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复盘】市场迎来报复性反抽,非主线方向谨慎追高,反转不会一蹴而就

【焦点复盘】市场迎来报复性反抽,非主线方向谨慎追高,反转不会一蹴而就
2022年04月27日 17:39 财联社

财联社4月27日讯,今日共138股涨停,47股炸板,封板率为75%;新华百货湖南发展4连板,东尼电子3连板。盘面上,收涨个股近4000只,收跌个股不到700只;风光锂储芯等赛道板块涨幅居前,纺织服装、零售百货等少数板块收跌。

中泰证券认为,从资金面的制约情况来看,金融委会议之后是市场流动性危机出清的“底”,而经济基本面的影响因素并没有反转,本轮市场调整完成后的以金融、地产代表的反弹也只是市场对基本面拐点的“理想预期”,结合本次国内超预期的疫情防控及其影响来看,真正的政策底与市场底均离不开对于疫情拐点及流动性趋势性变化的判断。上海疫情的趋势性拐点(包括市场对清零政策战胜奥米克戎,实现有序复工复产的信心)与地产企业的实质性救助拐点将是本轮反弹的核心驱动力

市场概述

指标显示,市场短线情绪早盘基本在冰点区域震荡,午后开始单边走高,收盘升至低迷区上方。

个股方面,今日迎来报复性反弹,近4000股收涨,76股涨超11%,314股涨超9%,同时也有53股跌超9%。连板股方面,湖南发展、新华百货双双晋级4连板,东尼电子3连板。

指数方面,集合竞价集体低开,早盘处于宽幅震荡状态,临近午盘开始进入单边走高,沪指收涨2.49%,创业板指收涨5.52%。

北向资金,今日合计净买入43.59亿元。其中,沪市净卖出1.29亿元,深市净买入44.89亿元。

焦点板块及个股

市场处于报复性反弹状态,风光锂储芯、军工等纷纷大涨。该方向的大涨,定义为超跌反弹即可,高度和持续性都比较有限,短线上需要谨慎追涨。

昨日晚间,市场主要有两大重磅内容,1)中央财经委员会会议提出,要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切实加强重大风险预测预警能力,有切实管用的应对预案及具体可操作的举措。要引导好市场预期,讲清楚政策导向和原则,稳定市场信心。2)证监会发布关于加快推进公募基金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积极推进商业银行、保险机构、证券公司等优质金融机构依法设立基金管理公司。积极参与各类养老金投资运营管理政策设计,推动配合有关部门出台养老金市场化、长期化投资政策,研究建立以个人账户为基础的多层次补充养老体系,支持更多优秀公募基金管理人参与养老金管理。

早盘最强的是基建板块,盘中被赛道股的反弹给“内卷”了,浙江建投山东路桥2连板,冠龙节能新城市东宏股份建艺集团海南瑞泽鄂尔多斯时空科技粤水电苏博特涨停。该方向与消费板块属于同一阵营,投资者对加大基建投资和刺激消费等方向均有较大的预期。消息面上,中央财经委员会会议表示,基础设施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要统筹发展和安全,优化基础设施布局、结构、功能和发展模式,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打下坚实基础。

机构称,在昨日召开的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基础上,结合近期央行下发的23条举措,此举有助保障基建项目和资金端的联合发力,加快推进十四五重大建设项目落地并形成实物工作量。

纺织服装板块继续杀跌,十余股跌停,日播时尚歌力思红蜻蜓凤竹纺织梦洁股份等均是破位杀。如果不要有前几天的拉升,这些个股这几天或许还能缩量横盘继续“装死”。短线资金介入,但是拉升力度有限,导致后续抢跑直接跌破位,比较明显的杀流动性行为,可以适当留意是否会有修复或者资金自救行为。

综合来看,今日以报复性反抽看待,市场的反转不会一蹴而就,对于非主线方向需要谨慎追高,恐慌下跌后的首次反抽一般都会比较暴力,但是需要提防二次探底的风险。

今日涨停分析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追高 主线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联翔股份 603272 --
  • 05-09 里得电科 001235 --
  • 05-09 阳光乳业 001318 --
  • 05-06 中科江南 301153 --
  • 04-28 江苏华辰 603097 8.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