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宇科技2021净利预增超118% 棕榈油走强成本优势有望持续

赞宇科技2021净利预增超118% 棕榈油走强成本优势有望持续
2022年01月25日 10:12 财联社

财联社(杭州,记者 罗祎辰)讯,受益产能提升和产品提价,赞宇科技(002637.SZ)2021年净利润大增,符合多家券商预期。财联社记者了解到,进入2022年,增产和提价的逻辑有望延续,公司今年还将迎来一轮产能释放,此外,主要原料棕榈油价格走强预期下,印尼工厂成本优势也有望凸显。

1月24日晚间,赞宇科技披露2021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实现归属净利润7.5亿元-8.3亿元,同比增长超118%;扣非后净利润也在7.5亿元以上,同比提升超200%。

棕榈油价格走势棕榈油价格走势

公司相关负责人对财联社记者表示,今年表活和油脂化预计分别新增约20万吨产能,其中,表活为广东江门20万吨,油脂化包含印尼杜库达技改带来的约10万吨产能以及杭油化10万吨酯类项目。

“杭油化的产能从2021年12月陆续开出来,预计22年能全部出来,这个项目做的是一些差异化产品,定位也更加高端,和公司过往大宗类产品不一样,算是新尝试,预期盈利贡献较好,但产能整体占比较低,也要看市场实际反馈。”上述负责人介绍称。

杭油化10万吨酯类项目包括5万吨甘油酯、2万吨OPO结构酯、2万吨油酸、1万吨合成酯。其中,OPO关注度较高,该产品是婴幼儿营养补充剂,可用于婴配粉等产品中。赞宇科技此前回复投资者称,产品生产成本约为2.5万/吨,市场销售价可达到约5万元/吨。

受益景气度提升,赞宇科技频繁收获机构调研,印尼工厂成本优势成关注焦点。公司表示,杜库达设计产能45万吨,此前多年年产量在30万吨以下,公司接手后产能利用率明显提升,目前是满负荷生产。产品一半销往国内,一半销往国际市场。因贴近原料产地和劳动力低廉,杜库达原本有一定成本优势,而印尼政府出台棕榈油levy政策后,优势更为明显。据悉,棕榈油levy政策即通过调高其出口税来补贴印尼市场的食用油价格,遏制通胀。

赞宇科技主营油脂化工和表面活性剂两大业务,在此基础上,为寻求进一步增长,公司近年涉足下游洗涤用品加工环节,形成全产业链布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赞宇科技 棕榈油 财联社 油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8 华兰疫苗 301207 --
  • 02-07 合富中国 603122 4.19
  • 02-07 中触媒 688267 --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
  • 01-27 粤海集团 00131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