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监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监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2022年01月22日 00:46 证券时报

原标题: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监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简称:中海油服 证券代码:601808 公告编号:临2022-002

  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监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特别提示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22年监事会第一次会议于2022年1月21日在河北燕郊以现场结合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通知于2022年1月14日以书面、传真、电子邮件方式送达监事。会议应到监事3人,实到监事3人(其中彭文先生、程新生先生因疫情防控原因以通讯表决方式出席)。会议由公司监事会主席彭文先生主持。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相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和《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以下简称“《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参会监事审议表决,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了以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关于2021年度固定资产减值的议案。

  对于公司2021年度固定资产减值事项,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决议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等规定,依据充分,符合《企业会计准则》、《香港财务报告准则》和公司会计政策及公司实际情况,能够公允反映公司资产状况,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特此公告。

  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2022年1月22日

  证券代码:601808 证券简称:中海油服 公告编号:临2022-004

  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年度业绩预减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本公司”)预计2021年度实现的按照中国会计准则计算的归属于本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减少人民币23.5亿元到人民币24.7亿元,同比减少87%到91%。

  ●本次业绩预减主要原因:预计本公司2021年计提固定资产减值损失约人民币20.1亿元。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按照中国会计准则)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1.经初步测算,预计2021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减少人民币23.5亿元到人民币24.7亿元,同比减少87%到91%。

  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减少人民币23.4亿元到人民币24.6亿元,同比减少101%到106%。

  (三)本期业绩预告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按照中国会计准则)

  (一)归属于本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人民币27.0亿元。归属于本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人民币23.1亿元。

  (二)每股收益:人民币0.57元。

  三、本期业绩预减的主要原因

  在全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持续、国际油气行业波动以及能源行业加速转型的多重因素影响下,国际石油公司对于油气勘探开发投入依然保持审慎,国际油田服务市场供大于求的状态改善有限,国际油田服务竞争依旧激烈,本公司部分大型装备的作业价格和使用率处于低位,出现减值迹象,预计2021年计提固定资产减值损失约人民币20.1亿元。

  四、风险提示

  本公司不存在可能影响本次业绩预告内容准确性的重大不确定因素。

  五、其他说明事项

  以上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本公司正式披露的经审计后的2021年年度报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1月22日

  证券简称:中海油服 证券代码:601808 公告编号:临2022-005

  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聘任董事会秘书、

  联席公司秘书及授权代表的公告

  特别提示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22年1月21日,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2022年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董事会秘书、联席公司秘书及授权代表的议案》,董事会同意孙维洲先生担任公司董事会秘书、联席公司秘书及授权代表1,同意伍秀薇女士担任联席公司秘书,自2022年1月21日起生效。

  (1授权代表,指本公司根据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证券上市规则第3.05条之授权代表,及本公司根据公司条例(香港法例第622章)第16部之授权代表。)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孙维洲先生具备法律、行政法规等所规定的上市公司董事会秘书任职资格,具备履行董事会秘书职责所必需的工作经验,并已取得上海证券交易所董事会秘书资格,同意其担任公司董事会秘书。

  孙维洲先生、伍秀薇女士联系方式如下:

  联系地址:河北省三河市燕郊经济技术开发区海油大街201号

  电话:010-84521685

  传真:010-84521325

  电子信箱:cosl@cosl.com.cn

  特此公告。

  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2年1月22日

  证券简称:中海油服 证券代码:601808 公告编号:临2022-001

  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特别提示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或“中海油服”)2022年董事会第一次会议于2022年1月21日在河北燕郊以现场结合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通知于2022年1月14日以书面、传真、电子邮件方式送达董事。会议应出席董事7人,实际出席董事7人(王桂壎先生、林伯强先生、赵丽娟女士、武文来先生和刘宗昭先生因疫情防控原因以通讯表决方式出席)。会议由董事长赵顺强先生主持。公司监事彭文先生、程新生先生、赵璧先生列席会议(其中彭文先生、程新生先生以视频方式列席)。公司首席财务官种晓洁女士列席会议。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相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和《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关于2021年度固定资产减值的议案。

  公司董事会认为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基于谨慎性原则,依据充分,真实公允地反映了公司财务状况和资产价值,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公司3名独立非执行董事发表意见: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香港财务报告准则》和公司会计政策的相关规定,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资产价值,确保公司规范运作,不存在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合法利益的情况,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上述议案涉及的有关详情,请见公司于2022年1月22日在《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公司网站( www.cosl.com.cn)披露的《中海油服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参会董事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此项议案。

  (二)审议通过关于聘任公司董事会秘书、联席公司秘书及授权代表的议案。

  公司董事会认为孙维洲先生具备履行职责所必需的财务、管理、法律等专业知识,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个人品质,并已获得上海证券交易所董事会秘书资格,符合法律、行政法规等所规定的上市公司董事会秘书任职条件。董事会同意孙维洲先生担任公司董事会秘书,自2022年1月21日起生效。

