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机硅市场需求旺盛 东岳硅材2021年净利同比预增260.72%—359.10%

有机硅市场需求旺盛 东岳硅材2021年净利同比预增260.72%—359.10%
2022年01月25日 19:34 全景网

原标题:有机硅市场需求旺盛 东岳硅材2021年净利同比预增260.72%—359.10%

  东岳硅材(股票代码:300821,以下简称“公司”)发布2021年度业绩预告。数据显示,公司预计去年全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0.13亿元—12.89亿元,同比增长260.72%—359.10%;实现扣非净利润10.14亿元—12.90亿元,同比增长304.09%—414.19%。

  受益于行业下游需求端强劲反弹增长及行业政策影响,东岳硅材有机硅产品市场需求旺盛,价格较去年同期明显增长,公司盈利水平较去年同期显著提高。

  随着社会经济发展对高性能材料需求的增长,有机硅材料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在产业升级的浪潮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产品广泛应用于建筑工程、纺织、电子、交通运输、石油化工、航空航天、新能源、医疗、机械、造纸、日化和个人护理品等几乎所有工业领域和高新技术领域,在工业生产领域起着难以替代的作用。

  作为有机硅行业的龙头企业,东岳硅材的有机硅生产技术和工艺始终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公司深耕有机硅行业十余年,通过长期生产实践和技术创新,掌握了多项核心技术和关键生产工艺,并持续对新技术、新工艺进行研发和应用,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目前,公司已掌握15万吨/年单体合成装置设计、运行技术,为单套产能最高的国产装置之一。

  全景网注意到,公司正在持续拓展有机硅下游深加工产业链,产品品类不断丰富。据悉,公司拥有硅橡胶、硅油、气相白炭黑等各类深加工产品共120多种规格,相比2015年的88种规格大幅增加。同时,公司建立起了完善的质量控制体系,对产品的质量要求贯穿于采购、生产和销售的全过程。

  去年底,公司30万吨/年有机硅单体及20万吨/年有机硅下游产品深加工项目进入试生产阶段,进一步提升了公司有机硅产品生产能力、丰富有机硅产品种类,提高产品质量,持续巩固并扩大公司在有机硅行业的市场份额和市场地位。根据此前平安证券的分析,该项目建成达产后,东岳硅材的有机硅单体总产能将达到60万吨/年(折聚硅氧烷约28.2万吨/年)。按同行业企业现有产能计算,公司聚硅氧烷产能规模有望进入全球前五位,新增产能将助力公司业绩增长5亿元以上。(全景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8 华兰疫苗 301207 --
  • 02-07 中触媒 688267 --
  • 02-07 合富中国 603122 4.19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
  • 01-27 粤海集团 00131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