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猫主营业务稳健发展,践行社会责任显担当

汤姆猫主营业务稳健发展,践行社会责任显担当
2022年04月26日 16:50 财联社

4月25日晚间,汤姆猫(300459.SZ)披露了2021年年度报告。公告显示,2021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9.41亿元,同比增长7.43%,其中海外市场贡献营收14.36亿元,占营收比重为7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7.07亿元,同比增长39.44%;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1.35亿元,同比增长5.47%。

坚持“内容为王”贡献长久竞争力 亲子生活品牌构建线下消费新业态

根据公告显示,2021年,汤姆猫深入落实以“会说话的汤姆猫家族”IP为核心的全栖IP生态运营商发展战略,线上大力推进移动应用、动漫影视等业务,持续输出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精品内容,线下稳步拓展IP衍生品与授权业务、亲子主题乐园等文化消费业态;并积极融合新技术、拓展新平台,以公司旗下“会说话的汤姆猫家族”IP与系列优质内容为核心,持续创新文化娱乐体验与IP场景应用。

在线上业务领域,汤姆猫对已上线的移动应用开展了多次内容更新与升级迭代,有效提升产品的用户粘性与活跃度,以《我的汤姆猫2》《汤姆猫总动员》《汤姆猫跑酷》等为代表的核心产品矩阵保持了长线稳定运营,为其业务发展形成稳固基本盘。

与此同时,汤姆猫在2021年先后研发上线了《弹弹奇兵》《汤姆猫荒野派对》《我的安吉拉2》等多款休闲游戏产品,不断丰富产品类型。其中,公司于暑期档推出了新一代虚拟宠物养成产品《我的安吉拉2》,作为公司经典女性向养成游戏《我的安吉拉》的续作,该产品上线后,获得App Store、Google Play、华为、小米、OPPO、vivo等多个渠道的首页推荐,并迅速跻身100多个国家与地区的App Store、Google Play等应用商店前十下载榜单。新产品的上线及良好的市场表现,为汤姆猫未来的业绩释放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线下领域方面,公司紧跟市场需求,借助“会说话的汤姆猫家族”IP的影响力与传播力,持续拓展IP衍生品与授权、汤姆猫亲子主题乐园等线下消费业态,构建IP与消费者之间的多元互动场景。2021年公司以“自营+城市合伙人”的双轮驱动模式,加速扩张 IP 亲子主题乐园业务,先后在杭州、佛山、珠海、呼和浩特、库车等城市落地多家汤姆猫亲子主题室内乐园。多家汤姆猫亲子主题乐园运营情况良好,门店客流量稳步上升,旗下自营门店接待家庭组数较去年同期增长28%。

积极响应双碳目标 持续践行社会责任

值得一提的是,汤姆猫同时发布了首份社会责任报告,该报告从党建引领、稳健运营、抗击疫情、未成年人保护、人才建设、行业发展、环境友好、共同富裕等多维度系统阐述了汤姆猫在2021年推动企业绿色健康发展、共创美好家园、促进社会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实践与成效。

报告显示,汤姆猫积极倡导绿色环保经营,鼓励员工减少会议数量与规模,同时在面试、合作会谈、内部会议等多种场景下推行线上会议,减少出行与碳排放;在办公材料的制作使用中,通过精简公文、双面打印、提倡电子公文等方式减少打印纸张的使用,鼓励纸张重复利用;通过鼓励照明时长管理、空调温度管理等方式进一步压缩能耗。

在疫情防控方面,汤姆猫与其子公司建立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并主动组织志愿队伍、捐赠抗疫物资助力疫情防控,多名党员职工在2021年广州疫情、上虞疫情中深入抗疫一线参与支援防疫工作,在上述地区的抗疫攻坚战中积极贡献了企业力量。在公益慈善方面,2021年,公司开展了慈善捐款、消费扶贫、爱心助学等多种活动,助力社会发展。

汤姆猫表示,此次发布的社会责任报告展现了公司作为移动互联网企业在新时代背景下的新发展理念,一方面,公司积极探索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相统一的可持续发展之路;另一方面,公司希望通过多层次的合规披露全方位展示企业文化与企业价值观,持续向社会各界展现公司在践行上市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过程中的积极作为与责任担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汤姆猫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9 阳光乳业 001318 --
  • 05-09 里得电科 001235 --
  • 05-06 中科江南 301153 --
  • 04-28 江苏华辰 603097 --
  • 04-26 铭科精技 001319 14.8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