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高新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提供融资担保的公告

济南高新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提供融资担保的公告
2022年04月28日 06:45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及担保额度: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旺盛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简称

  “旺盛生态”)为公司控股子公司黄山济高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简称“黄山济高生态”)45,058万元融资提供担保,其中公司担保金额为9,011.6万元及利息等,旺盛生态担保金额为36,046.4万元及利息等,黄山济高生态以其黄山歙县蓝田·桃源田园综合体PPP 项目应收账款提供质押担保。旺盛生态向山东历金海融商业保理有限公司(简称“历金海融保理”)融资1000万元,公司担保金额为510万元及利息等。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北京汉富美邦国际投资顾问中心(普通合伙)(简称

  “汉富美邦”)与山东天业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天业集团”)、公司等借款合同纠纷案件,法院二审判决借款合同和担保合同无效,天业集团偿还汉富美邦借款本金1.5亿元及利息,公司等担保方就天业集团不能清偿部分的三分之一的债务承担清偿责任,目前已收取保证金,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分别于2020年6月24日、2022年1月13日披露的《关于公司违规担保风险解除的公告》、《关于公司涉及诉讼进展的公告》。

  近日,公司控股子公司黄山济高生态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歙县支行(简称“建行歙县支行”)签署《固定资产贷款合同》,黄山济高生态向建行歙县支行借款45,058万元,借款期限为156个月。同时,黄山济高生态与建行歙县支行签署《最高额应收账款质押合同》,黄山济高生态以其黄山歙县蓝田·桃源田园综合体PPP 项目应收账款提供质押担保;公司、旺盛生态分别与建行歙县支行签署《保证合同》,担保金额分别为9,011.6万元及利息等、36,046.4万元及利息等。

  公司控股子公司旺盛生态与历金海融保理签署《国内有追索权商业保理合同》,历金海融保理向旺盛生态提供1000万元保理融资,保理期限自合同签订之日起至2023年1月3日。公司与历金海融保理签署《保证合同》,公司为上述融资款中的510万元及其利息等提供连带责任保证。

  本次担保金额在2021年度预计担保额度内,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

  一、2021年度公司担保额度情况

  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及所属子公司2021年度对全资、控股子公司及参股公司提供融资担保总额不超过38.2亿元,担保额度有效期限为自该事项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至下一年同类型议案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前。同时,公司授权董事长或其指定的授权代理人在上述担保额度范围内代表公司办理相关手续及签署与上述担保相关的合同及法律文件,并根据实际经营情况和具体担保业务要求,适当调剂各子公司(包括授权期限内新增子公司)之间的担保金额。具体内容详见于2021年4月2日披露的《关于公司及所属子公司为公司全资、控股子公司及参股公司提供融资担保的公告》。

  根据实际经营情况、具体担保业务要求及股东大会授权,公司在担保额度范围内适当调剂了各子公司(包括授权期限内新增子公司)之间的担保金额,调剂后的具体情况如下:

  ■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黄山济高生态,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41021MA2TMX0B7R;法定代表人:付聿国;注册资本:12,200万,其中公司持有其20%股权,公司控股子公司旺盛生态持有其60%股权,黄山田园综合体发展有限公司持有其20%股权;成立日期:2019-04-23;注册地址:安徽省黄山市歙县溪头镇桃源村芽塘下;经营范围:智能农业管理、园区管理及服务;农业园艺服务;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资源的开发经营;蔬菜、水果、苗木、花卉、中草药的种植及销售;农业休闲观光活动;农林灌溉技术服务;农林有害生物防治服务;农业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预包装食品、散装食品、卷烟、酒水、茶叶、大米、食用油、种子、化肥、农膜、农用机械销售;道路旅客运输经营;智能旅游平台运营管理;会议及展览服务;文化交流活动、演艺娱乐活动、研学旅游、体育赛事活动、组织、策划;中医药康养的健康管理、咨询服务;餐饮服务;住宿服务;市政工程、园林绿化工程;建筑劳务分包服务(不含劳务派遣);农产品加工、销售;工艺品研发、加工、销售;物业管理;经营商品和技术的进出口业务。

  黄山济高生态目前正在承接安徽歙县蓝田·桃源综合体PPP项目,该项目为安徽省黄山市的省、市重点项目,总投资6.1亿元。歙县蓝田·桃源综合体PPP项目作为乡村振兴示范项目,致力于“建设美丽中国,为人民创造良好生活环境”,同时也是公司未来康养战略新视点项目,聚焦生命健康产业,加快推进公司形成产业园区开发与生命健康实业运营双轮驱动发展格局。

  2、旺盛生态,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70100738173856L;法定代表人:李春霞;注册资本:10,032万元,其中公司持有其51%股权;注册地址:济南市高新区舜华路2000号舜泰广场8号楼;成立日期:2002年1月17日;经营范围:生态环境治理服务;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水污染治理及咨询服务;水土保持技术咨询服务;大气污染治理;地质灾害治理服务;固体废物治理;规划设计管理;景区管理;园林景观设计;城乡规划服务;建筑设计;市政工程设计与施工;园林绿化工程、古建筑工程、环保工程、城市及道路照明工程、建筑工程、建筑装饰装修工程、水利水电工程、河湖整治工程、矿山工程、机电工程、电力工程、输变电工程、公路工程、桥梁工程、建筑幕墙工程、钢结构工程、地基与基础工程、土石方工程(不含爆破)、电子与智能化工程、防水防腐保温工程;模板脚手架安装;生态环境保护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与技术转让;旅游项目开发;园林养护;保洁服务;物业管理;软件开发;农业技术开发;园林机械设备、建筑材料、体育用品、非专控通讯设备、电子产品的销售;花卉、苗木、非专控农副产品的开发、种植与销售;机械设备、场地及自有房屋的租赁;土地整治服务;土地规划服务;工程勘察设计;压力容器管道安装改造维修;城市供排水工程;污水处理工程;管道工程;消防设施工程;建筑机电安装工程;工程项目管理;工程造价咨询;建筑劳务分包;普通货物道路运输。

