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金山能源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报告摘要

沈阳金山能源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报告摘要
2022年04月08日 02:46 证券时报

  沈阳金山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代码:600396 公司简称:金山股份

  2021

  年度报告摘要

  第一节 重要提示

  一、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www.sse.com.cn网站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二、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三、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四、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本公司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五、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本次利润分配预案:不分配。

  第二节 公司基本情况

  一、公司简介

  ■

  二、报告期公司所处行业情况

  (一)行业基本情况

  1. 行业基本情况

  (1)火电行业

  根据中电联发布的《2021-2022年度全国电力供需形势分析预测报告》,2021年受电煤供应紧张等多重因素影响,9、10月全国电力供需总体偏紧,多地出现有序用电。国家高度重视并出台一系列能源电力保供措施。电力行业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相关部门要求,全力以赴保民生、保发电、保供热,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提升能源电力安全稳定保障能力。2021年11月7日起至2021年底,全国有序用电规模基本清零,仅个别省份对部分高耗能、高污染企业主动执行有序用电。受燃煤价格大幅上涨,并持续高位运行的影响,煤电企业燃料成本居高不下,煤炭量质价、机组能耗等相关指标严重偏离预期目标。由于短时间内煤、电价格缺乏联动性,电煤价格上涨幅度过大,造成煤电企业合理收益大幅降低,煤电企业出现大面积亏损,甚至大幅亏损。

  (2)风电行业

  根据中电联发布的《2021-2022年度全国电力供需形势分析预测报告》,报告期内,风电占全国电源总装机比例约13%、发电量占全社会用电量比例约7.5%,风电对全国电力供应的贡献不断提升。2021年全国风电呈现高质量跃升发展态势:风电并网装机容量突破3亿千瓦,风电发电量突破6000亿千瓦时,海上风电新增装机大幅增长,风电利用率提升。

  (3)光伏行业

  报告期内,光伏行业在国家政策支持和新技术不断涌现的背景下高速发展,2021年光伏发电装机量增加、新增装机容量提升、光伏发电量逐年增长,光伏发展势头强劲,形成分布式与集中式光伏并举局面。

  2. 公司的行业地位

  金山股份是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实际控制的上市公司、中央企业的二级单位,同时也是一家集发电、供热、供汽为一体的区域基础能源公司,是辽宁省重要电力和热力供应商。2021年在发电供热成本严重“倒挂”的情况下,坚决扛起保供电、保供暖、保民生的政治责任与社会责任,确保机组应发尽发,全力以赴做好“三保”工作,履行央企保供责任,确保国家能源安全。

  截止2021年12月底,公司控股装机容量567.88万千瓦,全部为投运状态。其中火电装机520万千瓦,占比91.57%,除白音华金山发电公司外均在辽宁省内;新能源装机47.88万千瓦,除内蒙古华电金源新能源有限公司外均在辽宁省内。公司年供热量2350万吉焦,承担7279万平方米供热面积。

  2021年,辽宁省统调火电机组平均利用小时3840小时,同比减少84小时,公司所属辽宁区域统调火电机组平均利用小时3050小时,比全省低790小时。由于煤炭价格持续高位运行,煤电企业燃料成本超过盈亏平衡点,公司确保安全生产同时,抢发效益电量,严格控制亏损面,因此火电机组利用小时数下降幅度较大。

  (二)行业新政策及影响。

  2021年2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国务院发布《关于因地制宜做好可再生能源供暖相关工作的通知》《关于推进电力源网荷储一体化和多能互补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务院关于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的指导意见》《城镇集中供热价格和收费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等政策文件,积极推动清洁能源热电联产发展,鼓励加快生物质发电向热电联产转型升级,通过优先支持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推动垃圾发电企业向热电联产方向发展,不断鼓励热电联产行业向集中化、绿色化发展,以更高效地利用能源减少污染。

  2021年10月25日,辽宁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辽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及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市场化改革等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从2021年10月15日起,辽宁省燃煤发电电量原则上全部进入电力市场,通过市场交易在“基准价+上下浮动”范围内形成上网电价,参与电力交易的燃煤发电电量具体上网电价由发电企业、售电公司、电力用户等市场主体通过市场化方式在“基准价+上下浮动不超过20%”的范围内形成,其中基准价为每千瓦时0.3749元(含税),最高价格为0.4499元(上浮20%),最低价格为0.30元(下浮20%),高耗能企业市场交易价格不受上浮20%限制。同日辽宁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辽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国家能源局东北监管局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2021年电力市场交易电价调整的通知》,在明确扩大市场交易电价上下浮动范围的基础上,要求已完成年度交易合同签订但10月15日未执行的燃煤发电机组电量,合同各方于11月5日前本着平等协商原则按照价格政策完成合同改签、换签和补签。