  公司董事会同意委任孙维洲先生和伍秀薇女士为本公司之联席公司秘书,并同意委任孙维洲先生为(i)本公司根据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证券上市规则第3.05条之授权代表;及(ii)本公司根据公司条例(香港法例第622章)第16部之授权代表。

  公司3名独立非执行董事发表意见:孙维洲先生具备法律、行政法规等所规定的上市公司董事会秘书任职资格,具备履行董事会秘书职责所必需的工作经验,并已取得上海证券交易所董事会秘书资格,同意其担任公司董事会秘书。

  孙维洲先生及伍秀薇女士简历请见附件。以上有关详情请见2022年1月22日本公司在《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公司网站(www.cosl.com.cn)发布的《中海油服关于聘任董事会秘书、联席公司秘书及授权代表的公告》。

  参会董事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此项议案。

  特此公告。

  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1月22日

  孙维洲先生简历

  孙维洲先生,中国国籍,1971年11月生,工程师。1988年至2014年先后就读于华北石油学校石油地质专业、天津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长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工商管理专业和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2008年和2014年分别获工商管理学士学位和硕士学位。2008年10月取得中国企业法律顾问执业资格。孙先生于1992年7月加入渤海石油公司地质服务公司,从事地质录井工作;1995年6月至2001年12月,先后任中法地质公司中法录井联机、联机队长;2001年12月至2002至12月任中海油田服务有限公司办公室外事;2002年12月至2006年4月,先后任中海油服行政管理部秘书、哈萨克斯坦办事处商务主办、马来西亚办事处商务主管;2006年4月至2007年12月,任中海油服法律事务部合同与风险控制岗位经理;2007年12月至2009年11月,任中海油服法律事务部合同评审/合营公司法律事务岗位经理;2009年11月至2011年11月,任中海油服法律事务部总经理;2011年11月至2015年1月,任中海油服战略研究与发展部总经理;2015年1月至2021年12月,任中海艾普油气测试(天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21年12月至今,任中海油服油田生产事业部党委书记、总经理。

  伍秀薇女士简历

  伍秀薇女士为达盟香港有限公司(一家国际企业服务供货商)上市服务部之董事。伍女士于公司秘书行业拥有超过二十年的专业经验。伍女士拥有香港城市大学法律学士学位及英国伦敦大学法律硕士学位,并为香港公司治理公会(前称香港特许秘书公会)及英国特许公司治理公会资深会士。

  证券代码:601808 证券简称:中海油服 公告编号:临 2022-003

  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特别提示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经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审议同意,公司将在2021年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具体如下:

  一、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情况概述

  1、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原因

  在全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持续、国际油气行业波动以及能源行业加速转型的多重因素影响下,国际石油公司对于油气勘探开发投入依然保持审慎,国际油田服务市场供大于求的状态改善有限,国际油田服务竞争依旧激烈,公司部分大型装备的作业价格和使用率处于低位,出现减值迹象。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和《香港财务报告准则第36号-资产减值》的规定,于2021年年末针对出现减值迹象的资产进行减值测试。

  2、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具体情况

  公司严格依据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对固定资产进行减值测试。按照资产的公允价值减去处置费用后的净额与资产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的现值两者之间较高者确定资产的可收回金额,资产的可收回金额低于账面价值的差额,需计提减值准备。

  公司在预测钻井平台未来现金流量时,主要根据对于未来市场趋势的估计综合确定平台利用率、日费率、预计费用及资本性支出等相关数据。折现率采用公司长期加权平均资本成本。资产的公允价值减去处置费用后的净额根据相关资产经纪商出具的市场价格评估报告确定。本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约人民币20.1亿元。

  3、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对公司财务状况的影响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将减少公司2021年度利润总额约人民币20.1亿元。

  二、董事会关于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说明

  公司董事会认为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基于谨慎性原则,依据充分,真实公允地反映了公司财务状况和资产价值,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三、监事会对于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意见

  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决议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等规定,依据充分,符合《企业会计准则》、《香港财务报告准则》和公司会计政策及公司实际情况,能够公允反映公司资产状况,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四、独立非执行董事关于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独立意见

  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认为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香港财务报告准则》和公司会计政策的相关规定,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资产价值,确保公司规范运作,不存在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合法利益的情况,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五、其他说明事项

  以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本公司正式披露的经审计后的2021年年度报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六、备查文件目录

  1、公司2022年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2、公司2022年监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意见。

  特此公告。

  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1月22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
  • 01-27 粤海集团 001313 --
  • 01-24 三元生物 301206 109.3
  • 01-24 东微半导 688261 130
  • 01-24 亚信安全 688225 30.5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