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沪光汽车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昆山沪光汽车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2022年03月10日 02:09 证券日报

  证券代码:605333     证券简称:沪光股份    公告编号:2022-007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一)昆山沪光汽车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通知已于2022年3月1日通过专人送达、电话及邮件等方式通知了全体董事。

  (二)本次会议于2022年3月8日以现场及通讯表决方式在昆山市张浦镇沪光路388号公司四楼会议室召开。

  (三)本次会议由董事长成三荣先生召集并主持,会议应出席董事7人,实际出席董事7人。公司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

  (四)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形成的决议合法有效。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与会董事认真审议,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拟在苏州工业园区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议案》。

  为了满足公司战略化发展的目标及需求,增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公司拟在苏州工业园区设立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为10,000万元人民币,公司拥有该子公司100%股权。并授权公司经营层办理本次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相关事宜。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披露的《关于拟在苏州工业园区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并由其向德国KSHG增资的公告》。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0票回避。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拟由苏州子公司向德国KSHG增资的议案》。

  为了巩固并提升公司在汽车高低压线束领域的领先优势,进一步拓展海外业务,加强国际化商业合作,公司拟由新设立的苏州子公司向德国KSHG增资2997.5万欧元。增资后,由全资苏州子公司持有KSHG 99.917%股权,公司持有德国KSHG 0.083%,但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并授权公司经营层办理本次苏州子公司对德国KSHG增资相关事宜。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披露的《关于拟在苏州工业园区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并由其向德国KSHG增资的公告》。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0票回避。

  三、备查文件

  1、《昆山沪光汽车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昆山沪光汽车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3月10日

  证券代码:605333     证券简称:沪光股份    公告编号:2022-008

  昆山沪光汽车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拟在苏州工业园区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并由其向德国KSHG增资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设立子公司:苏州泽荃汽车电器科技有限公司(暂定名)、注册资本:10,000万元人民币;

  ● 增资德国KSHG:由新设立的苏州子公司对德国KSHG增资2997.5万欧元;

  ● 风险提示:本次设立全资子公司尚需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注册批准;由苏州子公司对德国KSHG增资尚需有关部门审批或备案以及德国相关部门的核准,相关事项尚存在一定不确定性。

  一、 对外投资概述

  (一)为了巩固并提升昆山沪光汽车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在汽车高低压线束领域的领先优势,进一步拓展海外业务,加强国际化商业合作,公司拟在苏州市工业园区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并由苏州子公司向德国KSHG增资。

  (二)本次投资已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并授权公司经营层办理本次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及子公司对德国KSHG增资相关事宜。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交易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三)本次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 对外投资基本情况

  1、在苏州工业园区设立全资子公司

  公司名称:苏州泽荃汽车电器科技有限公司(暂定名,最终以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核准登记的名称为准)

  注册资本:人民币10,000万元整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法定代表人:金成成

  注册地址:苏州市工业园区

  出资方式及股权结构:公司以现金方式出资10,000万元人民币,根据项目进度分期投入,公司持有其100%股权;

  经营范围:汽车零部件研发;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汽车零配件批发;技术进出口;货物进出口;进出口代理(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上述拟设立子公司的基本情况具体以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核准为准,待工商注册登记相关事宜完成后,公司将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2、由苏州子公司向德国KSHG增资2997.5万欧元

  公司名称:KSHG Auto Harness GmbH (简称:德国KSHG)

  注册资本:25,000.00欧元(增资前)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企业负责人:成三荣、陈旻

  注册地址:德国沃尔夫斯堡Zeppelin大街2号

  增资前后的股权结构:增资前,公司持有其100%股权;增资后,公司持有其0.083%股权、苏州子公司持有其99.917%股权。

  经营范围:汽车线束设计、开发、加工、制作、销售;汽车配件进出口;本企业所需的机械设备、零配件、原辅材料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

  主要财务数据:

  资产情况:交易标的股权清晰,不存在抵押、质押及其他任何限制转让的情况,不涉及有关资产的重大争议、诉讼或是仲裁事项,以及查封、冻结等司法措施,不存在妨碍权属转移的其他情况

  三、 本次投资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在苏州工业园区设立全资子公司,并由其对德国KSHG增资事宜,有效利用了苏州工业园区发改、商务一窗受理的便捷性,很大程度上缩短了相应的审批时间,以快速响应国际客户的业务需求,加快公司在欧洲市场及全球化的战略布局,进一步促进国际化商业合作,提高公司综合竞争力,助力公司早日成为整车电气模块领域的优秀方案解决供应商及线束行业的全球领航者。

  上述投资完成后,苏州子公司作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将纳入公司财务报表合并范围;苏州子公司持有德国KSHG 99.917%股权,公司持有其0.083%股权,但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合法利益的情形,从长远来看对公司的发展有着积极的影响,符合全体股东的利益和公司长远发展战略。

  四、 对外投资的风险提示

  本次在苏州设立全资子公司需要得到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的审批;由苏州子公司对德国KSHG增资尚需有关部门审批或备案以及德国相关部门的核准,尚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上述投资可能将面临国际环境、宏观经济、行业政策、市场环境及经营管理等各方面不确定因素带来的风险。对此,公司将采取积极的发展规划和经营策略,密切关注德国及欧洲的法律政策动向、俄乌地缘冲突局势、行业发展动态,积极防范及化解各类风险,以获得良好的投资回报。

  公司近期业务扩张迅速,多家子公司处于设立过程中,资本投入较大,上述投资将以自有资金及银行融资相结合的形式筹集,相关资金筹措及信贷政策的变化将会使公司承担一定的资金压力。对此,公司将根据投资进度的资金需求,合理安排资金筹措,保障相关资金及时到位。

  公司将严格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五、 备查文件

  1、昆山沪光汽车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昆山沪光汽车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3月10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1 均普智能 688306 5.08
  • 03-11 和元生物 688238 13.23
  • 03-10 哈焊华通 301137 15.37
  • 03-10 华融化学 301256 8.05
  • 03-10 何氏眼科 301103 4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