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财险福泉支公司违法被罚 虚构业务套取手续费等

人保财险福泉支公司违法被罚 虚构业务套取手续费等
2022年02月10日 10:13 市场资讯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10日讯 近日,银保监会网站披露了黔南银保监分局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黔南银保监罚决字〔2022〕7号、8号、9号)。 

  信息公开表显示,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福泉支公司利用保险代理人从事虚构保险中介业务套取手续费、给予投保人保险合同约定以外的利益。黔南监管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六十一条,对其罚款二十万元。杨胜波是上述违法行为负有管理责任的直接责任人,杨昌琼是直接责任人,黔南监管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七十一条,对二人警告,并分别处以罚款五万元。 

  相关法律法规: 

  《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六十一条  保险公司有本法第一百一十六条规定行为之一的,由保险监督管理机构责令改正,处五万元以上三十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  严重的,限制其业务范围、责令停止接受新业务或者吊销业务许可证。 

  第一百七十一条  保险公司、保险资产管理公司、保险专业代理机构、保险经纪人违反本法规定的,保险监督管理机构除分别依照本法第一百六十条至第一百七十条的规定对该单位给予处罚外,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并处一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撤销任职资格。 

  以下为原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琳琳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6 大族数控 301200 --
  • 02-14 西点药业 301130 --
  • 02-11 金徽股份 603132 10.8
  • 02-11 纽泰格 301229 20.28
  • 02-10 威贸电子 833346 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