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厦钨新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年度业绩快报公告

厦门厦钨新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年度业绩快报公告
2022年01月26日 03:44 证券日报

原标题:厦门厦钨新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年度业绩快报公告

  证券代码:688778        证券简称:厦钨新能        公告编号:2022-002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本公告所载2021年度主要财务数据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具体数据以厦门厦钨新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21年年度的定期报告为准,提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21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万元

  注:1.本报告期初数同法定披露的上年年末数。

  2.以上财务数据及指标以合并报表数据填列,但未经审计,最终结果以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为准。数据若有尾差,为四舍五入所致。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一)报告期内公司的经营情况、财务状况及影响经营业绩的主要因素

  公司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155.57亿元左右,同比增长94.72%;实现利润总额6.18亿元左右,同比增长135.25%;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55,490.71万元,同比增长121.48%;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损益的净利润51,216.19万元,同比增长109.97%。

  报告期内,公司财务状况良好,期末总资产105.20亿元,较上一年末增长69.08%;期末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37.35亿元,较上一年末增长113.66%。

  2021年度,公司钴酸锂产品销量持续向好;受益于终端需求的增加,三元材料销量同比提升,其中公司高电压车载三元材料由于其性能、安全、成本等方面的优势明显,销量显著提升,规模效应进一步显现,盈利能力提升。

  (二)主要财务指标变动原因分析

  三、风险提示

  公司不存在影响本次业绩预告内容准确性的重大不确定因素。

  本公告所载2021年度主要财务数据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具体数据以公司2021年年度的定期报告为准,提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四、上网公告附件

  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合并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特此公告

  厦门厦钨新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1月26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厦门市 新能源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8 华兰疫苗 301207 --
  • 02-07 中触媒 688267 --
  • 02-07 合富中国 603122 4.19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
  • 01-27 粤海饲料 001313 5.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