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康美高管层“换血” 新董事长来自广药集团

*ST康美高管层“换血” 新董事长来自广药集团
2022年01月27日 14:04 每日经济新闻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每经记者 王晶 

  完成破产重整计划后,*ST康美(600518,SH)的管理层也迎来一波“换血”。

  1月26日,*ST康美发布公告称,公司第九届董事会2022年度第一次临时会议选举赖志坚任公司董事长,同时,董事长为公司的法定代表人。简历显示,赖志坚现任广药集团质量副总监、技质部部长、安全生产发展部部长。

  去年年底,在广东神农氏的主导下,*ST康美完成了破产重整工作,全部债务已通过现金、股份、信托权益等方式实现100%清偿。广东神农氏也通过出资成为*ST康美的第一大股东。广东神农氏由广药集团、广东粤财、恒健资产、揭阳金叶等国有控股企业共同组成,其中广药集团持股比例最大,达到46.049%。

  康美重整计划执行完毕后,广药集团通过广东神农氏入主康美药业。近年来,已有多位具广药集团工作背景的人员参与*ST康美的运营。

  除赖志坚外,*ST康美同日召开的第九届监事会2022年度第一次临时会议上,高燕珠获选为公司第九届监事会主席。

  资料显示,高燕珠曾任广州白云山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事务代表、企业法律顾问,2020年10月起担任康美药业监事,2021年8月起担任运营部总监职务。

  不仅如此,在*ST康美近日公布的新一届董事成员名单中,赖志坚、米琪、刘国伟3位非独立董事均来自广药集团。其余几名董事由广东粤财、揭阳金叶等派驻,在资本运营、财务管理等方面具有丰富经验。

  更早之前,为保障康美药业的稳定发展,广药集团在托管康美阶段已派出100多人的团队支持康美药业生产经营工作。

  迎来新的高管团队将给公司带来哪些变化?对于外界关注的热点话题,《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ST康美证券部,并发送采访提纲至公司邮箱。但截至发稿,尚未获得回应。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736449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736449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翔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8 华兰疫苗 301207 --
  • 02-07 中触媒 688267 --
  • 02-07 合富中国 603122 4.19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33.8
  • 01-27 粤海饲料 001313 5.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