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私募圈女神:揭秘最会赚钱的私募女将,券商派VS公募派私募女将谁将胜出?

盘点私募圈女神:揭秘最会赚钱的私募女将,券商派VS公募派私募女将谁将胜出?
2022年03月07日 08:43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吴永久    

  在私募圈,都是靠自己的能力吃饭,无论是科班出身的公募派和券商派私募女性基金经理,还是靠炒股能力征服投资者的民间派私募女将,她们中都有不少人在自己热爱的私募行业中取得了骄人的业绩。《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将为你盘点私募圈年度最会赚钱的私募女将,另外对于科班出身的公募派私募女将和券商派私募女将,她们的投资能力又如何呢?在当前竞争激烈的私募行业中,券商派VS公募派私募女将到底谁将胜出?

  盘点市场上最会赚钱的私募女将

  无论是科班出身的公募派和券商派私募女性基金经理,还是靠炒股能力征服投资者的民间派私募女将,在私募行业都有一定比例数量,而且还有不少女将取得了骄人的业绩。

  对此同样作为女性私募基金经理的建泓时代投资总监赵媛媛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国内外都有不少拔尖的女性基金经理,相对而言,女性基金经理考虑问题更加细致、周全,相对较少受到贪婪恐惧等情绪影响做出冒进的决策,可能也更为勤奋。相信业内会出现越来越来多的优秀女性基金经理。

  据私募排排网的数据,赛亚资本的黎红静无疑是长跑冠军,其管理的产品近5年区间平均收益为1081%,取得了5年10倍的收益。

  不过从单年度来看,在2021年,两名私募女将收益翻倍,其中康祺资产的卞玉宝在2021年的平均收益为267%,其次是凯世富乐的徐桂林在去年的平均业绩为139.75%。在2020年,合计9名私募女将旗下产品平均收益翻倍,收益最高的是浙江鲁创投资的于艳霞,其产品在2020年平均收益为476.66%。其次是鸿风资产旗下的黄易平均收益为166.49%,第三名是激流投资的白菁平均收益为148%。

  在2019年的市场行情下,合计两名私募女将收益翻倍,其中第一的是赛亚资本的黎红静,旗下产品在2019年平均收益为344.55%,其次是激流投资的白菁旗下产品的平均收益为126.47%。在2018年,只有潮金投资杨文敏一名私募女将旗下的产品平均收益翻倍,实现了当年152.33%的年度收益。2017年,位居第一名的私募女将是匀丰资产的常新颖,旗下的产品平均收益为157%。其次是卓凯投资的陈嫣嫣,旗下产品平均收益为106%。第三名的是赛亚资本的黎红静,旗下产品的平均收益为106%。

  私募排排网基金经理胡泊也告诉记者,“我们最近确实观察到女性基金经理开始在资本市场上有越来越多的精彩亮相,无论是从主观研究,还是行业选择,以及量化投资等领域,都开始有女性基金经理的身影。相对来说,我们认为女性基金经理相对会更加低调,管理基金的波动可能也会更趋于稳定。但具体从基金经理的角度上来说,我们并没有把女性当成一个特殊的类别,反而更多还是看基金经理本身的投资特点和投资风格。”

  券商派VS公募派私募女将谁将胜出?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从私募女将的从业背景来看,券商派私募女将数量更多一些,但是从知名度来看,公募派背景的私募女将中出了更多的知名私募。比如高毅资产董事总经理孙庆瑞曾任中银基金权益投资总监。另外蒋彤既是景林资产合伙人,也是景林丰收的基金经理,她曾先后任职于嘉实基金投资管理部副总经理、南方基金研究部总监、建信基金研究部总监等职务。

  据私募排排网不完全统计,具有公募背景的私募女将合计54名,2021年录得的平均收益14.16%,其中业绩最好的是半夏投资的李蓓,其主要是宏观策略,管理私募产品合计11只,硕士研究生毕业,李蓓旗下私募产品在2021年平均收益超62%,在2020年也取得了平均94.61%的好成绩。不过今年以来,半夏投资李蓓旗下产品平均收益亏损3.63%。李蓓拥有10年基金管理行业工作经验,曾于交银施罗德基金担任专户投资经理,上海泓湖投资担任投资总监及基金经理。

  其次是鑫然投资的黄颖,其有公募的从业背景,主要是股票策略,她在2021年的业绩位居私募女将中的第二名,去年录得平均业绩43.5%。另外她在2020年也取得了不俗的业绩,其2020年年度平均收益为106.25%。不过今年以来,黄颖出现了一定的回撤,今年以来合计亏损16.38%。

  第三名的是金汇荣盛财富的张玲,其主要策略是股票策略,张玲在2021年取得了私募女将中的第三名,去年平均业绩为27.78%,在2020年也取得了平均20.2%的业绩。在2019年取得了平均39.18%的收益。不过今年以来,受市场影响,张玲旗下产品平均亏损11.8%。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私募行业的不断壮大,券商行业不断为私募行业输送新鲜血液,成为当前行业的中流砥柱。从券商派私募女将的业绩数据来看,平均从业年限是5.88年,平均管理产品数据为14.36只。在2021年平均收益为9.37%,其中收益最好的是弘茗资产的林娜,其策略是管理期货策略,在2021年其管理的私募产品收益超61%。从其之前的业绩数据来看,2020年收益为5.66%,2019年收益亏损7.01%。而在2018年收益为58.33%,2017年收益为77.49%。

  第二名是福睿德投资的彭渝,其主要策略是股票策略,在2021年平均收益为56.87%,在2020年的整体收益为58.63%,2019年的平均收益为24.05%。第三名是致远资产的王莉莉,其主要策略是股票策略,在2021年的平均收益为48.89%,在2020年的行情下取得了平均收益123.82%的好成绩,但是在今年的行情下回撤比较明显,今年以来亏损27.3%。此外还有三度星和的刘向弘,其在2021年的平均收益为48.55%,在2020年的平均收益为37.84%,2019年的平均收益为15.53%。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1019799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悠然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8 莱特光电 688150 22.05
  • 03-08 理工导航 688282 65.21
  • 03-07 克莱特 831689 10.8
  • 03-07 格灵深瞳 688207 39.49
  • 03-07 斯瑞新材 688102 10.4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