  电价市场化改革新政有助于缓解煤电企业经营困难,改善电力供求状况,保障电力安全稳定供应。

  三、主要业务和经营模式

  (一)公司主要业务

  公司主要从事电力、热力的生产与销售,通过对全资、控股子公司投资经营上述业务。

  (二)公司的主要产品

  公司主要产品为电力和热力,以电力为主、热力为辅。

  (三)公司经营模式

  1. 公司火力发电、供热业务的主要原材料为煤炭,全部通过外部采购获得。在电力销售方面,公司所发电量并入电网,在热力销售方面,公司生产的热水和蒸汽直接供给居民或单位用户,居民供热价格执行所属地方政府物价管理部门核定的供热价格,工业供热价格由市场交易形成。

  2. 公司风力发电和光伏发电分别通过风力和太阳能等一次能源加工转换成电力产品并入电网。

  (四)报告期内主要变化

  根据辽宁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辽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及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进一步深化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市场化改革等有关事项的通知》,2021年1至10月上旬公司燃煤机组上网电价分基准电价和市场交易电价两部分,2021年10月中旬以后公司燃煤机组上网电价全部为市场交易电价。

  (五)报告期内业绩变化与行业发展状况分析

  根据中电联发布的《2021-2022年度全国电力供需形势分析预测报告》,报告期内电煤供需阶段性失衡,煤炭价格创历史新高,煤电企业全面亏损。2021年全国原煤产量同比增长4.7%。3-9月各月原煤产量接近零增长或负增长,四季度原煤产量增速明显回升,电煤供应紧张局势得到缓解。全年进口煤炭3.2亿吨,同比增长6.6%。煤炭供应紧张导致电煤价格屡创历史新高。由于电煤价格的非理性上涨,燃料成本大幅上涨,煤电企业和热电联产企业持续大幅亏损。大致测算,2021年因电煤价格上涨导致全国煤电企业电煤采购成本额外增加6000亿元左右。8月以来大型发电集团煤电板块整体亏损,8-11月部分集团的煤电板块亏损面达到100%,全年累计亏损面达到80%左右。2021年底的电煤价格水平仍显著高于煤电企业的承受能力。

  公司自年初以来,燃煤价格亦同比大幅上涨,全年入厂标煤单价(含税)完成1047.38元/吨,同比增加369.83元/吨,增幅54.6%,影响燃料成本增加17.32亿元。

  四、 公司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一)近3年的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二)报告期分季度的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季度数据与已披露定期报告数据差异说明

  □适用 √不适用

  五、股东情况

  (一)报告期末及年报披露前一个月末的普通股股东总数、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和持有特别表决权股份的股东总数及前 10 名股东情况

  单位: 股

  ■

  (二)公司与控股股东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适用 □不适用

  ■

  (三)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适用 □不适用

  ■

  (四)报告期末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 名股东情况

  □适用 √不适用

  六、公司债券情况

  □适用 √不适用

  第三节 重要事项

  一、公司应当根据重要性原则,披露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情况的重大变化,以及报告期内发生的对公司经营情况有重大影响和预计未来会有重大影响的事项。

  2021年完成发电量182.24亿千瓦时,同比减少14.28%,其中火电同比减少17.41%、风电同比增加181.47%、光伏同比减少8.51%。供热量完成2,350.09万吉焦,同比减少0.96%。完成营业收入65.74亿元,同比减少9.77%,利润总额-21.91亿元,同比减少22.28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20亿元,同比减少20.02亿元,供电煤耗累计完成299.99克/千瓦时。

  二、公司年度报告披露后存在退市风险警示或终止上市情形的,应当披露导致退市风险警示或终止上市情形的原因。

  □适用 √不适用

  沈阳金山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4月6日

  证券代码:600396 证券简称:金山股份 公告编号:临2022-015号

  沈阳金山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沈阳金山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4月6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了第七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本次会议应出席会议监事3名,实际参加会议表决监事3名,监事魏永志先生因公未能出席本次会议,授权朱宇先生代为表决。本次会议通知于2022年3月27日以短信、邮件等方式向各位监事发出,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要求,会议合法有效。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同意《监事会2021年工作报告》,并提交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同意《2021年度财务决算报告及2022年度财务预算报告》,同意《2021年度财务决算报告》提交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同意《2021年年度报告及摘要》,并提交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公司监事会根据《证券法》《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2号一年度报告的内容与格式(2021年修订)》等有关要求,对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进行了认真审核,并提出如下审核意见:

  1. 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各项规定;

  2. 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能从各方面真实地反映出公司本年度的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等事项;

  3. 在监事会提出本意见以前,未发现参与《2021年年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四)同意《关于2021年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并提交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五)同意《关于审议公司2021年度内控合规风险管理工作报告等相关事项的议案》,同意《2021年度公司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

  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等规定,监事会对本次审议的相关事项发表如下意见:

  2021年度,公司已经建立了较为健全的内部控制制度,并得到了及时、有效的执行,合理控制了各种风险。随着新的法律法规、政策的出现和公司内部组织机构的不断优化调整,以及公司管控模式的不断完善,公司内控制度还将进一步完善和深化,为公司的快速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同意公司董事会对内部控制进行的自我评价。

  (六)同意《关于公司计提2021年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并提交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等规定,监事会对本次审议的相关事项发表如下意见:

