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业绩会|利亚德:Micro LED成本已有所下降 二季度国内表现要看疫情情况

直击业绩会|利亚德:Micro LED成本已有所下降 二季度国内表现要看疫情情况
2022年04月27日 18:27 财联社

财联社4月27日讯(记者 付静)去年显示行业需求旺盛带动整体订单量大幅提升,利亚德(300296.SZ)营收净利双增长,不过今年一季度业绩环比明显下滑。利亚德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李楠楠在4月27日下午的年度业绩会上表示,截至一季度末公司海外智能显示业务同比增长56%,今年海外行业增速较快,国内则受到疫情影响,二季度国内表现如何要看疫情情况。

财务数据显示,2021年公司实现营收88.52亿元,同比上升33.45%;归母净利润6.11亿元,同比上升162.56%;扣非净利润5.55亿元,同比上升152.25%。其中,第四季单季营收30.18亿元,同比上升40.59%;归母净利润9001.02万元,同比上升106.97%;扣非净利润6319.43万元,同比上升104.74%。

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7.62亿元,同比增加18.21%;净利润1.15亿元,同比增加10.75%。利亚德以LED显示技术开发及LED显示产品的生产及服务为主业,以文旅夜游和虚拟现实为外延业务。董事长、总经理李军表示,“目前直销业务,尤其是文旅夜游受到疫情影响,出差、项目验收、结算等都受影响。原材料和运输暂时没有影响,上海3家子公司在居家隔离。”

目前公司Micro LED主要用于TOB、TOG市场大屏幕专业显示领域,如监控指挥等,2021年Micro新签订单均为商显需求。李楠楠称,“民用市场待成本下降技术突破后方可进入。Micro LED产品的价格与产业链多个环节有关,公司通过自身研发的投入以及与产业链上下游的合作等方式,正致力于降低Micro产品的成本与售价,基于制程和技术的进步,Micro LED成本已有所下降。”

财联社记者获悉,公司的巨量转移技术良率已由98.9%提升至99.99%。公司此前披露,目前拥有的巨量转移技术是Micro LED可量产的核心技术。

值得一提的是,投资者问及公司合营企业利晶微是否有机会进入“果链”,李军称“仍在推进中”。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利亚德 净利润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联翔股份 603272 --
  • 05-09 里得电科 001235 --
  • 05-09 阳光乳业 001318 --
  • 05-06 中科江南 301153 --
  • 04-28 江苏华辰 603097 8.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