  三、相关协议主要内容

  (一)公司、旺盛生态、黄山济高生态与建行歙县支行签署的相关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1、公司与建行歙县支行签署的《保证合同》主要内容

  (1)保证范围:主合同项下本金人民币玖仟零壹拾壹万陆仟元整及利息(包括复利和罚息)、违约金、赔偿金、判决书或调解书等生效法律文书迟延履行期间应加倍支付的债务利息、债务人应向建行歙县支行支付的其他款项(包括但不限于有关手续费、电讯费、杂费、国外受益人拒绝承担的有关银行费用等)、建行歙县支行实现债权与担保权利而发生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仲裁费、财产保全费、差旅费、执行费、评估费、拍卖费、公证费、送达费、公告费、律师费等)。

  (2)保证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3)保证期间:自本合同生效之日起至主合同项下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后三年止。公司同意债务展期的,保证期间至展期协议重新约定的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后三年止。若建行歙县支行根据主合同约定,宣布债务提前到期的,保证期间至宣布的债务提前到期日后三年止。如果主合同项下的债务分期履行,则对每期债务而言,保证期间均至最后一期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后三年止。

  2、旺盛生态与建行歙县支行签署的《保证合同》主要内容

  (1)保证范围:主合同项下本金人民币叁亿陆仟零肆拾陆万肆仟元整及利息(包括复利和罚息)、违约金、赔偿金、判决书或调解书等生效法律文书迟延履行期间应加倍支付的债务利息、债务人应向建行歙县支行支付的其他款项(包括但不限于有关手续费、电讯费、杂费、国外受益人拒绝承担的有关银行费用等)、建行歙县支行实现债权与担保权利而发生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仲裁费、财产保全费、差旅费、执行费、评估费、拍卖费、公证费、送达费、公告费、律师费等)。

  (2)保证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3)保证期间:自本合同生效之日起至主合同项下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后三年止。公司同意债务展期的,保证期间至展期协议重新约定的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后三年止。若建行歙县支行根据主合同约定,宣布债务提前到期的,保证期间至宣布的债务提前到期日后三年止。如果主合同项下的债务分期履行,则对每期债务而言,保证期间均至最后一期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后三年止。

  3、黄山济高生态与建行歙县支行签署的《最高额应收账款质押合同》主要内容

  (1)质押担保范围:本最高额质押的担保范围为主合同项下全部债务,包括但不限于全部本金、利息(包括复利和罚息)、违约金、赔偿金、判决书或调解书等生效法律文书迟延履行期间应加倍支付的债务利息、债务人应向建行歙县支行支付的其他款项(包括但不限于建行歙县支行垫付的有关手续费、电讯费、杂费、信用证项下受益人拒绝承担的有关银行费用等)、建行歙县支行实现债权与担保权利而发生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仲裁费、财产保全费、差旅费、执行费、评估费、拍卖费、公证费、送达费、公告费、律师费等)。

  (2)最高担保限额:本最高额质押项下担保责任的最高限额为人民币陆亿柒仟捌佰陆拾柒万元整。如黄山济高生态根据本合同履行担保义务的,该最高额按履行的金额相应递减。

  主合同项下的贷款、垫款、利息、费用或建行歙县支行的任何其他债权的实际形成时间即使超出债权确定期间,仍然属于本最高额质押的担保范围。主合同项下债务履行期限届满日不受债权确定期间届满日的限制。

  (二)公司与历金海融保理签署的《保证合同》主要内容

  (1)保证范围:

  本合同的保证范围为主合同项下债务人应向历金海融保理偿还或支付的¥5100000.00           债权。包括但不限于:保理融资款、保理服务费、利息、宽限期罚息、罚息、利息罚息、违约金、损害赔偿金,因实现债权和担保权益而发生的诉讼费、仲裁费、执行费、律师代理费、保全费、公证费、差旅费、公告费、送达费、税费、诉讼担保费、查档费、鉴定费等及其它实现债权的合理费用,以及根据主合同约定因客观情况变化而必须增加的款项。

  (2)保证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3)保证期间:保证期间为主合同约定的回购价款最后支付日起两年 。

  四、对外担保累计金额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除本次担保外,公司对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总额为3.7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75.98%;公司及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为3.5亿元(包含因对外担保引发的清偿责任),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71.87%,其中汉富美邦与天业集团、公司等借款合同纠纷案件,法院二审判决借款合同和担保合同无效,天业集团偿还汉富美邦借款本金1.5亿元及利息,公司等担保方就天业集团不能清偿部分的三分之一的债务承担清偿责任,目前已收取保证金,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分别于2020年6月24日、2022年1月13日披露的《关于公司违规担保风险解除的公告》、《关于公司涉及诉讼进展的公告》。

  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有关公司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济南高新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4月28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9 阳光乳业 001318 --
  • 05-09 里得电科 001235 --
  • 05-06 中科江南 301153 --
  • 05-05 大禹生物 871970 10
  • 04-28 江苏华辰 603097 8.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