  公司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的有关规定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公司实际情况,相关决策程序符合法律法规的规定,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七)同意《关于续聘2022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并提交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八)同意《关于与中国华电集团财务有限公司签订〈金融服务协议〉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并提交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等规定,监事会对本次审议的相关事项发表如下意见:

  公司与中国华电集团财务有限公司签署《金融服务协议》是基于公司生产经营的实际需要,有利于降低公司融资成本,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增强资金配置能力,未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严格履行了公司关联交易审议程序,决策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九)同意《关于2022年在中国华电集团财务有限公司存款暨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并提交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等规定,监事会对本次审议的相关事项发表如下意见:

  公司在中国华电集团财务有限公司签署《金融服务协议》并存款是基于公司生产经营的实际需要,有利于降低公司融资成本,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增强资金配置能力,未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严格履行了公司关联交易审议程序,决策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十)同意《关于审议〈公司2022年工资总额预算方案〉的议案》;

  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十一)同意《关于公司及全资、控股子公司申请2022年银行融资的议案》;

  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沈阳金山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〇二二年四月八日

  证券代码:600396 证券简称:金山股份 公告编号:临2022-016号

  沈阳金山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计提2021年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公司拟对部分固定资产、存货、前期项目计提减值准备,拟计提资产减值准备21,345,131.59元,影响利润减少21,345,131.59元。

  ● 上述资产减值准备尚需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一、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情况

  2022年4月6日,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计提2021年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按照《企业会计准则》《沈阳金山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资产减值准备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如下:

  (一)计提固定资产减值准备

  公司各单位于2021年12月对全部固定资产进行了实地盘点、鉴定与价值评估,发现部分单位固定资产存在减值迹象,故对资产执行减值测试,拟计提固定资产减值准备20,085,422.40元,影响利润减少20,085,422.40元。详情见下表:

  金额单位:元

  ■

  (二)计提存货跌价准备

  公司各单位于2021年12月对全部存货进行了实地盘点、鉴定与价值评估,对已过期失效的存货或由于设备升级改造目前生产中已不需要的备品备件等存在减值迹象的存货进行了减值测试,拟计提存货跌价准备1,243,528.61元,影响2021年度利润减少1,243,528.61元。详情见下表:

  金额单位:元

  ■

  (三)计提在建工程减值准备

  鉴于辽宁阜新彰武大德一期30MWp光伏发电项目所在地被划入基本草原,项目土地资源被地方政府收回,已不具备开发条件,2021年末拟将土地测量费用16,180.58元计提在建工程减值准备,影响2021年利润减少16,180.58元。

  二、拟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履行的程序

  1. 董事会审计委员会认为,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是根据实际情况,按照《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进行,符合法律法规的要求;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后,财务报表能够更加真实、公允的反映公司的资产状况和经营成果,使公司关于资产的会计信息更加可靠,我们同意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2. 独立董事意见认为,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坚持了稳健的会计原则,以规避财务风险、更能公允反映资产状况和经营成果为目的,确保了公司的规范运作,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合法利益的情况,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并将该议案提请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3. 监事会认为,公司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的有关规定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公司实际情况,相关决策程序符合法律法规的规定,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4. 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计提2021年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此议案获同意票12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并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生效。

  特此公告。

  沈阳金山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四月八日

  证券代码:600396 证券简称:金山股份 公告编号:临2022-017号

  沈阳金山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续聘2022年度会计师事务所的

  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拟聘任的会计师事务所名称: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天职国际)。

  ● 天职国际在2021年度为公司提供审计服务工作中,业务素质良好、恪尽职守、遵守执业准则,出具的审计报告能够客观、公允、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公司的生产经营实际情况;出具的内控审计报告客观、公正地反映了公司的内部控制建设、执行及内控管理情况。为确保公司审计工作的连续性,公司拟继续聘任天职国际为公司2022年年报和内控审计机构。

  一、拟聘任会计师事务所的基本情况

  (一)基本信息

  天职国际创立于1988年12月,总部北京,是一家专注于审计鉴证、资本市场服务、管理咨询、政务咨询、税务服务、法务与清算、信息技术咨询、工程咨询、企业估值的特大型综合性咨询机构。

  天职国际首席合伙人为邱靖之,注册地址为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19号68号楼A-1和A-5区域,组织形式为特殊普通合伙。

  天职国际已取得北京市财政局颁发的执业证书,是中国首批获得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获准从事特大型国有企业审计业务资格,取得金融审计资格,取得会计司法鉴定业务资格,以及取得军工涉密业务咨询服务安全保密资质等国家实行资质管理的最高执业资质的会计师事务所之一,并在美国PCAOB注册。天职国际过去二十多年一直从事证券服务业务。

  截止2020年12月31日,天职国际合伙人58人,注册会计师1,254人,签署过证券服务业务审计报告的注册会计师超过450人。

  天职国际2020年度经审计的收入总额22.28亿元,审计业务收入16.93亿元,证券业务收入8.13亿元。2020年度上市公司审计客户185家,主要行业(证监会门类行业,下同)包括制造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房地产业等,审计收费总额2.07亿元,本公司同行业上市公司审计客户14家。

