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收到红十字国际学院复函的公告

南华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收到红十字国际学院复函的公告
2022年03月05日 01:29 证券日报

  证券代码:000504                证券简称:南华生物           公告编号:2022-017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关于收到红十字国际学院复函的基本情况

  南华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公司”)之控股子公司南华和平医院管理(湖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华和平”)于2021年9月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以下简称“红基会”)签署了《关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博爱基层公卫援建计划”的合作协议》。南华和平接受红基会委托,对博爱基层公卫援建计划援建的站点(即“红十字博爱健康e站”)进行运维运营管理(详见公司《关于控股子公司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签订合作协议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35)。

  截至目前,“博爱基层公卫援建计划”项目已完成援建22个博爱健康e站(试点)并交付使用,其中贵州省毕节市5个,重庆市巫山县17个。

  为加速“博爱基层公卫援建计划”项目的顺利推进,推动基层医疗数字化转型,实现跨区域、跨等级医疗资源共享,经南华和平请求,苏州大学红十字国际学院于2022年3月3日下发了《红十字国际学院关于博爱基层公卫援建计划相关事宜的复函》,同意与南华和平合作,引进高水平人才和师资力量,推进公共卫生数字化应用领域交叉学科建设;开展乡村医生和卫生员数字化工具应用技能培训;探索发起创建附属互联网医院,实现跨区域、跨等级医疗资源共享,打造公益医生线上平台,共同推进博爱基层公卫援建计划落地。

  (注:苏州大学红十字国际学院是由中国红十字会、苏州大学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联合创办,致力于红十字运动研究、人道公益人才培养、红十字文化传播和人道领域国际交流的教学科研机构,是国内第一个、也是国际上首个红十字国际学院。)

  二、对公司的影响

  南华和平通过与红十字国际学院的合作,从整合资源、提高效率的角度出发,可利用科技赋能为乡村医疗机构提供更多的服务和产品,实现科技向善、普惠科技,更快推进“博爱基层公卫援建计划”的落地。

  三、风险提示

  1、“博爱基层公卫援建计划”系红基会5年(自2021年起)的援建计划,具体规模将依据实际援建卫生院(站)的数量及南华和平的展业情况确定;

  2、“博爱基层公卫援建计划”周期较长,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及政策的变化以及自然灾害、社会性突发事件等不可抗力及其他不可预计的事件等可能会影响援建计划的实施;

  3、公司与红十字国际学院合作的具体模式和工作安排还需由双方团队进行充分沟通后,形成具体方案,交双方审核通过后稳步推进。能否达预期,尚存不确定性。

  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四、备查文件

  红十字国际学院《关于博爱基层公卫援建计划相关事宜的复函》。

  特此公告。

  南华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3月5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南华生物 苏州大学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8 莱特光电 688150 --
  • 03-08 理工导航 688282 --
  • 03-07 克莱特 831689 10.8
  • 03-07 格灵深瞳 688207 39.49
  • 03-07 斯瑞新材 688102 10.4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