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纬纺织机械股份有限公司2022第一季度报告

经纬纺织机械股份有限公司2022第一季度报告
2022年04月26日 04:57 证券时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要内容提示:

  1.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2.公司负责人、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信息的真实、准确、完整。

  3.第一季度报告是否经过审计

  □ 是 √ 否

  一、主要财务数据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二)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单位:元

  ■

  其他符合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的损益项目的具体情况:

  公司不存在其他符合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的损益项目的具体情况。

  将《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一一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项目的情况说明

  ■

  (三)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注1交易性金融资产变动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购入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所致;

  注2其他流动资产变动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减少短期理财产品所致;

  注3合同负债变动主要原因是报告期新增预收合同款项所致;

  注4代理买卖证券款变动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客户存放款项减少所致;

  注5应交税费变动主要原因是报告期缴纳税金增加所致;

  注6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变动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偿还一年内到期借款及债券所致;

  注7长期借款变动主要原因是报告期新增借款所致;

  注8利息收入较上年同期减少的原因主要是贷款业务利息收入减少所致;

  注9财务费用较上年同期减少的原因主要是银行保证金利息收入增加所致;

  注10投资收益较上年同期减少的原因主要是联营企业按权益法确认投资收益减少所致;

  注11信用减值损失较上年同期增加的原因主要是公司计提应收客户欠款减值所致;

  注12资产减值损失较上年同期减少的原因主要是报告期因处置股权而转回的长期股权投资减值所致;

  注13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增加的原因主要是购买金融资产导致现金流出较少;

  注14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减少的原因主要是报告期偿还借款及债券导致。

  二、股东信息

  (一)普通股股东总数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二)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三、其他重要事项

  1、公司作为优先级有限合伙人于2017年8月与泗阳县嘉泰纺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泗阳嘉泰”)、北京京鹏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鹏投资”)等合作方,投资宿迁恒天海嘉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恒天海嘉”)(详见公司于2017年8月4日披露的《关于对外投资产业基金的公告》,公告编号:2017-43)。此后,为充分保障公司利益,公司与泗阳嘉泰约定,拟认缴的12,000万元出资额中的4,500万元由泗阳嘉泰承担实际出资义务,公司仅对7,500万份额以自有资金进行实缴出资,泗阳嘉泰进行实缴出资的4,500万元出资由公司代其持有,同时公司有权将该4,500万出资额自主处置,处置所得资金优先满足公司以自有资金实缴出资7,500万份额的预期收益。

  截至本报告披露日,恒天海嘉共获得实缴出资金额9,490万元,公司以自有资金实缴出资额为4,950万元,公司代持的泗阳嘉泰实缴出资额为1,500万元。

  2、公司控股子公司中融信托通过其全资子公司中融鼎新设立子公司,自筹资金在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园A区核心区投资建设中融信托哈尔滨总部大楼。详见公司于2017年11月28日披露的《关于控股子公司中融信托拟投资建设哈尔滨总部大楼的公告》(公告编号:2017-72)。

  2021年10月16日项目主体已封顶。截至本报告披露日,装修及安装工程正在进行中。

  3、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于2018年11月28日与吴忠现代农业扶贫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德州恒丰纺织有限公司、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等合作方签署协议,拟出资3,500万元参与设立吴忠市仁盛纺织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下称“产业基金”),占产业基金全体合伙人认缴出资比例为33.65%,详见公司于2018年11月29日披露的《关于参与设立产业基金暨关联交易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93)。

  截至本报告披露日,产业基金共获得实缴出资金额3,438万元,公司以自有资金实缴出资1,315万元。

  四、季度财务报表

  (一)财务报表

  1、合并资产负债表

  编制单位:经纬纺织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03月31日

  单位:元

  ■

  法定代表人:吴旭东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朱长锋 会计机构负责人:谭薇

  2、合并利润表

  单位:元

  ■

  法定代表人:吴旭东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朱长锋 会计机构负责人:谭薇

  3、合并现金流量表

  单位:元

  ■

  (二)审计报告

  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经纬纺织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04月26日

  经纬纺织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0666 证券简称:经纬纺机 公告编号:2022-21

  2022

  第一季度报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9 阳光乳业 001318 --
  • 05-09 里得电科 001235 --
  • 05-06 中科江南 301153 --
  • 04-28 江苏华辰 603097 --
  • 04-26 铭科精技 001319 14.8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