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锐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

深圳市锐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
2022年04月28日 21:34 证券日报

  证券代码:002970   证券简称:锐明技术   公告编号:2022-022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要内容提示:

  1.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2.公司负责人、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信息的真实、准确、完整。

  3.第一季度报告是否经过审计

  □ 是 √ 否

  一、主要财务数据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二)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其他符合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的损益项目的具体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其他符合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的损益项目的具体情况:个税手续费返还

  将《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项目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不存在将《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三)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资产负债表项目变动原因

  1、交易性金融资产较期初增加2,998.22万元,增长168,627.96%,主要系本期购买结构性理财产品增加,上年购买的理财产品大部分在年底到期所致;

  2、应收票据较期初减少3,235.73万元,降低40.00%,主要系票据到期托收增加所致;

  3、应收款项融资较期初增加1,591.13万元,增长305.05%,主要系质押、背书的票据减少所致;

  4、其他权益工具投资较期初增加1,200.00万元,增长167.41%,主要系新增对外投资所致;

  5、应付票据较期初减少5,696.29万元,降低50.14%,主要系本期开具的银行承兑汇票减少所致;

  6、合同负债较期初增加2,285.28万元,增长31.58%,主要系预收款项增加所致;

  7、其他流动负债较期初减少742.92万元,降低56.13,主要系预收账款重分类至其他流动负债的金额减少所致;

  8、递延收益较期初增加281.51万元,增长91.53%,主要系收到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增加所致;

  9、少数股东权益较期初减少695.69万元,降低32.55%,主要系非全资公司净利润亏损所致;

  利润表项目变动原因

  1、财务费用较去年同期增加127.76万元,增长127.95%,主要系银行利息支出增加所致;

  2、其他收益较去年同期减少915.14万元,降低54.28%,主要系收到的政府补助及软件退税减少所致;

  3、投资收益较去年同期增加92.22万元,增长346.54%,主要系通过多种工具主动管理汇率风险,收益增加所致;

  4、资产减值损失较去年同期增加82.75万元,增长36.86%,主要系本期计提的存货减值损失增加所致;

  5、资产处置收益较去年同期减少57.90万元,主要系本期未发生非流动资产处置;

  6、营业外支出较去年同期增加23.47万元,增长259.36%,主要系本期公益性捐赠增加所致;

  7、所得税费用较去年同期减少91.88万元,降低45.20%,主要系本期利润总额降低导致计提所得税费用减少所致;

  8、少数股权损益较去年同期减少410.50万元,降低122.33%,主要系非全资子公司净利润较去年同期下降所致;

  现金流量表项目变动原因

  1、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去年同期增加3,167.24万元,增长120.32%,主要系支付供应商货款减少所致;

  2、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去年同期增加31,870.59万元,增长84.84%,主要系购买理财产品支出减少所致;

  3、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去年同期减少251.21万元,降低251.85%,主要系启用新租赁准则支付的房租重分类影响所致。

  二、股东信息

  (一)普通股股东总数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二)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三、其他重要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四、季度财务报表

  (一)财务报表

  1、合并资产负债表

  编制单位:深圳市锐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03月31日

  单位:元

  法定代表人:赵志坚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刘必发            会计机构负责人:巢琪

  2、合并利润表

  单位:元

  本期发生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的,被合并方在合并前实现的净利润为:0.00元,上期被合并方实现的净利润为:0.00元。

  法定代表人:赵志坚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刘必发             会计机构负责人:巢琪

  3、合并现金流量表

  单位:元

  (二)审计报告

  第一季度报告是否经过审计

  □ 是 √ 否

  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深圳市锐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4月28日

  证券代码:002970            证券简称:锐明技术        公告编号:2022-012

  深圳市锐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深圳市锐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于2022年4月26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和通讯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本次监事会会议的通知于2022年4月15日以书面、电子邮件、电话方式通知全体监事。会议应出席监事3名,实际出席监事3名。公司董事会秘书列席了本次会议。本次监事会会议由监事会主席蒋明军先生主持。本次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与会监事审议,以投票表决方式通过了以下决议:

  1、审议通过《关于<2021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

  公司全体监事确认: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内容真实、准确地反映了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具体内容详见与本公告同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2021年年度报告》、《2021年年度报告摘要》(公告编号:2022-010)。

  本议案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2、审议通过《关于<2021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

