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化美联储政策前景美股涨跌互现 中概股多下跌爱回收涨12%

消化美联储政策前景美股涨跌互现 中概股多下跌爱回收涨12%
2022年04月09日 06:00 金融界

金融界4月9日消息,投资者继续关注东欧局势及其对全球通胀的影响,同时消化美联储激进加息并缩减资产负债表的前景,美股收盘涨跌互现,且本周均录的跌幅;油气股、白银、黄金股造好,太阳能、氢能源、半导体等板块跌幅居前,贝利石油涨8.43%,雾芯科技涨3.93%,惠普跌3.57%,叮咚买菜跌14.49%,特斯拉跌3%,推特跌3.66%。

截止收盘,道琼斯指数上涨139.40点,涨幅0.40%报34722.97点;标普500指数下跌8.96点,跌幅0.20%报4491.25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86.30点,跌幅1.34%报13711.00点。本周道琼斯指数下跌0.27%,纳斯达克指数下跌3.6%为3月11日以来最大周跌幅;标普500指数累跌1.3%录得近一个月来最糟周表现。

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7.80美元,涨幅为0.4%,收于每盎司1945.60美元。本周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1%。5月白银期货价格上涨8.8美分,涨幅为1%,收于每盎司24.823美元。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交货的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上涨2.23美元,涨幅2.3%收于每桶98.26美元,本周该美国基准原油价格下跌1%。在ICE欧洲期货交易所全球基准布伦特原油6月份上涨2.20美元,涨幅2.2%,收于每桶102.78美元,本周下跌1.5%。

热门中概股周五收盘大多走低,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收跌1%。玖富涨超19%,万物新生涨超12%,怪兽充电涨超7%,雾芯科技涨超5%,贝壳涨近5%,陆金所控股、腾讯音乐、优信涨超2%,36氪涨近2%,新东方、人人公司、前程无忧涨超1%。叮咚买菜跌近15%,世纪互联、嘉楠科技、洋葱集团跌超9%,乐居跌超8%,哔哩哔哩跌近7%,爱奇艺跌近6%,金山云、第九城市跌超5%,每日优鲜、百世集团跌超4%,一起教育、唯品会、房天下、虎牙跌超3%,知乎、微美全息、迅雷、老虎证券、途牛、开心汽车跌超2%,欢聚集团跌近2%,京东跌近1%。新能源汽车股中,小鹏汽车跌超3%,理想汽车跌超2%,蔚来汽车跌超1%。

迹象表明美联储决策者准备在5月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以抑制通胀,并从该月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的规模。周三公布的联储会议纪要为央行每月将资产负债表减少950亿美元、一年削减超过1万亿美元奠定了基础。

iCapital Network首席投资策略师Anastasia Amoroso表示:“投资者越来越认识到,美联储可能变得更加鹰派。我们可能会低估美联储希望采取更多措施持续控制通胀的决心。”

圣路易斯联储总裁布拉德周五表示,他希望在2022年下半年将政策利率提高到3%-3.25%。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和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说,他们倾向于将利率调至中性,同时关注经济表现。

纽约联储前总裁比尔-达德利(Bill Dudley)关于美联储需要“迫使”股市下跌以抑制通胀的言论引起市场质疑。

Fundstrat全球顾问公司研究主管Thomas Lee表示,达德利的说法没有道理。他表示:“美国的通货膨胀是由于供应链中断、大宗商品市场冲击和劳动力短缺的交织影响所致。因此,迫使股市下挫、从而让‘富人’变得不那么富有的做法,怎么可能降低通胀压力?”他补充说,这种行事方式将是美联储“最愚钝的工具”。

市场仍然关注俄乌关系及其对全球通胀压力的影响。据媒体报道,周五乌克兰东部城市克拉马托尔斯克让民众撤离的一座火车站遭受火箭弹袭击,造成至少30人死亡、逾100人受伤。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7日重申,北约不会直接卷入俄乌冲突。俄总理米舒斯京7日说,一场针对俄罗斯的经济战争已经开始,缓解制裁影响需要政府、议会和各地区共同努力。

美国官员警告称,乌克兰的战争可能会持续数周甚至数年。欧盟国家同意禁止从俄罗斯进口煤炭,这是欧盟的制裁首次针对莫斯科至关重要的能源收入。

由于乌克兰战争导致农作物供应中断,全球食品价格正以有史以来最快的速度飙升,消费者面临更多通胀压力,全球饥饿危机也在恶化。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粮农组织)8日发布报告称,由于俄乌冲突对主要粮食和植物油市场造成冲击,世界粮食商品价格在3月份大幅上涨,达到有史以来的最高水平。数据显示,过去三年俄罗斯和乌克兰分别占全球小麦和玉米出口的30%和20%左右。

