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九有女独董刚上任就现违规交易背后 其丈夫和儿子也违规买卖公司股票

ST九有女独董刚上任就现违规交易背后 其丈夫和儿子也违规买卖公司股票
2022年05月05日 18:28 每日经济新闻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ST九有(600462,SH)5月5日下午披露称,公司近日查询到独立事张宏霞女士的亲属存在窗口期买卖股票及在6个月内买卖公司股票的行为。在此之前,上市公司曾在4月7日披露,张宏霞出现了违规买卖公司股票的行为。值得一提的是,张宏霞正式当选ST九有独立董事仅1个多月。从履历上看,张宏霞长期从事金融工作,此前未有在上市公司担任独立董事的经历。

  独董丈夫及儿子股票交易涉多项违规

  据ST九有披露,张宏霞的配偶张国斌于3月21日、22日累计买入公司股票3.05万股;4月1日、8日,张国斌将上述3.05万股股票全部卖出。3月23日、28日,29日,张宏霞的儿子张云翔买入公司股票1.22万股,并于4月1日将上述股票全部卖出。

  上市公司指出,张国斌、张云翔上述买卖公司股票的行为违反了《证券法》第四十四条,构成短线交易;违反了《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所持本公司股份及其变动管理规则》第五条的规定,构成超比例减持;也同时违反了第十三条的规定,构成窗口期买卖股票;违反了《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第八条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第十三条的规定,未能尽到交易报备及预披露责任。

  截至目前,张宏霞出任ST九有独立董事仅1个多月时间。3月中旬,ST九有独立董事张宇飞向公司提出辞职申请,公司大股东天津盛鑫元通有限公司随即推荐了张宏霞补缺。3月15日,ST九有董事会全票审议通过补选张宏霞为公司独立董事的议案;3月31日,经公司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张宏霞正式当选为公司独立董事。

  简历显示,张宏霞曾任工商银行大连沙河口支行信贷科长,民生银行大连分行企业金融一部总经理、三八广场支行副行长、越秀支行行长、民生银行冶金金融事业部大连一分部市场总监,恒丰银行能源矿业金融事业部副总裁,现任佳龙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从履历上看,张宏霞长期从事金融工作,此前似乎没有担任上市公司独立董事的经历。

  张宏霞本人账户也违规交易

  需要指出的是,张宏霞本人的账户也违规交易了ST九有股票。

  ST九有曾在4月7日披露,张宏霞于2022年3月14日至4月1日期间,通过证券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方式买卖公司股票,构成短线交易及违规减持。具体来看,张宏霞于3月14日、3月28日、3月29日分别买入ST九有股票8300股、5000股、4600股,买入价格均为2.23元/股;4月1日,张宏霞以2.32元/股卖出ST九有股票1.79万股。本次股票出售后,张宏霞不再持有公司股票。

  合计算来,张宏霞此番交易获利约1553元。不过,其上述股票交易行为构成短线交易、超比例减持,未能尽到交易报备及预披露责任。

  “在知悉上述违规买卖公司股票情况后,张宏霞立即主动向公司汇报了违规事实,并主动向公司上缴前述违规交易获得的全部收益1553元。”ST九有称。

  对于违规之举,张宏霞解释为因其工作繁忙,股票账户由家人代为管理,其本人对家人操作其股票账户的行为并不知情。

  此番,张宏霞等解释称,张国斌、张云翔买卖ST九有股票的行为是个人行为,是基于对公司的认可,“对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人员及其近亲属买卖公司股票的有关规定缺乏认识。”

  据称,张国斌已将其与张云翔此次违规交易获得的全部收益853.80元上缴给了ST九有。合计算来,张宏霞一家子的违规交易,给上市公司贡献了约2400元的收益。

反弹行情下的专属投资礼包!投资VIP权益、188元现金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彭佳兵

股票 违规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9 里得电科 001235 --
  • 05-09 阳光乳业 001318 --
  • 05-06 普蕊斯 301257 46.8
  • 05-06 中科江南 301153 33.68
  • 05-05 大禹生物 871970 1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