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控股子公司西安诺博尔稀贵金属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披露2021年度报告的提示性公告

关于控股子公司西安诺博尔稀贵金属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披露2021年度报告的提示性公告
2022年03月18日 01:21 证券时报

  证券代码:002149 证券简称:西部材料 公告编号:2022-007

  关于控股子公司西安诺博尔

  稀贵金属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披露2021年度报告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西部金属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部材料”或“公司”)控股子公司西安诺博尔稀贵金属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西诺稀贵,股票代码:873575)是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以下简称:股转系统)基础层挂牌公司。公司持有西诺稀贵60%股权,根据公司和西诺稀贵《2021年半年度报告》,2021年半年度西诺稀贵的营业收入为11,108.42万元,净利润为1,517.27万元(根据持股比例60%计算,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为910.36万元),分别占西部材料2021年半年度营业收入和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的9.60%和12.66%。

  2022年1月21日和2022年2月8日,西诺稀贵召开了第一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和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股票定向发行说明书》并披露了相关公告(详见西诺稀贵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指定信息披露平台www.neeq.com.cn或www.neeq.cc披露的相关公告),上述《股票定向发行说明书》尚需经过股转系统和中国证监会审核通过后方可实施。

  2022年1月29日,西诺稀贵收到股转系统《关于西安诺博尔稀贵金属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股票定向发行信息披露阶段的反馈意见》,要求西诺稀贵在提交反馈意见回复的同时提交并披露2021年度报告。根据西诺稀贵股票定向发行计划时间安排,西诺稀贵拟于2022年3月21日披露2021年度报告,早于西部材料2021年度报告披露时间。特此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

  特此公告。

  西部金属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3月18日

  证券代码:002149 证券简称:西部材料 公告编号:2022-008

  西部金属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变更签字会计师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西部金属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3月29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2021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同意继续聘请希格玛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1年度审计机构,聘期一年。上述议案已于2021年4月22日经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具体内容详见2021年3月31日发布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续聘2021年度审计机构的公告》(2021-023)。

  一、签字会计师变更情况

  2022年3月16日,公司收到希格玛会计师事务所《关于变更西部金属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签字注册会计师的说明函》,希格玛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作为公司2021年度财务报表的审计机构,原指派邱程红女士(项目合伙人)、王铁军先生(项目经理)作为签字注册会计师为公司提供审计服务。因工作安排变动,邱程红女士不再担任本次审计项目的签字注册会计师,变更后签字注册会计师为王铁军先生(项目合伙人)、梁娟平女士(项目经理),其中项目合伙人由邱程红女士变更为王铁军先生,项目经理由王铁军先生变更为梁娟平女士。

  二、本次变更签字注册会计师的基本信息和诚信情况

  梁娟平,2018年9月取得中国注册会计师执业资格,有8年以上的执业经验。2017年开始在希格玛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执业,任项目经理,2018年开始从事上市公司审计的专业服务工作,至今为多家上市公司提供过年报审计等证券服务业务。2020 年开始为公司提供审计服务。

  梁娟平女士不存在违反《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对独立性要求的情形。

  三、其他说明

  本次交更过程中相关工作将有序交接,变更事项不会对公司2021年度财务报表的审计工作产生影响。

  四、备查文件

  关于变更西部金属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签字注册会计师的说明函。

  特此公告。

  西部金属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2年3月18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3 长光华芯 688048 --
  • 03-23 天益医疗 301097 --
  • 03-22 荣昌生物 688331 --
  • 03-21 仁度生物 688193 72.65
  • 03-18 泰恩康 301263 19.9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