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广州日报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

广东广州日报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
2022年04月30日 20:52 证券日报

  证券代码:002181       证券简称:粤 传 媒       公告编号:2022-018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要内容提示:

  1.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2.公司负责人、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信息的真实、准确、完整。

  3.第一季度报告是否经过审计

  □ 是 √ 否

  一、主要财务数据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二)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主要是本报告期公司处置固定资产相关损益。

  主要是本报告期公司递延收益结转的损益。

  其他符合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的损益项目的具体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不存在其他符合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的损益项目的具体情况。

  将《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项目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三)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一)资产负债表项目

  1.本报告期期末,货币资金较上年末增加24,872.00万元,增幅39.38%,主要是公司委托理财资金到期赎回后购买一年以内的定期存款。

  2.本报告期期末,交易性金融资产较上年末减少19,701.85万元,减幅36.06%,主要是公司委托理财资金到期后购买定期存款。

  3.本报告期期末,应收票据较上年末减少215.81万元,减幅73.62%,主要是公司的银行承兑汇票到期。

  4.本报告期期末,应收利息较上年末增加322.58万元,增幅85.87%,主要是公司的计提的定期存款利息。

  (二)利润表项目

  1.年初至报告期末,营业成本同比增加1,953.53万元,增幅31.15%,主要是:(1)公司本期营业收入增加,相应的营业成本增加;(2)人民中项目完工后本期有租金、摊销等成本支出,去年同期处于改造阶段无此成本发生;(3)公司根据业务模式将对原计入销售费用的成本费用转至营业成本核算。

  2.年初至报告期末,销售费用同比减少812.34万元,减幅31.08%,主要是公司根据业务模式将对原计入销售费用的成本费用转至营业成本核算。

  3.年初至报告期末,投资收益同比减少200.56万元,减幅798.63%,主要是:(1)公司参股公司确认的投资收益同比减少176.14万元;(2)委托理财产品到期后转购买存款类产品导致投资收益同比减少24.42万元。

  4.年初至报告期末,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同比减少419.93万元,减幅74.95%,主要是公司的委托理财产品到期后转为购买存款类产品,导致相应的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减少。

  5.年初至报告期末,信用减值损失同比增加46.10万元,增幅80.87%,主要是公司加强应收款项的管理及催收,计提的信用减值损失减少。

  6.年初至报告期末,资产减值损失同比增加0.98万元,增幅100%,主要是公司上年同期对部分存货计提了存货跌价准备,本期无。

  7.年初至报告期末,资产处置收益同比减少7.00万元,减幅32.43%,主要是本期公司处置闲置或无使用价值的资产减少。

  8.年初至报告期末,营业外收入同比减少93.87万元,减幅85.81%,主要是公司上年同期收到业务违约赔偿款100.36万元。

  9.年初至报告期末,营业外支出同比增加5.87万元,增幅103.31%,主要是本期公司报废无使用价值的固定资产损失。

  (三)现金流项目

  1.年初至报告期末,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减少9,165.29万元,减幅1,116.48%,主要是以下因素的综合影响:(1)公司本期购买定期存款38,200.00万元,收回本金27,150.00万元和利息收入852.25万元,理财业务合计带来现金净流出10,197.75万元。剔除此项原因,本期经营活动净流入现金211.55万元;(2)经营业务收支净额同比增加1,032.46万元。

  2.年初至报告期末,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增加6,021.86万元,增幅43.67%,主要是以下因素的综合影响:(1)本年理财产品到期后,公司选择购买存款类产品以及减少理财购买频率和金额,增加现金流入2,500.00万元;(2)公司本期取得参股单位以前年度利润分配款及理财产品收益同比增加2,747.65万元;(3)公司对粤传媒大厦工程的投资同比减少现金流出859.84万元。

  3.年初至报告期末,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减少3,506.84万元,减幅61.37%,主要是以下因素的综合影响:(1)粤传媒大厦贷款同比减少2,961.52万元;(2)本期支付租赁期一年以上的租金同比增加332.41万元;(3)本期支付粤传媒大厦工程贷款利息481.87万元,同比增加212.90万元。

  二、股东信息

  (一)普通股股东总数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二)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三、其他重要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1、对香榭丽公司原股东等的追偿进展情况

  公司根据《现金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协议》《盈利预测补偿协议》的约定,对香榭丽原股东提起股份和现金补偿要求。公司分别于2017年5月18日、2021年1月4日、2021年12月25日披露《广东广州日报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收到法院受理案件通知书的公告》(2017-030)、《广东广州日报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诉讼案件进展的公告》(2020-076)、《广东广州日报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诉讼案件进展的公告》(2021-055),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2、香榭丽公司及相关人员被立案调查、公诉进展情况

  公司于2020年7月16日披露《广东广州日报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收到刑事判决书的公告》(2020-034),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出具了《刑事判决书》【(2018)粤刑终881号】,本判决为终审判决。公司分别于2020年9月3日、9月12日、11月11日、2021年11月12日、2022年4月7日披露《广东广州日报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诉讼案件执行进展的公告》,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3、行政处罚及投资者索赔

  2021年4月29日,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2021]19号)。具体详见2021年4月30日披露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广东广州日报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行政处罚决定书》的公告 》(2021-025)。2022年3月18日,公司收到广东省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发来的《民事判决书》([2021])粤01民初784号)。具体详见2022年3月19日披露在巨潮资讯(www.cninfo.com.cn)上的《广东广州日报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民事判决书》的公告 》(2022-003)。

  4、后续工作计划及解决方案

  (1)推进对香榭丽公司原股东等的追偿工作

  公司将继续推进对香榭丽公司原股东等的追偿工作,要求确认公司及公司之全资子公司新媒体公司与叶玫等24名香榭丽公司原股东和部分原股东的关联人之间股权转让时签订的《现金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协议》和《现金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之盈利预测补偿协议》无效,并请求返还交易对价及赔偿损失,维护公司及股东的合法权益。相关诉讼工作尚在进行中。

  (2)严格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公司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及时披露追偿等相关工作进展。

  四、季度财务报表

  (一)财务报表

  1、合并资产负债表

  编制单位:广东广州日报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03月31日

  单位:元

  法定代表人:张强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刘晓梅                      会计机构负责人:舒淼

  2、合并利润表

  单位:元

  本期发生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的,被合并方在合并前实现的净利润为:元,上期被合并方实现的净利润为:元。

  法定代表人:张强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刘晓梅                      会计机构负责人:舒淼

  3、合并现金流量表

  单位:元

  (二)审计报告

  第一季度报告是否经过审计

  □ 是 √ 否

  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广东广州日报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04月30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现金 非经常性损益 增幅 传媒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9 里得电科 001235 --
  • 05-09 阳光乳业 001318 --
  • 05-06 中科江南 301153 --
  • 05-06 普蕊斯 301257 46.8
  • 05-05 大禹生物 871970 1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