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演]新诺威:预计阿卡波糖原料未来市场需求仍将保持增长

[路演]新诺威:预计阿卡波糖原料未来市场需求仍将保持增长
2022年04月07日 18:14 全景网

  4月7日,新诺威(300765.SZ)2021年度业绩说明会在全景路演举行。本次年度业绩说明会采用的是网络远程的方式举行,新诺威董事长潘卫东,新诺威董事、总经理韩峰,新诺威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杜英,新诺威独立董事徐一民,安信证券投资银行部执行总经理、保荐代表人张翊维出席本次说明会。

  交流会上,就公司收购石药圣雪等相关事宜,新诺威董事长潘卫东表示,我国自2019年推出国家集采政策,阿卡波糖制剂于2020年列入国家药品集中招标采购计划(全国第二批带量采购)。目前,阿卡波糖制剂仅有一次国家集采。结合石药圣雪历史数据,阿卡波糖原料售价并未直接受到该次集采的影响。同时,石药圣雪为阿卡波糖原料厂商,并非制剂企业。制剂价格2020年集采后下降带来需求量增长以及国内糖尿病患者不断增加情况,预计未来国内阿卡波糖原料整体市场需求仍将保持增长。公司本次交易作价公允合理,交易对方做了业绩承诺,不存在利益输送的情况。

  天眼查信息显示,新诺威主营业务为功能食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公司目前生产的功能食品主要为咖啡因类产品和保健食品类产品。

  其中,咖啡因类产品有咖啡因、茶碱、氨茶碱、二羟丙茶碱、可可碱、己酮可可碱。作为食品添加剂广泛应用于功能饮料中,咖啡因产品具有提神醒脑、抗疲劳、暂时驱走睡意并恢复精力的作用,产品主要销往美国、德国、爱尔兰、巴西、印度等地,是百事可乐、可口可乐、红牛三大国际饮料公司的全球供应商;而保健食品类产品主要为石药牌果维康维生素C含片以及果维康®B族维生素含片等。维生素C含片作为营养素补充剂类保健食品,具有补充维生素C、增强机体抵抗力等作用。维生素C具有提高白细胞杀菌抗病毒能力,增强人体抵抗力;抗氧化,消除体内自由基,促进胶原蛋白合成;促进铁、钙吸收等多种作用。

  报告期内,新诺威实现营业收入143,198.77万元,同比增长8.7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29,849.82万元,同比增长13.4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707.14万元,同比上升5.75%。

  全景网了解到,2021年度,新诺威不断利用自身生产技术优势,持续布局医药级咖啡因高端市场,提升产品质量美誉度及市场销量。同时,公司还精准把握市场趋势,加大对高毛利、高收益、特色产品的市场增量开发,2021年特色产品的产量和销量实现双增长,进一步提升公司市场竞争力。

  咖啡因类产品国际化方面,新诺威积极推动公司国际化进程,拓展咖啡因类产品营销深度。值得一提的是,公司海外子公司的业绩连年提升,夯实了公司在咖啡因行业的龙头地位。最终,全年公司咖啡因类产品贡献9.69亿元营收,较上年同期同比增长22.20%,毛利率为35.16%。

  保健食品方面,新诺威不断加速拓展零售药店布局,加强渗透、市场下沉。报告期内,保健食品类产品实现营收4.06亿元,毛利率高达81.83%。

  按照经营规划,2022年,新诺威经营将从“实施绿色工厂黄嘌呤系列升级项目,开展咖啡因各工序的设备升级改造”“咖啡因类产品方面,深耕市场,推进“两高两特”产品增量”“保健食品类产品方面,将在往年的扎实研究、立项研发的基础上,陆续上市新产品,丰富产品线”“持续加大保健食品类产品市场拓展力度,提升营销网络水平”“完善风险管控,合规合法运营”以及“强化企业文化,创新基础管理”六大方面入手,积极推进公司稳健向前发展。(全景网)

  路演链接:https://rs.p5w.net/html/131446.shtml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诺威 咖啡因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拓荆科技 688072 71.88
  • 04-08 英集芯 688209 24.23
  • 04-07 经纬恒润 688326 121
  • 04-07 新特电气 301120 13.73
  • 04-07 宏德股份 301163 26.2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