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鑫科技2021年营收增长29% 新能源相关业务贡献大幅增长

祥鑫科技2021年营收增长29% 新能源相关业务贡献大幅增长
2022年04月21日 20:14 全景网

  4月21日晚间,祥鑫科技(002965)披露2021年年报,公司去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3.71亿元,同比增长28.89%;实现归母净利润6408.34万元,同比减少60.34%。

  年报显示,公司去年营收增长、净利润下滑的主要原因是公司经营所需的钢、铁、铝等大宗商品价格大幅度上涨,大幅增加了公司的原材料采购成本;另外,新冠疫情和下游芯片短缺也对公司2021年的盈利产生了负面影响。

祥鑫科技近期披露的公告显示,公司初步核算公司今年前两个月实现营业收入4.31亿元左右,同比增长约44.96%;实现归母净利润2000万元左右,同比增长约65.62%。净利润增长的原因来自于上游钢、铁、铝等大宗商品价格逐渐趋于稳定,公司盈利能力迅速恢复。

  年报称,祥鑫科技2021年新能源汽车相关业务实现了大幅增长。报告期内,公司紧抓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储能和光伏等行业快速发展的市场机遇,不断扩大精密冲压模具技术的领先优势,以精密冲压模具为切入点,结合金属结构件批量化、自动化及精益化的生产管理优势,进一步优化公司产业布局,丰富公司的产品类型,促进了新能源相关业务快速增长。

  数据显示,2021年,祥鑫科技的新能源汽车精密冲压模具和金属结构件业务实现销售收入7.53亿元,同比增长93.48%,占公司全部营收的比重达到31.75%;动力电池精密冲压模具和金属结构件业务实现销售收入1.56亿元,同比增长437%,占全部营收的比重为6.57%;储能设备精密冲压模具和金属结构件实现销售收入1.77亿元,同比增长6.12%,占全部营收的比重为7.47%。

  在2021年年报中,祥鑫科技与新能源相关的产品或业务贡献的营收已接近公司全部营收的半壁江山。新能源相关业务之所以快速崛起,与公司在该领域积累的核心优势密切相关。

  在新能源汽车和动力电池领域,祥鑫科技掌握了行业领先的超高强度钢板和铝镁合金模具成型技术、自冲铆接(SPR)技术、热融自攻丝技术(FDS)技术、拼焊板技术、CAE模拟仿真技术等,能够为不同的客户提供多样化的汽车轻量化和电池箱体解决方案。

  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祥鑫科技向广汽埃安、吉利汽车、比亚迪宁德时代孚能科技欣旺达国轩高科亿纬锂能、塔菲尔等企业供应动力电池箱体、轻量化车身结构件、热交换系统精密部件、底盘系统部件等产品;在智能汽车领域,公司向华为汽车、德赛西威、小马智行等企业提供可用于VGW智能网联、OBC车载充电、mPOWER智能电动、AIS融合感知、ADS智能驾驶、CDC智能座舱等模块的产品。

  此外,祥鑫科技还与本特勒、佛吉亚、法雷奥、马勒、延锋等世界知名的汽车零部件企业保持了长期的合作关系,并已经成为广汽集团、广汽埃安、一汽大众、蔚来汽车、吉利汽车、戴姆勒、比亚迪、小鹏汽车等整车厂商的一级供应商;在储能和光伏领域,祥鑫科技已向华为、宁德时代、亿纬锂能、新能安、EnphaseEnergy、Larsen、FENECONGmbH等国内外知名企业供应光伏逆变器、储能机柜、充电桩机箱等相关产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能源 冲压 新能源汽车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8 江苏华辰 603097 --
  • 04-26 铭科精技 001319 --
  • 04-25 科创新材 833580 4.6
  • 04-20 永泰运 001228 30.46
  • 04-20 德龙激光 688170 30.1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