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股份:实控人朱林瑶已被执行指定居所监视居住

华宝股份:实控人朱林瑶已被执行指定居所监视居住
2022年01月26日 22:03 澎湃新闻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1月26日晚间,华宝香精股份有限公司(华宝股份,300741)发布关于公司实际控制人被立案调查的进展公告。

  公告中称,公司于2022年1月23日收到湖南省耒阳市监察委员会立案通知书,其决定对公司实际控制人朱林瑶女士的违法问题立案调查。1月26日,公司从朱林瑶女士家属处获悉,朱林瑶女士已被执行指定居所监视居住。

  华宝股份表示,公司将持续关注上述事项的进展情况,并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此前的1月24日,华宝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实控人朱林瑶被立案调查。截至目前,朱林瑶女士未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未参与公司的经营管理,上述事项不会对公司日常生产经营活动产生重大影响。公司拥有持续完善的治理结构及内部控制机制。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正常。

  当晚,华宝股份称收到深交所关注函。深交所要求补充说明公司截至目前就耒阳市监察委员会对朱林瑶的违法问题立案调查的具体事项所掌握的信息,并说明是否涉及公司责任;要求公司自查并说明近期公司经营情况是否发生变化。

  更早前的2021年10月27日,华宝股份披露《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截至2021年第三季度末,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6,364.67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5.4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5,356.60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7.84%。公司2021年度财务核算尚在进行中,拟于2022年3月25日披露《2021年年度报告》。

  华宝股份招股书中显示,朱林瑶1969年出生,中国香港籍,公共文秘专业,大学学历。1996年6月成立了华宝有限,1996年6月至2009年2月任职华宝有限董事,其中,2000年4月至2009年2月任职董事长。2015年11月开始至2017年9月24日,任华宝国际控股股东华烽中国董事长。

  据公司官网介绍,公司前身是华宝食用香精香料(上海)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2018年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股票简称:华宝股份,股票代码:300741)。主要从事烟用香精、食品用香精、日用香精及食品配料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目前在国内外共拥有39家下属企业,是一家国际化、现代化大型企业集团,2014-2020年,年销售额位居行业首位(以上排名源于中国香料香精化妆品工业协会)。公司旗下拥有“华宝”、“孔雀”、“天宏”、“喜登”、“华芳”、“澳华达”、“琥珀”等一系列知名香精品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翔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8 华兰疫苗 301207 --
  • 02-07 中触媒 688267 --
  • 02-07 合富中国 603122 4.19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33.8
  • 01-27 粤海饲料 001313 5.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