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三大产业板块成效显著 神州高铁21年度营收同比增长15.50%至22.15亿元

[公司]三大产业板块成效显著 神州高铁21年度营收同比增长15.50%至22.15亿元
2022年04月28日 21:21 全景网

  4月28日晚,神州高铁(000008.SZ)发布2021年年度报告。年报显示,公司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22.15亿元,同比增长15.50%;取得新签合同33.78亿元,同比增长19.36%,年末存量合同31.77亿元,同比增长26.07%。2021年度,公司经营基本面向好,主要增长指标较上一年度均显著提升。

  全景网了解到,2021年,公司秉承以良性增长为导向的企业目标,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发展战略,打破传统的内部产品思维,不断挖掘并满足客户新的需求,发现大量新的市场空间,持续推动公司业务发展。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分为轨道交通运营检修装备与数据、地铁和货运专用铁路运营、工业智能物流装备三大产业板块。三大主营业务板块成效显著,经营性利润逐步恢复,为公司良性持续增长夯实基础。

  轨道交通运营检修装备与数据作为公司的主营业务,经过25年发展,形成了完善的轨道交通运营检修装备产业链基础,旗下多家子公司处于细分行业龙头地位,具备市场竞争优势地位。神州高铁旗下子公司新联铁作为轨道交通车辆检修装备、专业维保及数据服务领军企业,2021年,在保持动车所检修装备等核心产品竞争力和市场优势的基础上,突破新的业务增长点,旅服产品、运维项目等新签订单大幅增长。

  此外,2021年,神州高铁主导运营天津地铁2号线,参股天津地铁3号线,投资的天津地铁7号线也将于2024年投入运营,初步完成了地铁运营业务的战略布局。未来,公司将以运营的地铁线路为基础,搭建地铁智慧运营体系,形成示范效应,打造公司地铁运营品牌。

  值得注意的是,报告期内,工业智能物流装备业务在传统产业优势基础上,不断挖掘客户需求,形成了新兴产业。该业务在国内龙头型水泥厂、钢厂、港口企业均实现落地,树立了行业标杆,迅速向蓝海市场拓展,已成为公司独立的增长板块,开启第二增长曲线。

  神州高铁表示,“十四五”期间,在国家政策的引导下,公司所处行业将进行“智能化+低碳化”转型升级。一方面,将推动轨道交通和工业企业智能化升级、数据化管理、无人化发展,实现工业与制造业、物流、能源等重点行业深化数字化转型;另一方面,通过加快建设货运铁路专用线,推进运输结构调整,实现交通绿色低碳发展。公司当前的三大业务板块均符合“十四五”期间国家产业政策发展方向,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和广阔的市场空间。

  未来,神州高铁将继续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持续推动技术研发创新,搭建以客户价值创造为核心的产品和服务体系。坚持以贡献者为本,以全力创造价值、正确评价价值、合理分配价值为牵引,搭建以岗位价值创造为核心的激励和分配体系,推动良性持续增长。(全景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神州高铁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9 里得电科 001235 --
  • 05-09 阳光乳业 001318 --
  • 05-06 中科江南 301153 --
  • 05-05 大禹生物 871970 10
  • 04-28 江苏华辰 603097 8.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