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中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

江苏中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
2022年04月30日 20:50 证券日报

  证券代码:002471   证券简称:中超控股   公告编号:2022-030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要内容提示:

  1.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2.公司负责人、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信息的真实、准确、完整。

  3.第一季度报告是否经过审计

  □ 是 √ 否

  一、主要财务数据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二)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其他符合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的损益项目的具体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不存在其他符合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的损益项目的具体情况。

  将《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项目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不存在将《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三)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1、应收款项融资期末余额较期初减少17,572,130.38元,降幅为58.10%,主要原因是开具的银行承兑汇票预计未来贴现或背书的部分减少。

  2、其他应收款期末余额较期初增加54,452,343.08元,增幅为68.40%,主要原因是备用金增加。

  3、存货期末余额较期初增加200,408,741.54元,增幅为36.07%,主要原因是在产品和库存商品增加。

  4、其他流动资产期末余额较期初增加19,532,249.07元,增幅为37.58%,主要原因是待认证进项税金增加。

  5、投资性房地产期末余额较期初增加7,860,005.51元,原因是子公司宜兴市超山电缆有限公司出租房屋。

  6、在建工程期末余额较期初增加18,108,816.62元,增幅为155.37%,主要原因是车间改造和生产线更新。

  7、开发支出期末余额较期初增加2,388,185.90元,增幅为40.91%,主要原因是孙公司江苏中超航宇精铸科技有限公司资本化研发支出增加。

  8、其他非流动资产期末余额较期初减少1,687,425.14元,降幅为41.98%,主要原因是预付的设备工程款项减少。

  9、预收款项期末余额较期初增加309,633.04元,原因是子公司宜兴市超山电缆有限公司出租房屋预收租金。

  10、应付职工薪酬期末余额较期初减少56,978,661.69元,降幅为74.99%,主要原因是上期末计提的工资、奖金在本期发放。

  11、应交税费期末余额较期初减少7,919,109.88元,降幅为38.75%,主要原因是期初未交的税费本期缴纳。

  12、其他应付款期末余额较期初减少69,633,399.75元,降幅为36.69%,主要原因是外部往来减少。

  13、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期末余额较期初减少3,044,489.05元,降幅为77.30%,主要原因是一年内到期的租赁负债减少。

  14、年初至报告期末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259,946,825.07元,增幅为31.27%,主要原因是本期销售增加。

  15、年初至报告期末营业成本较上年同期增加237,038,344.51元,增幅为32.23%,主要原因是本期销售增加,相应销售成本也增加。

  16、年初至报告期末投资收益较上年同期减少176,721.28元,降幅为894.59%,主要原因是本期对联营企业的投资收益减少。

  17、年初至报告期末信用减值损失较上年同期增加2,764,048.21元,增幅为34.54%,主要原因是本期坏账准备计提增加。

  18、年初至报告期末资产处置收益较上年同期减少99,265.40元,降幅为377.25%,主要原因是本期报废机器设备损失。

  19、年初至报告期末营业外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304,934.71元,增幅为62.01%,主要原因是本期获得政府补助增加。

  20、年初至报告期末营业外支出较上年同期减少918,902.70元,降幅为85.96%,主要原因为上期发生违约金较多。

  二、股东信息

  (一)普通股股东总数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二)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三、其他重要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一)行政处罚事项

  2022年4月1日中超控股收到证监会江苏监管局下发的《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苏证监罚字【2022】3号)。因2018年中超控股未依法披露控制权转让进展情况,未依法及时披露重大诉讼情况,前实控人黄锦光非经营性占用上市公司资金因其刻意隐瞒导致中超控股2018年年度报告存在重大遗漏,中超控股被行政处罚。

  (二)众邦保理未决诉讼

  2018年度,中超控股原实际控制人、原董事长、原法定代表人黄锦光任职中超控股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在未经中超控股股东大会、董事会表决的情况下,为其在成为中超控股实际控制人以前的债务追加担保而涉及的未决诉讼15起,金额为27,279.05万元,中超控股已在2019年度全额确认预计负债。2021年7月21日,湖北省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民事裁定书》,裁定撤销湖北省武汉市黄陂区人民法院的判决,将案件发回湖北省武汉市黄陂区人民法院重审。2021年11月23日,湖北省武汉市黄陂区人民法院重审判决中超控股承担连带责任,中超控股已向湖北省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湖北省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于2022年2月11日开庭审理上述案件。

  四、季度财务报表

  (一)财务报表

  1、合并资产负债表

  编制单位:江苏中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03月31日

  单位:元

  法定代表人:俞雷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李川冰                     会计机构负责人:王小叶

  2、合并利润表

  单位:元

  本期发生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的,被合并方在合并前实现的净利润为:0.00元,上期被合并方实现的净利润为:0.00元。

  法定代表人:俞雷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李川冰                     会计机构负责人:王小叶

  3、合并现金流量表

  单位:元

  (二)审计报告

  第一季度报告是否经过审计

  □ 是 √ 否

  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江苏中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04月29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9 阳光乳业 001318 --
  • 05-09 里得电科 001235 --
  • 05-06 普蕊斯 301257 46.8
  • 05-06 中科江南 301153 --
  • 05-05 大禹生物 871970 1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