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CM涨停潮!绩优基金大动作 3000亿巨头却差点跌停

20CM涨停潮!绩优基金大动作 3000亿巨头却差点跌停
2022年05月06日 16:15 东方财富网

  今日(5月6日)三大指数走跌,上证指数险守3000点,超3300只个股下跌,两市今日成交额7598亿,较上个交易日缩量1412亿。截至收盘,沪指跌2.16%,深成指跌2.14%,创业板指跌1.9%。

国产软件20CM涨停潮

  今日国产软件板块一枝独秀,凯淳股份诚迈科技等20CM涨停;二三四五浪潮软件等多股涨停。

  东数西算概念带领软件板块逆势上扬,据证券时报,统计数据显示,18只东数西算概念股实现今年第一季度、2021年度归母净利润均同比增长,其中证通电子立昂技术华工科技云赛智联一季度增幅居前,超过90%。

  消息面上,国家发改委此前表示,据统计,今年以来全国10个国家数据中心集群中,新开工项目25个,带动各方面投资超过1900亿元。其中,西部地区投资比去年同期增长6倍,投资总体呈现出由东向西转移的良好趋势。

  有分析指出,计算机行业和代表性头部公司的估值区间处于底部水平,中长期来看,配置价值明显。行业公募持仓占比处于近年底部区域,目前行业处于低配状态。

方正证券认为,计算机行业目前的主要思路还是持续把握计算机行业云化、国产化、和智能化三条有长周期景气度的投资主线,同时自下而上去挑选一些低估值+景气度有提升品种。

“免税茅”逼近跌停

  总市值超3000亿的“免税茅”中国中免今日盘中一度接近跌停,收盘跌8.93%,成交金额超35亿元,较上个交易日明显放量。

中信证券表示,2022 年1-2 月中免的开门红向市场展现了客流恢复背景下的收入利润弹性,3 月以来疫情影响虽然超预期,公司短期的业绩压力预计也会较为明显,但对公司价值本身,并没有任何实质性冲击。

西部证券表示,考虑到疫情因素,预计中免短期仍将面临一定的经营压力,但随着后续线下客流的逐步恢复,盈利改善趋势有望回归正轨。此外,今明两年海口新海港城、三亚一期2号地项目有望陆续开业,进一步夯实渠道及品类优势,龙头地位持续巩固。

多只绩优基金放开限购

  而绩优基金也放开限购了。据证券时报,5月5日,多只基金公告恢复大额申购,其中包括今年前四月主动权益基金中的冠、亚、季军,三只基金前四月收益分别为33.42%、29.12%、26.18%,而此前限额分别为10万元、10万元、100 万元。

  另外,明星基金经理丘栋荣管理的中庚价值领航也在同日公告,取消此前“1万元”的申购限制。

  有业内人士表示,基金经理选择放开申购限制,一方面是借新流入的资金实现逆势布局,在一定程度上避免基民因市场震荡赎回基金,对业绩的冲击;另一方面也表明基金经理对自己投资领域的看好,认为在中长期看来已经出现很好的投资机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跌停 计算机行业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骏创科技 833533 12.5
  • 05-10 联翔股份 603272 --
  • 05-09 阳光乳业 001318 9.46
  • 05-06 普蕊斯 301257 46.8
  • 05-06 中科江南 301153 33.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