  (二)投资者保护能力

  天职国际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在以前年度已累计计提足额的职业风险基金,已计提的职业风险基金和购买的职业保险累计赔偿限额不低于8,000万元。职业风险基金计提以及职业保险购买符合相关规定。近三年(2019年度、2020年度及2021年初至本报告日止,下同),天职国际不存在因执业行为在相关民事诉讼中承担民事责任的情况。

  (三)独立性和诚信记录

  天职国际及其从业人员不存在违反《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对独立性要求的情形。

  天职国际近三年因执业行为受到刑事处罚0次、行政处罚0次、监督管理措施7次、自律监管措施0次和纪律处分0次。从业人员近三年因执业行为受到监督管理措施6次,涉及人员16名,不存在因执业行为受到刑事处罚、行政处罚和自律监管措施的情形。

  二、项目成员信息

  (一)基本信息

  项目合伙人、签字注册会计师、项目质量控制复核人基本信息如下:

  项目合伙人及签字注册会计师1:申旭,2016年成为注册会计师,2012年开始从事上市公司审计,2016年开始在本所执业,2022年开始为本公司提供审计服务,近三年签署上市公司审计报告4家。

  签字注册会计师2:张敬,2005年成为注册会计师,2008年开始从事上市公司审计,2009年开始在本所执业,2018年开始为本公司提供审计服务,近三年签署上市公司审计报告4家。

  签字注册会计师3:张小玲,2021年成为注册会计师,2020年开始从事上市公司审计,2021年开始在本所执业,2020年开始为本公司提供审计服务,近三年签署上市公司审计报告1家。

  项目质量控制复核人:齐春艳,2011年成为注册会计师,2005年开始从事上市公司审计,2004年开始在本所执业,2018年开始为本公司提供审计服务,近三年复核上市公司审计报告不少于20家。近三年复核挂牌公司审计报告不少于20家。

  (二)诚信记录

  项目合伙人、签字注册会计师、项目质量控制复核人近三年不存在因执业行为受到刑事处罚,受到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行业主管部门等的行政处罚、监督管理措施,受到证券交易所、行业协会等自律组织的自律监管措施、纪律处分的情况。

  (三)独立性

  天职国际及项目合伙人、签字注册会计师、项目质量控制复核人等不存在可能影响独立性的情形。

  三、审计收费

  天职国际审计服务收费按照业务的责任轻重、繁简程度、工作要求、所需的工作条件和工时及实际参加业务的各级别工作人员投入的专业知识和工作经验等因素确定。2021年度审计费用共计153万元(其中:年报审计费用123万元;内控审计费用30万元),不考虑审计范围变化,建议2022年度支付审计服务费 123万元,内控服务费30万元。

  四、拟续聘会计事务所履行的程序

  (一)公司审计委员会认为,天职国际出具的公司2021年审计报告能够公允、真实地反映公司的生产经营实际情况;出具的内控审计报告客观、公正的反映了公司的内部控制建设、执行及内控管理情况。为确保公司审计工作的连续性,建议继续聘请天职国际为公司的年报和内控审计机构。

  (二)公司独立董事已就本次续聘公司2022年度财务审计机构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事项发表了同意的事前认可意见,并发表独立意见如下:

  天职国际出具的《2021年度审计报告》真实、准确的反映了公司2021年度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同意公司继续聘请天职国际为公司2022年度的财务审计机构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同意将该议案提请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三)公司第七届第三十一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2022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此议案获同意票12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四)本次聘任会计师事务所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并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生效。

  特此公告。

  沈阳金山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四月八日

  证券代码:600396 证券简称:金山股份 公告编号:临2022-018号

  沈阳金山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与中国华电集团财务有限公司签订

  《金融服务协议》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主要交易内容:公司拟与中国华电集团财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电财务公司)继续签订《金融服务协议》,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1月修订)》(以下简称《股票上市规则》)之规定,华电财务公司是公司关联法人,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 协议内容:协议期间,根据《金融服务协议》相关条款,在符合相关规定的基础上,公司及全资、控股子公司在华电财务公司存款合计日均余额不超过最近一期经审计财务报告总资产的5%,华电财务公司向公司及全资、控股子公司提供的综合授信业务不超过20亿元人民币。

  ● 本次关联交易事项是在公平、互利的基础上进行的,未损害上市公司和中小股东的利益,不会对公司本期以及未来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产生不利的影响,也不会影响上市公司的独立性,公司不会因此而对关联方产生依赖。

  ●本次关联交易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一、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为规范公司与华电财务公司关联交易,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5号一一交易与关联交易》及《沈阳金山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华电集团财务有限公司关联交易的风险控制制度》的有关规定,公司拟与华电财务公司签订《金融服务协议》,期限三年。公司接受由华电财务公司提供下述主要金融服务:(1)存款业务;(2)结算业务;(3)综合授信服务业务;(4)经银保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华电财务公司为公司提供的存款利率不低于工农中建四大银行所提供的同等存款利率均值;贷款利率不高于同期商业银行贷款利率;除存款和贷款外的其他各项金融服务,收费标准不高于国内其他金融机构同等业务费用水平。

