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中车时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股东增持达到1%的提示性公告

株洲中车时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股东增持达到1%的提示性公告
2022年05月06日 05:58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权益变动属于增持,不触及要约收购,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不发生变化。

  株洲中车时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于2022年4月29日收到股东中国中车香港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车香港资本”)发来的《增持股份的进展说明函》,告知中车香港资本自2022年1月11日至2022年4月29日期间,通过香港联合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本公司H股20,521,400股,占公司总股本约1.45%。中车香港资本为公司间接控股股东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具体股权关系如下图所示:

  ■

  截止本公告日,公司股东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中车投资租赁有限公司及中车香港资本合计持有公司股份645,687,868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45.59%。

  一、本次权益变动情况

  ■

  二、本次增持后,相关股东持有上市公司股份的情况

  ■

  三、后续增持安排

  根据中车香港资本向公司的函告:基于对公司价值的认可、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中车香港资本拟继续使用自有资金通过香港联合联交所交易系统择机增持公司H股股份,未来(在2022年首次增持日起计算一年内)累计增持比例不超过截至2022年1月4日公司已发行股份总数的2%。具体增持安排(包括但不限于具体增持金额及股份数量)将视市场情况以及公司股价走势确定。

  四、其他情况说明

  1、本次权益变动不存在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和上海证券交易所、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业务规则等相关情形。

  2、本次权益变动所涉及股份均享有表决权,不存在表决权委托或受限等任何权利限制或被限制转让的情况。

  3、本次权益变动不触及要约收购,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特此公告

  株洲中车时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5月5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香港 株洲市 中车时代电气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联翔股份 603272 --
  • 05-10 骏创科技 833533 12.5
  • 05-09 阳光乳业 001318 9.46
  • 05-06 中科江南 301153 33.68
  • 05-06 普蕊斯 301257 4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