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演]晨光生物:叶黄素微囊化产品已实现销售 并与部分客户开展定制化开发合作

[路演]晨光生物:叶黄素微囊化产品已实现销售 并与部分客户开展定制化开发合作
2022年04月14日 17:59 全景网

  4月14日,晨光生物(300138.SZ)2021年度业绩说明会在全景路演举行。本次年度业绩说明会采用的是网络远程的方式举行,晨光生物董事长、总经理卢庆国,晨光生物董秘、财务负责人周静,晨光生物独立董事王淑红,晨光生物保荐代表人封江涛出席本次说明会。

  交流会上,晨光生物董秘、财务负责人周静表示,公司叶黄素微囊化产品已实现销售,并与部分客户开展定制化开发产品合作,相关产品主要用于含叶黄素配方的终端产品中。叶黄素微囊技术适用于对产品品质要求较高的应用场景,使得产品更稳定、易溶解、易吸收,可应用于叶黄素软糖、乳制品、固体饮料等产品。公司加速微囊产品等高端应用制剂产品开发步伐,已与多家下游优秀应用型企业签订合作协议。

  天眼查信息显示,晨光生物前身为成立于2000年4月12日的河北省曲周县晨光天然色素有限公司,目前,公司从事的业务属于天然植物提取物细分领域,主要研制和生产天然色素、天然香辛料提取物和精油、天然营养及药用提取物、蛋白油脂、果脯等。

  2021年度,植物提取龙头再度延续过去五年稳健、快速的发展势头。报告期内,晨光生物实现营业收入48.74亿元,同比增长24.5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52亿元,同比增长31.29%。

  对比收入端与利润端,公司过去5 年复合增长率分别为25.3%和31.2%。2021 年公司利润增速继续快于营收增速,盈利能力持续增强。具体来看:

  2021年度,晨光生物经营可谓是多点开花,业务全面发展。据悉,公司主导产品辣椒红销量8000多吨,同比增长约12%,领先优势进一步扩大;辣椒精产品抢抓市场机遇,产品销量1100多吨,销售收入再创新高;叶黄素产品销量近3亿克,保持世界领先。

  需要提及的是,2021年,晨光生物在营养药用类产品市场开发方面,取得新成绩,番茄红素应用开发取得新进展;迷迭香提取物、水飞蓟素、姜黄素等产品销售势头持续向好,香辛料类产品销量均实现大幅增长,进一步提升了市场占有率;甜菊糖产品实现新的突破;

  此外,公司保健食品业务不断拓展市场,实现翻番;动保类产品发展势头旺盛,正在成为公司效益增长的新亮点;棉籽蛋白业务不断加强对行情的分析把控,继续坚持对锁经营模式。

  整体来看,公司主力产品在取得新突破同时,梯队产品亦延续高速增长。

  目前,晨光生物现已成为国内植物提取行业规模最大的上市公司,在全球植物提取行业位居第一梯队,逐渐追赶或超越Frutarom(以色列)、Kalsec(美国)、Synthite(印度)、Lycored(以色列)等国外植提龙头企业。

  公司已有辣椒红、辣椒精、叶黄素三大主力产品位居世界第一或前列,花椒提取物、姜黄素、葡萄籽提取物、番茄红素、银杏叶提取物等梯队产品处于快速发展的上升阶段。

  全景网了解到,目前,晨光生物正处于“三步走”发展战略第二步“打造十个左右世界第一或前列的产品,建设世界天然植物提取 物产业基地”的关键阶段。

  按照规划,2022年,公司将提升各产品综合竞争优势作为首要任务,统筹公司的生产、研发、质量等资源,进一步提高各产品的市场份额,力争尽早培育出十个左右世界第一或前列的植提品种,建成世界天然提取物产业基地。(全景网)

  路演链接:https://rs.p5w.net/html/131592.shtml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晨光生物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禾川科技 688320 --
  • 04-19 景业智能 688290 --
  • 04-18 望变电气 603191 11.86
  • 04-15 国能日新 301162 45.13
  • 04-14 艾布鲁 301259 18.3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