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嘉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报告摘要

汉嘉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报告摘要
2022年04月26日 18:11 证券时报

  汉嘉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300746 证券简称:汉嘉设计 公告编号:2022-32

  2021

  年度报告摘要

  一、重要提示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全体董事均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中汇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本年度公司财务报告的审计意见为:标准的无保留意见。

  本报告期会计师事务所变更情况:公司本年度会计师事务所由变更为中汇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上市时未盈利且目前未实现盈利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经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的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为:以225738328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33元(含税),送红股0股(含税),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0股。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

  2、报告期主要业务或产品简介

  1、公司主营业务

  公司主要从事建筑设计、市政公用及环境设计、燃气热力及能源设计、园林景观设计、装饰设计等设计业务,EPC总承包及全过程咨询等其他业务。其中设计业务包括建筑、规划、市政公用、环境卫生、园林景观、燃气热力、室内外装饰、岩土、河道整治、智能化、幕墙、泛光照明等设计;EPC总承包业务涵盖建筑、市政、环境卫生、装饰、园林景观工程等;其他业务包括各专业行业发展规划、项目可研、申请报告、项目评估、后评价、全过程咨询和施工图审查等业务。

  2、公司经营模式

  建筑、市政公用及环境、燃气热力及能源、园林景观、装饰等设计业务是一项专业、复杂和系统的工作,优秀设计作品的产生需要各类型专业设计人员的紧密配合,团队协作。

  公司结合设计行业的特点和专业性设立了不同的专业部门,并取得了相关多个门类的专业甲级资质,不仅能为业主提供专业设计服务,还能提供与设计相关的可行性研究、规划、全过程咨询以及EPC总承包等全方位服务。

  公司主要通过项目招投标和业主直接委托两种方式获取业务,并通过内部各专业部门之间的协作,推动项目顺利进行,保证设计服务质量。

  3、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1)近三年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单位:元

  ■

  (2)分季度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元

  ■

  上述财务指标或其加总数是否与公司已披露季度报告、半年度报告相关财务指标存在重大差异

  □ 是 √ 否

  4、股本及股东情况

  (1)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公司是否具有表决权差异安排

  □ 适用 √ 不适用

  (2)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3)以方框图形式披露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

  ■

  5、在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存续的债券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三、重要事项

  1、报告期内经营业绩主要情况

  2021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形势,公司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团结拼搏、科学应变、勇毅前行,实现了平稳发展。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80,143.57万元,同比增长23.17%,其中:设计业务实现营业收入88,501.10万元,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EPC工程总承包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89,998.45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9.9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022.18万元,同比增长42.95%,增长的主要原因为:EPC业务增长以及本年收到上海茁昀企业发展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分配的投资收益5,004.11万元。受部分房地产公司应收账款逾期计提坏账准备增加、公司研发投入增加等因素影响,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4,720.63万元,同比减少34.36%。

  2、报告期内其他重要事项

  (1)公司于2021年4月23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同意公司变更首次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用于“分支机构建设”的募投项目,并将剩余募集资金用于购置办公用房以及永久补充流动资金。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2021年4月26日披露的《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暨关联交易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18)。

  (2)公司于2021年8月20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退出并解散合伙企业的议案》,同意公司退出并解散上海茁昀企业发展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2021年8月21日披露的《关于公司退出并解散合伙企业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38)。

  (3)公司为恒大集团及其成员企业提供建筑设计等服务,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公司应收恒大集团及其成员企业的应收账款、应收票据及履约保证金等合计2313.60万元。其中应收账款1044.00万元,已到期未兑付的商业承兑汇票729.42万元,未到期商业承兑汇票384.92万元,其他应收款即履约保证金155.26万元。该逾期的应收票据729.42万元公司已按会计准则要求重分类为应收账款。公司自2021年5月以后未再新承接恒大集团及其成员企业业务,并一直与其保持联系,协商解决本公司的应收款项问题。后续公司将在各级政府的指导下,加强与地方监管部门、恒大集团沟通,积极采取措施,加快化解涉及恒大集团应收款项问题。公司不排除通过财产保全、法律诉讼等途径维护公司及广大投资者合法权益。

  证券代码:300746 证券简称:汉嘉设计 公告编号:2022-039

  汉嘉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披露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汉嘉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将于2022年4月26日在中国证监会指定的创业板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 www.cninfo.com.cn)上披露,请投资者注意查阅。

  特此公告。

  汉嘉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4月25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汉嘉设计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9 里得电科 001235 --
  • 05-09 阳光乳业 001318 --
  • 05-06 中科江南 301153 --
  • 04-28 江苏华辰 603097 --
  • 04-26 铭科精技 001319 14.8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