  公司与华电财务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同为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根据《股票上市规则》之规定,华电财务公司是公司关联法人,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本次关联交易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本次关联交易事项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关联人基本情况

  (一)关联方关系介绍

  公司与华电财务公司实际控制人均为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根据《股票上市规则》6.3.3条之规定,华电财务公司是公司关联法人,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二)关联人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中国华电集团财务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宣武门内大街2号楼西楼10层

  法定代表人:李文峰

  注册资本:50亿元人民币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10000117783037M

  金融许可证机构编码:L0024H211000001

  主要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为华电财务公司的主要股东及实际控制人。

  经营范围包括:对成员单位办理财务和融资顾问、信用鉴证及相关的咨询、代理业务;协助成员单位实现交易款项的收付;经批准的保险代理业务;对成员单位提供担保;办理成员单位之间的委托贷款及委托投资;对成员单位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办理成员单位之间的内部转账结算及相应的结算、清算方案设计;吸收成员单位的存款;对成员单位办理贷款及融资租赁;从事同业拆借;经批准发行财务公司债券;承销成员单位的企业债券;对金融机构的股权投资;有价证 券投资;成员单位产品的消费信贷、买方信贷及融资租赁;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 委员会批准的其他业务。

  主要财务指标:2021年12月31日,华电财务公司未经审计的总资产为 655.19亿元,净资产为99.88亿元,资本充足率为12.76%;2021年营业收入为152,962.11万元,利润总额为115,167.60万元。

  (三)其他

  华电财务公司主要业务最近三年发展稳健,经营状况良好。除双方签署的《金融服务协议》,华电财务公司与本公司之间不存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的其他关系。

  华电财务公司不是失信被执行人,生产经营状况和财务状况良好,能够履行与公司达成的各项协议,不存在履约风险。

  三、关联交易的主要内容和定价依据

  (一)合同方:甲方:沈阳金山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代表自身及全资、控股子公司);乙方:中国华电集团财务有限公司

  (二)华电财务公司拟向公司及全资、控股子公司提供存款服务业务、结算服务业务、综合授信业务、其他经银保监会批准的金融服务业务,协议主要内容如下:

  1. 存款服务业务:

  (1)甲方在乙方开立存款账户,并本着存取自由的原则,将资金存入在乙方开立的存款账户,存款形式可以是活期存款、定期存款、通知存款、协定存款等;

  (2)在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浮息存款利率区间内,且经参考工农中建四大银行公布的存款基准利率,乙方向甲方提供的存款利率不得低于工农中建四大银行所提供的同等存款利率均值且不低于乙方吸收中国华电集团内其他成员单位活期存款所确定的利率;

  (3)双方出于财务控制和交易合理性方面的考虑,对于双方进行的存款服务交易金额做出相应限制,协议有效期内,甲方在乙方存款日均余额不超过最近一期经审计财务报告总资产的5%。

  2. 结算服务业务:

  (1)乙方根据甲方指令提供付款服务和收款服务,以及其他与结算业务相关的辅助服务;

  (2)乙方应确保资金结算网络安全运行,保障资金安全,控制资产负债风险,满足甲方支付需求;

  (3)乙方为甲方提供的结算业务包括但不限于甲方资金的集中结算业务管理;

  (4)除由中国人民银行收取的结算手续费外,乙方均免费为甲方提供各类结算业务。

  3. 综合授信业务:

  (1)通过甲乙双方的通力合作,乙方可给甲方定期提供综合授信业务,不超过20亿元人民币。授信的期限、范围、项目、金额以及抵质押担保情况,由乙方做一揽子审批。

  (2)甲方在综合授信范围之内信用需求,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乙方信贷管理部规定的前提下,乙方保证履行承诺,并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

  (3)甲方在乙方的贷款利率按照中国人民银行有关规定和财务公司相关管理办法执行,在签订每笔贷款合同时,双方依据当期适用的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进行协商,对贷款执行利率可做适当调整,同时不高于同期国内主要商业银行同档次的贷款利率;

  (4)除存款和贷款外的其他各项金融服务,应遵循公平合理的原则,收费标准按照不高于市场公允价格,同时应不高于国内其他金融机构同等业务费用水平。

  (5)在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前提下,乙方根据甲方经营和发展需要,为甲方提供综合授信服务,甲方可以使用乙方提供的综合授信额度办理贷款、票据承兑、票据贴现、担保及其他形式的资金融通业务,乙方将在自身资金能力范围内尽量优先满足甲方及成员企业需求。

  4. 其他金融服务

  (1)乙方将按甲方的指示及要求,向其提供经营范围内经银保监会批准可以开展的其他金融服务,乙方向甲方提供其他金融服务前,双方需进行磋商及订立独立的协议;

  (2)乙方就提供其他金融服务所收取的费用,不高于国内主要金融机构就同类服务所收取的费用。

  (三)本次金融服务协议的有效期自生效之日起三年。

  (四)协议须经订约双方法定代表人或授权代表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且满足下述条件后生效:(1)按照上市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经甲方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通过。(2)乙方满足有关合规性要求。

