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好莱客创意家居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业绩预告

广州好莱客创意家居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业绩预告
2022年01月27日 05:55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原标题:广州好莱客创意家居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1、公司2021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预计减少5,522.76万元到16,568.27万元,同比减少20%到60%。

  2、公司2021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预计减少4,849.58万元到14,548.74万元,同比减少20%到60%。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

  1、预计2021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减少5,522.76万元到16,568.27万元,同比减少20%到60%。

  2、预计2021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减少4,849.58万元到14,548.74万元,同比减少20%到60%。

  3、预计2021年度实现营业收入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109,165.08万元到141,914.60万元,同比增加50%到65%。

  (三)本期业绩预告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一)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613.78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4,247.90万元。

  (二)每股收益:0.89元。

  (三)营业收入:218,330.16万元。

  三、本期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

  (一)报告期内,公司贯彻既定发展战略,持续聚焦“新原态+大家居”核心战略,在稳定业务的基础上以规模份额为导向进行结构调整,产品订单较上年保持稳定持续增长。得益于并表湖北千川门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北千川”)及公司大家居战略进一步深化,木门、橱柜、成品配套等延展品类维持高增,对收入贡献显著提升。

  (二)公司对恒大集团及其成员企业(以下统称“恒大集团”)应收票据、应收账款计提坏账准备: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公司持有恒大集团应收票据39,448.74万元(含逾期未兑付票据14,448.23万元、未到期票据25,000.50万元)、应收账款7,023.19万元。其中湖北千川持有恒大集团应收票据37,475.60万元、应收账款6,750.95万元。公司管理层基于目前对恒大集团应收票据、应收账款可回收性的分析评估,认为存在减值迹象,按照谨慎性原则,对持有的恒大集团应收票据、应收账款计提坏账准备,导致公司本期信用减值损失较上年同期增加。

  (三)公司对收购湖北千川形成的商誉计提减值准备:公司于2020年收购湖北千川51%股权时,形成公司合并报表中的商誉48,828.25万元。受恒大集团风险事件及房地产总体调控影响,基于目前的经营状况以及对未来经营情况的分析预测,公司管理层初步判断上述商誉出现减值迹象,根据《企业监管风险提示第8号——商誉减值》《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会计政策等相关规定,按照谨慎性原则,本报告期商誉计提减值准备。

  四、风险提示

  (一)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基于客户目前出现的债务违约及风险情况进行的测算,若2021年年度报告披露前该客户的债务偿付情况出现变化,将影响公司本次业绩预告的准确性。

  (二)公司已就本次业绩预告有关事项与年审会计师进行预沟通,双方不存在分歧。

  五、其他说明事项

  (一)公司出于对恒大集团的风险评估,报告期内已大幅减少与恒大集团的业务往来。目前公司仍与恒大集团有少量业务往来,但已转为现款现货结算方式为主。

  (二)公司将继续通过各种方式向恒大集团主张权益,避免公司损失。

  (三)本次业绩预告数据仅为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未经审计机构审计。公司2021年度业绩的具体数据将在2021年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广州好莱客创意家居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1月26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8 华兰疫苗 301207 --
  • 02-07 合富中国 603122 4.19
  • 02-07 中触媒 688267 --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33.8
  • 01-27 粤海饲料 001313 5.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