  2021年度,公司监事会严格按照各项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要求认真履行股东大会赋予的职责,严格执行监事会的各项决议。

  具体内容详见与本公告同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2021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本议案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3、审议通过《关于<2021年度财务决算报告>的议案》

  公司监事会对公司财务状况实施了有效的监督和检查,认为公司定期财务决算报告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财务状况,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具体内容详见与本公告同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2021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本议案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

  此议案尚需提交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4、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21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的议案》

  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2021年度利润分配充分考虑了公司盈利情况、现金流状态及资金需求等各种因素,不存在损害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符合公司经营现状,有利于公司的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本议案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

  此议案尚需提交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5、审议通过《关于<2021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的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已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内部控制制度并能得到有效的执行,公司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真实、客观地反映了公司内部控制制度的建设及运行情况。

  《2021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全文详见巨潮资讯网站(www.cninfo.com.cn)。

  本议案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

  6、审议通过《关于<2021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的议案》

  经审议,监事会认为:公司董事会出具的《2021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真实、客观地反映了公司关于2021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的情况。

  具体内容详见与本公告同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2021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公告编号:2022-013)。

  本议案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

  7、审议《关于2022年度监事薪酬的议案》

  关于公司2022年度监事薪酬方案情况有关说明:

  (1)公司监事在公司担任职务者,按照所担任的职务与岗位职责领取薪酬,不再单独领取监事津贴。

  (2)未在公司担任具体职务的监事,不在公司领取薪酬。

  (3)上述薪酬涉及的个人所得税由公司统一代扣代缴。

  全体监事回避表决,本议案直接提交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8、审议通过《关于2022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

  经审议,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对2022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预计符合公司经营发展需要,其决策程序合法有效,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2022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15)。

  本议案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

  9、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增加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目前,公司经营情况良好,业务发展迅速,其向银行申请增加综合授信,可以弥补公司现金流,减少资金占用,提高资金利用率。且该业务属于低风险业务,公司已建立良好的风控措施,不存在损害公司利益的情形。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增加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16)。

  本议案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

  此议案尚需提交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10、审议通过《关于注销2021年股票期权与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首次授予部分已授予但尚未行权的股票期权的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注销股票期权事项,符合《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及公司《2021年股票期权与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的有关规定。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注销2021年股票期权与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首次授予部分已授予但尚未行权的股票期权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18)。

  本议案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

  11、审议通过《关于回购注销2021年股票期权与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部分已授予但尚未解除限售的限制性股票的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回购注销限制性股票股票事项,符合《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及公司《2021年股票期权与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的有关规定。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回购注销2021年股票期权与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部分已授予但尚未解除限售的限制性股票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19)。

  本议案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

  此议案尚需提交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12、审议通过《关于补选公司第三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的议案》

  鉴于蒋明军先生因个人身体原因提请辞去监事会监事、监事会主席职务,为保证监事会的正常运行,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经公司监事会提名,拟补选吴祥礼先生担任公司第三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任期自股东大会通过之日起至公司第三届监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吴祥礼先生如获选通过后,同时担任公司第三届监事会主席。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监事辞职暨增补监事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09)。

  本议案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

  此议案尚需提交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13、审议通过《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的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编制的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

  具体内容详见与本公告同日在巨潮资讯网站(www.cninfo.com.cn)披露的《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公告编号:2022-022)。

  本议案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

  14、审议通过《关于修订公司<监事会议事规则>的议案》

  结合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及公司实际情况,公司对《监事会议事规则》进行了修订。

  具体内容详见与本公告同日在巨潮资讯网站(www.cninfo.com.cn)披露的《监事会议事规则》。

  本议案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

  本议案尚需提交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三、备查文件

  1、第三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

  2、深交所要求的其他备查文件。

  特此公告。

  深圳市锐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2年4月28日

  吴祥礼先生简历

  吴祥礼先生:1977年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毕业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本科学历,审计师。曾任金威啤酒(中国)有限公司审计部高级经理,现任深圳市锐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审计部经理。

  截至本公告日,吴祥礼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除此之外,吴祥礼先生与其他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吴祥礼先生不存在《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及《公司章程》中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未受到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的惩戒,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9 里得电科 001235 --
  • 05-09 阳光乳业 001318 --
  • 05-06 中科江南 301153 --
  • 05-05 大禹生物 871970 10
  • 04-28 江苏华辰 603097 8.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