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龙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收到应诉通知书等法院文件的 公告

欣龙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收到应诉通知书等法院文件的 公告
2022年03月22日 02:48 证券日报

  证券代码:000955        证券简称:欣龙控股      公告编号:2022-012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 案件所处的诉讼阶段:已立案

  2. 上市公司所处的当事人地位:被告

  3. 涉案的金额:暂无

  4. 对上市公司损益产生的影响:由于本案所涉及的为决议纠纷,其裁决结果不会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造成直接影响。

  一、本次诉讼事项受理的基本情况

  欣龙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欣龙控股”或“公司”)于2022年3月21日收到海南省澄迈县人民法院送达的《应诉通知书》([2022]琼9023民初988号)及原告为海南筑华科工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南筑华”)的《民事起诉状》。《应诉通知书》显示该院已受理了海南筑华诉欣龙控股、第三人嘉兴天堂硅谷股权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兴天堂硅谷”)公司决议纠纷一案。

  二、有关本案的基本情况

  1、诉讼各方当事人:

  原告:海南筑华科工贸有限公司,住所地海口市秀英区海秀西路160号金湾花园B2011房,法定代表人郭开铸。

  被告:欣龙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住所地海南省澄迈县老城开发区,法定代表人于春山。

  第三人:嘉兴天堂硅谷股权投资有限公司,住所地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南江路1856号基金小镇1号楼132室-79,法定代表人于春山。

  2、诉讼基本情况

  本公司收到法院送达的海南筑华《民事起诉状》诉称,2022年1月17日,被告欣龙控股召开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下称“诉争股东大会”),作出诉争股东大会决议,决议内容为: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修订<公司章程>部分条款的议案》。原告海南筑华认为诉争股东大会决议存在法定应予撤销的事由:(1)该次股东大会未将原告海南筑华提出的临时议案提前公告并纳入议程,其召集程序违反了《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诉争股东大会决议应当予以撤销;(2)诉争股东大会决议是将第三人嘉兴天堂硅谷所投的赞成票作为原告海南筑华所持股份的投票结果而强行通过的,表决方式违反了《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依法应予撤销;(3)诉讼股东大会决议内容违反公司章程,违反海南筑华与嘉兴天堂硅谷之间关于上市公司治理结构的明确约定,严重损害了原告海南筑华的合法权益,依法应予撤销。因此特依法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法院判决撤销诉争股东大会决议。其诉讼请求为:(1)撤销被告欣龙控股在2022年1月17日召开的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上作出的《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2)依法判决本案全部诉讼费用被告欣龙控股承担。

  截至本公告日,本案尚未确定开庭时间。

  三、海南筑华与公司的其他诉讼进展情况

  海南筑华于2022年1月以决议纠纷为由起诉公司、第三人嘉兴天堂硅谷股权投资有限公司,请求法院判决撤销欣龙控股董事会于2021年12月30日以通讯表决方式表决通过的《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议》。具体情况详见公司于2022年1月14日披露的《关于公司收到应诉通知书等法院文件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02)。

  该诉讼目前尚未开庭审理。

  四、是否有其他尚未披露的诉讼仲裁事项

  本次公告前公司没有尚未披露的小额诉讼、仲裁事项,也没有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其他诉讼、仲裁事项。

  五、本次公告的诉讼对公司的可能影响及公司采取的措施

  由于本案所涉及的为决议纠纷,其裁决结果不会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造成直接影响。

  公司一直依法合规召集和组织董事会、股东大会等公司会议。股东大会的召集、召开程序、出席股东大会人员的资格、召集人资格、审议的提案、表决程序及表决结果均由律师予以见证。根据2019年12月21日海南筑华与嘉兴天堂硅谷签署的《关于欣龙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之股份转让协议》及《关于欣龙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之表决权委托协议》,作为上市公司控制权转让安排的一部分,海南筑华已经在委托期限内,不可撤销地全权授权嘉兴天堂硅谷作为唯一、排他的独家代理人,全权代表海南筑华行使包括提交股东提议或议案、对股东大会讨论和表决的事项行使表决权等在内的股东权利。具体情况详见公司于2019年12月23日披露的《欣龙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控股股东签署<股份转让协议><表决权委托协议>暨公司实际控制人拟发生变更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19-055)。公司尊重所有股东依法依约合规行使权利,但对于股东明显违反相关约定和承诺,可能对公司正常决策造成影响的事项也将坚决予以抵制,并将基于法律和事实依据应诉,切实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切实维护广大投资者的利益。

  公司将根据诉讼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欣龙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2年3月21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5 铭利达 301268 --
  • 03-24 中复神鹰 688295 --
  • 03-23 天益医疗 301097 52.37
  • 03-23 长光华芯 688048 80.8
  • 03-22 荣昌生物 688331 4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