  (五)违约责任:任何一方违反本协议约定的,应依照相关的法律法规向对方承担违约责任。乙方的违约责任包括对甲方任一下属成员企业的违约。

  四、风险控制措施

  公司定期取得并审阅华电财务公司包括资产负债表、损益表、现金流量表等在内的定期财务报告。发生存款业务期间,取得并审阅华电财务公司经具有执行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财务报告,评估华电财务公司的业务与财务风险,出具风险评估报告,报公司董事会审议。华电财务公司处于正常经营状态下,应定期向公司董事会报告华电财务公司的资产负债、头寸状况以及本公司在华电财务公司的存款时点数。若发现华电财务公司资金状况发生异常,应随时向公司董事会报告并启动风险处置预案。

  五、关联交易的目的及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华电财务公司向公司及全资、控股子公司提供的存贷款利率等于或优于国内主要商业银行提供的存贷款利率;提供的各项服务收费不高于国内其他金融机构同等业务费用水平;在授信额度期限内,公司可以随借随还,方便快捷。本次关联交易有利于公司开拓融资渠道,增加融资方式,提高资金结算效率,且关联交易过程遵循了公平、合理的原则,未损害公司及公司全体股东的利益。公司与关联人在业务、人员、财务、资产、机构等方面独立,本次关联交易不会对公司的独立性构成影响,公司亦不会因此对关联人形成依赖。

  六、与该关联人累计已发生的各类关联交易情况

  2021年3月31日召开的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与华电财务公司的关联交易事项,并提交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批准。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公司在华电财务公司的存款余额为105,715万元,贷款余额为115,650万元。根据《沈阳金山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华电集团财务有限公司关联交易风险控制》制度的规定,公司日均存款限额不得超过最近一期经审计总资产的5%,据此计算2021年公司日均存款限额为104,731万元,2021年公司日均存款实际为85,533.38万元。

  七、关联交易的审议程序

  (一)经公司独立董事、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委员事前认可,同意将《关于与中国华电集团财务有限公司签订〈金融服务协议〉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及《关于2022年在中国华电集团财务有限公司存款暨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提交2022年4月6日的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审议。

  1. 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委员对此项关联交易发表的意见:我们同意将公司《关于与中国华电集团财务有限公司签订〈金融服务协议〉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及《关于2022年在中国华电集团财务有限公司存款暨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提交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审议。公司与关联方之间的关联交易遵循公允的市场价格与条件,不会造成对公司利益的损害。议案中提及关联交易对公司及全体股东是公平诚实的交易,不存在损害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此项交易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2.独立董事事前认可:作为沈阳金山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我们认为本次拟提交董事会审议关联交易议案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符合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有利于公司的持续发展,符合全体股东的利益,同意将关联交易议案提交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审议。

  (二)独立董事意见:根据《上市公司独立董事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沈阳金山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等文件的有关规定,我们作为沈阳金山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对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关于与中国华电集团财务有限公司签订〈金融服务协议〉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关于2022年在中国华电集团财务有限公司存款暨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发表如下独立意见:华电财务公司具备为公司提供金融服务的各项资质,本次公司与华电财务公司签署的《金融服务协议》有利于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协议条款合理,交易定价公允,符合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不存在损害公司或股东利益的情况。董事会审议表决本次关联交易事项的程序合法,关联董事回避本议案的审议与表决,符合《公司法》《证券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三)董事会审议情况

  董事会就上述关联交易表决时,公司关联董事李延群、李瑞光、李西金、刘维成、王锡南及李亚光对该项议案的表决进行了回避,非关联董事对上述关联交易进行了表决,会议以6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了议案。

  (四)监事会意见

  公司与华电财务公司签署《金融服务协议》是基于公司生产经营的实际需要,有利于降低公司融资成本,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增强资金配置能力,未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并严格履行了公司关联交易审议程序,决策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上述关联交易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八、备查文件目录

  (一)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决议;

  (二)独立董事关联交易事前认可意见;

  (三)独立董事关联交易意见;

  (四)第七届董事会审计委员会2022年第二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沈阳金山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四月八日

  证券代码:600396 证券简称:金山股份 公告编号:临2022-019号

  沈阳金山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21年度业绩说明会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会议召开时间:2022年04月20日(星期三)下午 14:00-15:00

  ●会议召开地点: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路演中心(网址:http://roadshow.sseinfo.com/)

  ●会议召开方式:上证路演中心网络纯文字互动

  ●投资者可于2022年04月13日(星期三)至04月19日(星期二)16:00前登录上证路演中心网站首页点击“提问预征集”栏目或通过公司邮箱zqb600396@126.com进行提问。公司将在说明会上对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回答。

  沈阳金山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已于2022年4月8日发布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为便于广大投资者更全面深入地了解公司2021年度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公司计划于2022年04月20日下午 14:00-15:00举行2021年度业绩说明会,就投资者关心的问题进行交流。

  一、说明会类型

  本次投资者说明会以网络纯文字互动形式召开,公司将针对2021年度的经营成果及财务指标的具体情况与投资者进行互动交流和沟通,在信息披露允许的范围内就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回答。

