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煜邦电力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对外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并取得营业执照的公告

北京煜邦电力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对外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并取得营业执照的公告
2022年03月31日 05:5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投资标的名称:煜邦信息技术(武汉)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煜邦武汉”)

  投资金额:北京煜邦电力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以现金出资人民币1,000万元,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公司持有煜邦武汉100%股权。截至本公告披露之日,煜邦武汉已取得《营业执照》,完成了工商注册登记手续。

  本次对外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相关风险提示:煜邦武汉未来经营管理过程中可能面临宏观经济及行业政策变化、行业供需及市场竞争、经营不达预期等不确定因素的影响,存在一定的市场风险、经营风险、管理风险等。

  一、对外投资概述

  (一)对外投资的基本情况

  为加快实施公司发展战略,公司依托武汉市地理信息产业区位优势,提高公司在智能巡检及信息化业务的研发、实施及销售能力,提升区域辐射响应水平,并带动公司智能电力产品的市场推广,进一步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实力,巩固中长期竞争优势。公司现金出资1,000万元人民币在湖北省武汉市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煜邦武汉。

  (二)对外投资的决策与审批程序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对外投资管理制度》等有关规定,本次对外投资事宜属于公司总经理审批权限范围之内,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进行审议。

  (三)本次投资不涉及关联交易,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设立全资子公司的基本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之日,公司新设立的全资子公司煜邦武汉已取得武汉市蔡甸区行政审批局颁发的《营业执照》,完成了工商注册登记手续,具体登记信息如下:

  1、公司名称:煜邦信息技术(武汉)有限公司

  2、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20114MA7LD0NR78

  3、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4、法定代表人:黄朝华

  5、注册资本:人民币1,000万元

  6、营业期限:长期

  7、住所:武汉市蔡甸区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阅琴路东3号

  8、经营范围:许可项目:测绘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相关部门批准文件或许可证件为准)一般项目:信息技术咨询服务;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业务培训(不含教育培训、职业技能培训等需取得许可的培训);智能无人飞行器制造;智能无人飞行器销售;智能机器人的研发;雷达、无线电导航设备专业修理;信息系统集成服务;计算机系统服务;软件开发;电子(气)物理设备及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信息安全设备制造;区块链技术相关软件和服务;数据处理和存储支持服务;工业自动控制系统装置制造;供应用仪器仪表制造;其他通用仪器制造;电子测量仪器制造;电工仪器仪表制造;专业设计服务;技术进出口;货物进出口:进出口代理;5G通信技术服务;工程和技术研究和试验发展;人力资源服务(不含职业中介活动、劳务派遣服务);卫星导航服务;卫星技术综合应用系统集成;卫星通信服务(除许可业务外,可自主依法经营法律法规非禁止或限制的项目)

  9、股权结构:公司持有煜邦武汉100%股权。

  10、出资方式:现金出资

  三、对外投资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次设立全资子公司,是依据公司目前发展需求,提升公司智能巡检及信息化研发实力及市场推广作出的慎重决策。

  湖北省是我国测绘地理信息大省,武汉市更成为国家重要测绘地理信息科技创新基地,在全国地理信息产业版图中占据着重要位置,拥有众多高等学府和国家重点实验室,人才区位优势明显。形成了集数据产品、软件产品、硬件产品、集成系统和运营服务系统的产业格局。武汉市地理信息产业蓬勃发展,已成为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发展的前沿阵地。

  公司在武汉设立全资子公司,有利于提高公司在智能巡检及信息化业务的研发、实施及销售能力,提升区域辐射响应水平,并带动智能电力产品开拓市场,提高行业地位和市场占有率,进一步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和综合竞争力。本次投资预计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本次对外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将导致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更,该全资子公司设立后将被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

  四、对外投资的风险分析

  本次对外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建立于公司现有技术及产品基础上,是公司发展战略的布局。但未来经营管理过程中可能面临宏观经济及行业政策变化、市场竞争等不确定因素的影响,存在一定的市场风险、经营风险、管理风险等。公司将密切关注全资子公司的设立及后续进展,积极防范和应对全资子公司发展过程中可能面临的各种风险。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北京煜邦电力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3月30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7 经纬恒润 688326 --
  • 04-06 安达智能 688125 --
  • 04-01 联盛化学 301212 29.67
  • 03-31 军信股份 301109 34.81
  • 03-31 金道科技 301279 31.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