经济学家再次上调了对美国通胀率的预测,并下调了现在直至2023年的美国经济增长预期。这显示出在美联储试图遏制数十年来最快的物价上涨之际,美国经济前景面临的风险越来越大。

根据美国媒体对72位经济学家所作调查得出的预测中值,今年第四季度,消费者价格指数升幅均值料为5.7%,高于他们一个月前预测的4.5%。未来一年出现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也从3月份调查时的20%上升至27.5%。美国将于下周二公布3月份CPI报告。

本周四美国国会参议院以100票赞成、0票反对的结果决定取消美国对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的贸易最惠国待遇。随后众议院也投票取消了与俄罗斯的正常贸易地位,法案移交美国总统拜登签署。欧盟、日本、英国、加拿大、韩国和澳大利亚也计划取消对俄罗斯的贸易最惠国待遇。

此外美国参议院周四还以100票赞成、0票反对的结果通过了一项禁止从俄罗斯进口石油和天然气的法案。

法拉第未来收到通知:不符合继续上市标准

电动汽车公司法拉第未来4月4日收到纳斯达克股票交易所发出的通知,称其延迟提交10-K报表的做法不符合继续上市的规定。

如果法拉第未来想继续上市,交易所希望公司在4月19日之前达到合规标准,法拉第未来也正在朝这一目标努力。

3月份,法拉第未来没有及时提交年度报告,当时它说需要更多时间来完成内部调查,公司独立董事特殊委员会建议发起调查。

去年7月法拉第未来通过与空白支票公司(blank check company)合并成功上市。3月末,法拉第未来曾表示,几名公司高管收到证券监管机构的传票,他们涉嫌向投资者做出虚拟陈述。

知乎赴港上市:2021年第四季度月活达9960万

据港交所文件,知乎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此次IPO的承销商为瑞信、摩根大通、中金公司和招银国际。

招股书显示,知乎2019年-2021年的月活跃用户数分别为4800万、6850万和9590万,2019年至2021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41.4%。2021年第四季度,知乎的平均移动端月活跃用户达9960万,平均每月浏览人次达5亿,平均每月用户互动达3.9亿次。截至2021年12月31日,知乎的累计内容创作者达5500万人,累计贡献4.2亿条问答内容,涵盖超过 1000种垂直领域。

台积电3月销售额同比增33%

台积电公布2022年3月营收报告。2022年3月合并营收约为新台币1719.7亿元,较上月增加了17%,较去年同期增加了33.2%,创单月历史次高与历年同期新高。台积电累计2022年1至3月营收约为新台币4910.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了35.5%,较去年第4季的历史新高新台币4381.88亿元持续成长再创新高。

人人网与广州域普达成软件许可协议 金额为31万美元

人人网(RENN.US)宣布,该公司已与广州市域普软件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软件许可和分销协议。该协议授予人人网通过其子公司SaaS Logistics US在中国大陆以外的全球范围内修改、销售和商业使用该授权软件,对价为200万元人民币(约合31万美元)。人人网希望利用该软件许可资产进一步开发其以驾驶员为中心的基于SaaS的服务套件并带来增长。

此外,人人网与广州域普软件前首席执行官Mr. Rui Song签订了雇佣协议,Mr. Rui Song将担任SaaS Logistics US的首席执行官。

极光UMS携手北森iTalentX,推动数字化人力资源管理平台升级

近日,中国领先的移动开发者服务提供商极光与中国最大的云端人力资源管理解决方案供应商,北京北森云计算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森”)达成合作。

极光为北森iTalentX提供智能化的UMS解决方案,帮助其打通人力资源数字化管理全流程中的消息链路,串联多元化的工作场景与内容,并为企业个性化的消息推送需求带来专业、轻便体验,共同推动企业实现人才一体化智能管理,提高运营效率,提升企业绩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联储 美元 汽车 美股 中概股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2 清研环境 301288 --
  • 04-12 嘉戎技术 301148 --
  • 04-11 杰创智能 301248 39.07
  • 04-11 峰岹科技 688279 82
  • 04-11 欧圣电气 301187 21.3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