方大炭素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非公开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进入换股期的提示性公告

方大炭素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非公开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进入换股期的提示性公告
2022年05月07日 05:54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控股股东非公开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进入换股期的基本情况

  方大炭素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股东辽宁方大集团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方大集团)于2021年11月5日完成发行辽宁方大集团实业有限公司2021年非公开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以下简称本期可交换债券),并于2021年11月10日登记上市。本期可交换债券简称:21方大EB,债券代码:137129,实际发行规模为30亿元,期限为3年,票面利率为固定利率3.50%(按年付息)。

  本期可交换债券自2022年5月10日起进入换股期,换股期限为2022年5月10日至2024年11月5日。如为法定节假日或休息日,则顺延至下一个交易日。换股期间,方大集团所持有的公司股份可能会因债券持有人选择换股而减少。

  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方大集团持有公司股份1,524,413,321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0.05%。其中,通过“辽宁方大集团实业有限公司—辽宁方大集团实业有限公司2021年非公开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质押专户”持有500,0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3.14%。

  进入换股期后,方大集团所持有的公司股份可能会因债券持有人选择换股而减少,债券持有人是否选择换股以及实际换股数量等均存在不确定性。本次换股不影响方大集团的控股股东地位,且公司实际控制人不会发生变化。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公司将密切关注本期可交换债券的换股情况,并根据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提醒相关信息披露义务人,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方大炭素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2年5月7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1 鑫汇科 831167 15.21
  • 05-11 思特威电子科技 688213 --
  • 05-10 联翔股份 603272 --
  • 05-10 骏创科技 833533 12.5
  • 05-09 阳光乳业 001318 9.4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