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业绩会|崇达技术:子公司向苹果TWS耳机供应IC载板 高端PCB板产能已不能满足市场需求

直击业绩会|崇达技术:子公司向苹果TWS耳机供应IC载板 高端PCB板产能已不能满足市场需求
2022年04月28日 20:38 财联社

财联社4月28日讯(记者 付静)受益于海外市场景气度回暖及与内资重点战略客户的合作,2021年崇达技术(002815.SZ)营收净利均实现双位数增长。不过其2023年、2024年净利基准增长率不低于60%、116%,目标增长率不低于150%、290%的目标引发了投资者“好像不可能完成”的质疑,董事长、总经理姜雪飞在28日下午的业绩会上表示,《2022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中的目标增长率基于公司未来的发展战略制订。

财务数据显示,2021年公司实现营收59.96亿元,同比增37.27%;实现归母净利5.54亿元,同比增25.7%。2022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5.02亿,同比增15.61%;实现归母净利1.57亿,同比增28.20%。

公司专注于印制电路板的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据悉,5G方面,目前其主要批量供应中兴的通讯和服务器产品;汽车PCB板方面,公司目前有供应新能源汽车电子PCB产品,直接客户有领跑汽车、比亚迪,间接客户有特斯拉;另外公司控股子公司普诺威生产IC载板产品,间接供应给苹果TWS耳机,歌尔股份(002241.SZ)系其直接大客户,立讯精密(002475.SZ)系其间接客户。

财报指出,随着珠海崇达一期产能释放,2021年公司整体产能达到582.92万平方米,同比增40.60%;2022年公司将主要投资珠海二期新建项目、总部大厦建设以及大连二期在建项目。当前,珠海一期产能利用率在70%左右。

关于产能,余忠进一步表示,“由于国内PCB板生产企业中大部分企业工艺技术水平不高,能形成规模化、稳定、可靠生产高端产品的企业较少,因此高端产品产能增长有限。但随着下游的行业快速发展,高端PCB板的市场需求越来越旺盛。但由于受到场地及产能的限制,公司高端PCB板的产能已不能满足高端市场快速发展的需求。”

原材料成本方面,余忠称,目前主要原材料价格仍维持高位,因此公司对部分产品提价、单位工段成本管控、加大拼板面积提升材料利用率,未来随着上游原材料厂商产能释放,公司原材料上涨的压力有望得到缓解。

财联社记者从业绩会获悉,受全球芯片短缺、消费电子领域软板需求下滑、贵金属等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上涨等诸多影响,公司持有40%股权的三德冠原辅材料采购成本上升,同时为确保重要客户市场份额,策略性对部分订单降价,导致2021年利润直接受影响。余忠称,目前上述影响因素仍在持续。据悉,未来公司将继续收购三德冠股权,直至控股三德冠60%股权,不过目前协议约定的相关条件未完全成就。

另外在疫情方面,财务总监赵金秋表示,深圳崇达生产正常,产能利用率在87%左右,除华东地区以外的出货基本上没有受到疫情影响,整体影响不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9 阳光乳业 001318 --
  • 05-09 里得电科 001235 --
  • 05-06 中科江南 301153 --
  • 05-05 大禹生物 871970 10
  • 04-28 江苏华辰 603097 8.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