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演]沧州明珠:锂离子电池隔膜产品新项目建设顺利 生产设备将于22年下半年安装

[路演]沧州明珠:锂离子电池隔膜产品新项目建设顺利 生产设备将于22年下半年安装
2022年05月06日 21:30 全景网

  5月6日,沧州明珠(002108.SZ)2021年度业绩说明会在全景路演举行。本次年度业绩说明会采用的是网络远程的方式举行,沧州明珠董事长陈宏伟,沧州明珠总经理于增胜,沧州明珠财务总监胡庆亮,沧州明珠董事会秘书李繁联,沧州明珠独立董事迟国敬出席本次说明会。

  交流会上,问及公司锂电池隔膜新产线建设进度,沧州明珠董事长陈宏伟称,公司锂离子电池隔膜产品新项目建设顺利,生产设备今年下半年安装。

  天眼查信息显示,沧州明珠主要产品有PE管道、BOPA薄膜和锂离子电池隔膜产品。PE管道产品主要应用于燃气、给水等地下管网的建设;BOPA薄膜是近几年世界上发展较快的高档包装材料之一,已成为继BOPP、BOPET薄膜之后应用比重第三大的薄膜包装材料;而锂离子电池隔膜产品应用于锂离子电池,包括新能源汽车锂电池、3C类锂离子电池、电动两轮车、储能及家用电器等。

  其中,作为我国高端BOPA薄膜生产厂家,沧州明珠是国内首家通过自主研发全面掌握BOPA薄膜同步双向拉伸工艺的企业。公司持续多年对同步双向拉伸工艺自主进行多次的深入开发研究,对生产设备进行不间断的技术改造提升和工艺调试,率先全面掌握了BOPA薄膜(机械)同步双向拉伸工艺,且该工艺在近几年发展的新同步工艺中具有较强优势和不可替代,也同时培养了一批具有设备集成和研发能力强、技术水平较为突出的核心技术人员以及熟练掌握双向拉伸生产工艺和控制技术的设备操作人员,并有能力根据客户的特殊要求研发、生产BOPA特种薄膜。

  目前,沧州明珠在PE管道产品和BOPA薄膜产品方面凭借其规模和技术优势已成为细分行业的领军企业;在锂离子电池隔膜产品方面随着生产技术和生产工艺不断提高和完善,生产规模不断扩大,产品已进入国际龙头企业。

  经过多年的发展,沧州明珠以优质的产品及完善的售后服务赢得了广大客户的信赖。公司产品“陆通”、“东鸿”商标品牌在行业内拥有较高的知名度,2017年“陆通”商标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

  全景网了解到,2021年,沧州明珠不断优化产品结构和发展布局,根据市场及公司实际情况,积极布局湿法锂离子电池隔膜及BOPA薄膜产品的投资扩产事项,增强产品行业竞争力;牢固树立“质量是企业立命之本”的管理理念,强化全员质量意识,重视产品品质的提升,持续增强品牌价值;在保证品质的前提下严格成本管理,夯实成本管理基础,提升产品盈利能力;同时,加强客户开发力度,完善客户服务体系,努力实现了产品销售及盈利能力的提升。

  2021年度,公司管道产品销量为12.64万吨;BOPA薄膜销量为3.34万吨;锂离子电池隔膜产品销量为2,221.13吨(约合2.13亿平方米),锂离子电池隔膜产品超额完成了2021年度制定的销量目标。

  报告期内,沧州明珠锂离子电池隔膜产品的销量较上年同期增长,同时产品盈利能力提升,产品营业收入及净利润增加;BOPA薄膜产品销售单价、毛利率较上年提升,产品盈利能力增强。

  最终,沧州明珠21年度实现营业总收入288,921.32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59%;实现营业利润43,018.70万元、利润总额43,021.03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6,596.61万元,分别较上年增长8.80%、9.17%、21.61%。

  就2022年经营规划和目标,沧州明珠在其21年度财报中透露,2022年度公司总体经营目标是:PE管道产品销量13万吨,BOPA薄膜产品销量3.2万吨,锂离子电池隔膜产品销量2.86亿平方米。

  围绕上述总体经营目标,2022年,沧州明珠将继续稳步前行,抢抓机遇,大胆创新。深耕细作,严控成本,夯实基础管理;加强生产系统工业信息化进程,加速产品智能化、自动化;在研发中,加大引进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大力培养研发团队、积极储备项目;继续努力开拓国内外市场,加大产品的出口力度。BOPA薄膜和锂离子电池隔膜产品方面要为新生产线的投产以及未来产能的释放做好积极做好生产、销售等各方面准备工作。(全景网)

  路演链接:https://rs.p5w.net/html/132250.shtml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沧州明珠 锂离子电池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联翔股份 603272 --
  • 05-10 骏创科技 833533 12.5
  • 05-09 阳光乳业 001318 9.46
  • 05-06 普蕊斯 301257 46.8
  • 05-06 中科江南 301153 33.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