  二、说明会召开的时间、地点

  (一)会议召开时间:2022年04月20日下午 14:00-15:00

  (二)会议召开地点:公司会议室

  (三)会议召开方式:上证路演中心网络纯文字互动

  三、参加人员

  董事长:李延群先生

  总经理:李瑞光先生

  董事会秘书:刘维成先生

  财务总监:薛振菊女士

  独立董事:王世权先生

  四、投资者参加方式

  (一)投资者可在2022年04月20日(星期三)下午 14:00-15:00,通过互联网登录上证路演中心(http://roadshow.sseinfo.com/),在线参与本次业绩说明会,公司将及时回答投资者的提问。

  (二)投资者可于2022年04月13日(星期三)至04月19日(星期二)16:00前登录上证路演中心网站首页,点击“提问预征集”栏目(http://roadshow.sseinfo.com/questionCollection.do),根据活动时间,选中本次活动或通过公司邮箱zqb600396@126.com向公司提问,公司将在说明会上对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回答。

  五、联系人及咨询办法

  联系人:马佳

  电话:024-83996040

  邮箱:jia-ma@chd.com.cn

  六、其他事项

  本次投资者说明会召开后,投资者可以通过上证路演中心(http://roadshow.sseinfo.com/)查看本次投资者说明会的召开情况及主要内容。

  特此公告。

  沈阳金山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四月八日

  证券代码:600396 证券简称:金山股份 公告编号:临2022-014号

  沈阳金山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沈阳金山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4月6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了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本次会议应出席会议董事12名,实际参加会议表决董事12名。本次会议通知于2022年3月27日以短信、邮件等方式向各位董事发出,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要求,会议合法有效。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同意《董事会2021年工作报告》,并提交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同意12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同意《总经理2021年工作报告》;

  同意12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同意《2021年度财务决算报告及2022年度财务预算报告》,同意《2021年度财务决算报告》提交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同意12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四)同意《2021年年度报告及摘要》,并提交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同意12票;反对0票;弃权0票。

  (《2021年年度报告及摘要》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五)同意《关于2021年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并提交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同意12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董事会建议本次利润分配预案:不分配。

  公司独立董事发表的独立意见为:

  根据《证券法》《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3号一一上市公司现金分红(2022年修订)》《关于进一步落实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有关事项的通知》及《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我们认为:公司2021年利润分配预案符合公司实际情况,同意将该预案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六)同意《关于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薪酬的议案》;

  同意12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公司独立董事发表的独立意见为:

  公司董事会对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年度(任期)的工作和经营业绩进行了认真考核。我们在进一步核查后认为: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薪酬分配方案是结合公司的实际经营情况制定的,薪酬标准合理,公司高级管理人员所披露的薪酬与考核结果一致。

  (七)同意《独立董事2021年述职报告》,并提交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同意12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独立董事2021年述职报告》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八)同意《关于公司2021年度内控合规风险管理工作报告等相关事项的议案》,同意《公司2021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

  同意12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公司2021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公司独立董事的独立意见为:

  根据《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及其配套指引的规定和其他内部控制监管要求,我们审核了公司2021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后认为:公司内控制度是基于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指引和内部控制的基本原则,结合自身的运行实际合理编制的。该内控制度可以覆盖公司运营的各层面和各环节,形成了规范的管理体系,能够有效控制经营风险,保护公司资产的安全和完整,保护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公司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全面、真实、准确地反映了公司内部控制的实际情况,没有虚假、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同意公司《2021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所作出的结论。

  (九)同意《关于〈2021年度社会责任报告〉的议案》;

  同意12票;反对0票;弃权0票。

  (《2021年度社会责任报告》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十)同意《关于公司计提2021年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并提交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同意12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公司拟对部分固定资产、存货、前期项目计提资产减值准备21,345,131.59元,影响利润减少21,345,131.59元。

  (详见临2022-016号关于计提2021年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公司独立董事的独立意见为:

  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坚持了稳健的会计原则,以规避财务风险、更能公允反映资产状况和经营成果为目的,确保了公司的规范运作,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合法利益的情况,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并将该议案提请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十一)同意《关于〈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2021年履职报告〉的议案》;

  同意12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2021年履职报告》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十二)同意《关于续聘2022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并提交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同意12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公司2022年拟续聘具有“从事证券相关业务资格”的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进行会计报表审计和公司内部控制自我评价审计,聘期一年。

  (详见临2022-017号关于续聘2022年度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

  公司独立董事的独立意见为:

  经核查,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2021年度审计报告》真实、准确的反映了公司2021年度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同意公司继续聘请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2年度的财务审计机构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同意将该议案提请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十三)同意《关于与中国华电集团财务有限公司签订〈金融服务协议〉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并提交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同意6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关联董事李延群、李瑞光、李西金、刘维成、王锡南、李亚光回避表决。

  (详见临2022-018号关于与中国华电集团财务有限公司签订《金融服务协议》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公司独立董事的独立意见为:

