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职务犯罪,翰宇药业两名前高管被采取刑事措施,相关人士称这一年“几乎换了整个高管团队”

涉嫌职务犯罪,翰宇药业两名前高管被采取刑事措施,相关人士称这一年“几乎换了整个高管团队”
2022年01月26日 02:35 证券时报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翰宇药业两名前高管被采取刑事措施

  证券时报记者 康殷

  上市公司反腐力度不减!昨日晚间,又有翰宇药业(300199)公告,从公安司法机关获悉,公司原董事、总裁袁建成因涉嫌职务犯罪已被批准逮捕,原董事、董事会秘书、副总裁朱文丰因涉嫌职务侵占已被刑事拘留,所涉事项与其在公司任职期间有关。

  “翰宇这一年反腐败,换了几乎整个原高管团队,大面积计提损失,股价一度到了历史新低。”瀚宇药业相关人士对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表示,反腐之外,公司去年以来做了很多事情,包括进行战略梳理,走仿创结合道路,全面提速一致性评价,推动中科院微生物所的新冠多肽鼻喷剂新药等。

  涉嫌职务犯罪

  翰宇药业表示,袁建成已于2019年8月从公司离职,朱文丰已于2021年8月从公司离职。目前,公司各项生产经营活动正常,公司将全力配合公安司法机关对上述案件的调查,尽最大努力追回公司损失。

  翰宇药业指出,以上案件均为公司内部自查发现并向公安机关报案,目前案件尚处于公安司法机关侦查当中,原董事、总裁袁建成所涉及的职务犯罪资金现已追回3600余万元。公司将持续关注上述事项的进展情况,并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同时公司已加强内部控制建设,进一步提高治理水平,建立健全预防机制、调查机制与问责制度,坚决打击有损上市公司利益的违法行为,对贪腐行为“零容忍”,以实际行动回报全体投资者。

  袁建成和朱文丰均在翰宇药业任职多年。其中袁建成1963年出生,入职翰宇药业前,曾任第三军医大学全军烧伤研究所副所长。2004年袁建成出任翰宇药业副总裁,2009年出任总裁,直到2019年8月从公司离职。

  朱文丰1978年出生,曾任职于广东省广晟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2015年出任翰宇药业董事,2016年兼任董事会秘书,直到2021年8月从公司离职。翰宇药业同日公告,聘任杨笛为董事会秘书、李娉娉为证券事务代表。

  这次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的袁建成和朱文丰,去年曾被深圳证监局出具警示函,原因是董事会、股东大会运作不规范,内部控制及财务核算存在问题,未对资本化研发支出进行减值测试等。

  事实上,受部分原高管职务侵占冲击,翰宇药业近年业绩不佳。历年年报数据显示,2018到2020年,翰宇药业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2.64亿元、6.14亿元、7.22亿元;净利润分别为-3.41亿元、-8.85亿元、-6.09亿元。翰宇药业1月24日晚披露2021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盈利2500万元到3750万元,上年同期亏损6.09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亏损3.8亿元到4.3亿元。

  上市公司反腐力度不减

  除翰宇药业外,近期上市公司反腐动作不断,腾讯、比亚迪等知名上市公司近日均对内部腐败冲拳出击。

  1月25日,腾讯集团在微信公众号“阳光腾讯”上披露了去年一年的反舞弊情况。2021年全年,腾讯反舞弊调查部共发现并查处触犯“腾讯高压线”案件50余起,近70人因触犯“腾讯高压线”被辞退,十余人因涉嫌犯罪被移送公安机关处理,新增13家永不合作公司清单。

  1月24日,“廉洁比亚迪”微信公众号发布《致比亚迪合作伙伴的一封信》。在信中,比亚迪称,2021年,因违反廉洁合作相关协议被比亚迪追究违约责任的供应商共28家。此外,2021年,比亚迪查处不廉洁、严重违规员工94人(予以辞退并录入除名查询系统);移交公安机关立案侦查7起22人,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珊珊

翰宇药业 腾讯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8 华兰疫苗 301207 --
  • 02-07 中触媒 688267 --
  • 02-07 合富中国 603122 4.19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
  • 01-27 粤海饲料 001313 5.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