剥离原超市业务,华联综超拟115亿并购创新金属,跻身苹果供应商

剥离原超市业务,华联综超拟115亿并购创新金属,跻身苹果供应商
2022年01月26日 22:18 金融界

原标题:剥离原超市业务,华联综超拟115亿并购创新金属,跻身苹果供应商 来源:银柿财经

1月26日晚间,华联综超(600361.SH)公布并购创新金属100%股权,同时剥离公司原有超市业务的具体方案。

根据公告,华联综超拟向创新集团、崔立新、杨爱美、耿红玉、王伟以及创新金属财务投资人以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购买其持有的创新金属100%股权。同时,华联综超拟向控股股东北京华联集团或其指定的第三方出售截至评估基准日之全部资产与负债,置出资产交易对方以现金方式支付对价。

约115亿元并购目标公司,堪称“蛇吞象”

2022年1月26日截至收盘,华联综超上涨1.08%,报5.63元/股,最新市值37.48亿元。而此次并购标的创新金属100%股权的交易作价为114.82亿元,足足的“蛇吞象”式并购。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持有创新金属100%股权。本次交易之前,华联综超主营超市零售,门店分布在华北、华东、华南、西南、西北、东北等多个地区。本次交易置出原有资产负债后,上市公司主营业务变更为铝合金及其制品的研究开发与生产加工。根据此前披露的重组预案,此次交易完成后,创新集团将成为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崔立新将成为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创新金属隶属于创新集团,董事长均为崔立新)。

华联综超董事长、总经理陈琳表示:“通过本次交易,创新金属将在资本市场的助力下,重点拓展高附加值铝市场,把握轻量化、新能源、3C等下游市场增量机遇,并进一步巩固科技研发能力,提升综合竞争力,实现上市公司股东利益最大化。”

公开资料显示,创新金属成立于2007年,是铝合金研发制造领域的龙头领军企业,为苹果公司官方公告的核心供应商。公司规模优势突出,拥有国内最大铝合金材料生产基地,为苹果、中信戴卡、敏实集团、SMC、天津立中等终端客户提供铝加工全流程差异化的定制产品。在铝型材领域,依托公司铝合金材料端优势,产品服务于苹果、微软、奔驰、大众等3C及汽车轻量化领域的优质客户。

据创新金属董事长崔立新介绍,2018年到2020年,创新金属分别实现净利润2.88亿元、3.38亿元、8.2亿元,盈利持续增长。

披露重组预案后股价7涨停

此前,华联综超于2021年7月26日宣布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2021年8月7日披露重组预案,拟出售资产的预估值为22.9亿元。上市公司拟发行股份购买创新金属100%股权,交易金额暂定为121.3亿元至122亿元之间,股份发行价格为3.44元/股 。预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持有创新金属100%股权。华联综超于2021年8月9日复牌,复牌后公司股票连续7个交易日涨停,累计上涨95%。此后,公司股价震荡回落。

超市业务回归集团

华联综超方面表示,本次交易将超市资产置出上市公司,是为了对超市业务进行改革和创新,探索新的经营模式、新的店铺模型,以适应市场环境的变化以及顾客需求的提高。此外原股东华联集团本身就是做零售业经营,超市业务回归集团,将会得到一些资源上的支持。

新晋股东方面,崔立新表示,本次创新金属如成功登陆A股,将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助力高端化、精深化战略稳步推进,并将进一步巩固公司的综合实力。未来资本市场的并购整合能力也将为创新金属进一步加大科技投入、延伸产业链条、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提供持续、强劲的动力。

对于创新金属未来的产业拓展,崔立新也做了如下规划,未来几年将重点布局3C电子、轨道交通、汽车轻量化等新兴市场领域,在维持现有市场影响力的同时通过差异化竞争扩大自身领先优势,加强与战略客户的合作关系,推动公司整体转型升级。同时,还将加大再生铝、绿色铝领域的布局,以回收原料再利用、支持绿色能源供应商、挖掘利用余热等方式响应国家行业政策,推动公司可持续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并购 华联综超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8 华兰疫苗 301207 --
  • 02-07 合富中国 603122 4.19
  • 02-07 中触媒 688267 --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33.8
  • 01-27 粤海饲料 001313 5.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