  中国华电集团财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电财务公司)具备为公司提供金融服务的各项资质,本次公司与华电财务公司签署的《金融服务协议》有利于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协议条款合理,交易定价公允,符合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不存在损害公司或股东利益的情况。董事会审议表决本次关联交易事项的程序合法,关联董事回避本议案的审议与表决,符合《公司法》《证券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十四)同意《关于2022年在中国华电集团财务有限公司存款暨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并提交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同意6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关联董事李延群、李瑞光、李西金、刘维成、王锡南、李亚光回避表决。

  (详见临2022-018号关于与中国华电集团财务有限公司签订《金融服务协议》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公司独立董事的独立意见如下:

  公司与华电财务公司的关联交易事项可进一步拓宽公司融资渠道,公司及全资、控股子公司可通过华电财务公司获得更加便捷高效、多品种的金融服务,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董事会审议表决上述议案的程序合法,关联董事回避本议案的审议与表决,符合《公司法》《证券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十五)同意《关于〈公司与中国华电集团财务有限公司开展金融服务的风险评估报告〉的议案》;

  同意12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详见临2022-018号关于与中国华电集团财务有限公司签订《金融服务协议》暨关联交易的公告之附件《公司与中国华电集团财务有限公司开展金融服务的风险评估报告》)

  公司独立董事的独立意见为:

  华电财务公司作为非银行金融机构,其业务范围、业务流程、内部的风险控制制度都受到中国银保监会的严格监管,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权益的情形。我们未发现华电财务公司的风险管理存在重大缺陷,公司与华电财务公司之间的关联存贷款业务风险可控,本风险评估报告客观公正,我们同意本议案。

  (十六)同意《关于〈公司与中国华电集团财务有限公司开展金融服务的风险应急处置预案〉的议案》;

  同意12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详见临2022-018号关于与中国华电集团财务有限公司签订《金融服务协议》暨关联交易的公告之附件《公司与中国华电集团财务有限公司开展金融服务的风险应急处置预案》)

  公司独立董事的独立意见为:

  我们认为该风险处置预案充分地分析了可能出现的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针对相关风险提出解决措施并明确相应责任人,能够保障公司的利益,具有可行性。该风险处置预案能够有效防范、及时控制、降低和化解公司及全资、控股子公司在华电财务公司存贷款的资金风险,维护资金安全,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权益的情形,我们同意本议案。

  (十七)同意《关于公司2022年经营计划的议案》;

  同意12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十八)同意《关于公司2022年投资计划的议案》;

  同意12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十九)同意《关于〈公司“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的议案》;

  同意12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十)同意《关于〈公司2022年工资总额预算方案〉的议案》;

  同意12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十一)同意《关于公司及全资、控股子公司申请2022年银行融资的议案》;

  同意12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十二)同意《关于公司2022年技术改造项目的议案》,并提交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同意12票;反对0票;弃权0票。

  2022年度公司拟下达技改工程项目金额32,504万元,其中拟开展的主要项目为深度优化用水及水污染防治改造6,224万元,干输灰、干输渣改造7,032万元, 入厂煤智能验收系统建设共计2,810万元。

  (二十三)同意《关于公司2022年帮扶工作计划的议案》;

  同意12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十四)同意《关于公司2022年内部审计工作计划的议案》;

  同意12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十五)同意《关于调整董事会专门委员会的议案》;

  同意12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结合公司实际情况,董事会专门委员会成员做如下调整:

  1. 战略委员会(7人)

  原为:

  主任:李延群,委员:李海峰、王凤峨、王锡南、程国彬、王世权、高倚云

  现调整为:

  主任:李延群,委员:李海峰、李瑞光、刘维成、程国彬、王世权、高倚云

  2.审计委员会(7人)

  原为:

  主任:林刚,委员:李西金、李瑞光、李亚光、程国彬、王世权、高倚云

  现修改为:

  主任:林刚,委员:李西金、王锡南、李亚光、程国彬、王世权、高倚云

  3. 提名委员会(7人)

  原为:

  主任:程国彬,委员:李延群、王凤峨、王锡南、林刚、王世权、高倚云

  现调整为:

  主任:程国彬,委员:李延群、李瑞光、李西金、林刚、王世权、高倚云

  4. 薪酬与考核委员会(7人)

  原为:

  主任:王世权,委员:李海峰、李西金、邬迪、林刚、程国彬、高倚云

  现调整为:

  主任:王世权,委员:李海峰、刘维成、邬迪、林刚、程国彬、高倚云

  (二十六)同意《关于变更公司审计部负责人的议案》;

  同意12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聘任李世军先生为公司审计部负责人。(李世军简历附后)

  (二十七)同意《关于召开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

  同意12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同意适时召开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

  特此公告

  沈阳金山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四月八日

  李世军,男,1972年出生,大学本科学历,中级会计师,中共党员。先后担任辽宁华电铁岭发电有限公司财务部出纳员、会计,辽宁华电检修工程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副主任、财务资产部主任,白音华金山发电有限公司财务资产部主任、副总会计师,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驻沈阳审计处副处长等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1 峰岹科技 688279 82
  • 04-11 欧圣电气 301187 21.33
  • 04-11 杰创智能 301248 39.07
  • 04-08 拓荆科技 688072 71.88
  • 04-08 英集芯 688209 24.2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