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黑猫焦化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陕西黑猫焦化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2022年01月21日 06:0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原标题:陕西黑猫焦化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陕西龙门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龙门煤化”)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陕西黑猫焦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次拟为龙门煤化提供担保金额为人民币1亿元,截至本公告日,公司为龙门煤化实际提供的担保余额为人民币18.09亿元。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否。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无。

  ●本次公司为龙门煤化提供担保事项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一)担保情况介绍

  公司控股子公司龙门煤化因业务发展需要,拟与信达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就融资租赁业务签订《融资租赁合同》,融资额度1亿元,公司为龙门煤化上述融资提供1亿元连带责任保证。

  (二)本次担保履行的内部决策程序

  公司于2021年12月24日召开的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2年度信贷融资预算及担保安排方案的议案》,已批准公司为龙门煤化2022年度新增21.48亿元融资提供担保,并授权:董事长全权代表董事会决定具体执行事项,在信贷融资预算总额度范围内和公司及子公司范围内,董事长根据实际情况有权决定对包括但不限于申请使用单位、信贷融资机构、申请额度、担保安排等具体执行事项进行必要适当的调整。详见公司于2021年12月25日披露的《陕西黑猫: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1-069)。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陕西龙门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公司目前持有其55%股权。龙门煤化成立于2009年2月24日,注册地址为陕西省韩城市龙门镇龙门工业园区东区,注册资本385,000万元,法定代表人张林兴,经营范围:焦炭、煤气、煤焦油生产销售;LNG、甲醇、粗苯、硫铵、合成氨、尿素及深加工产品生产销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已经审计),龙门煤化总资产862,716.13万元,总负债435,488.94万元,净资产427,227.19万元,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666,021.43万元,净利润38,315.91万元。

  截至2021年9月30日(未经审计),龙门煤化总资产932,398.03万元,总负债431,251.03万元,净资产501,147.00万元,2021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921,119.42万元,净利润73,948.41万元。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公司尚未签订相关融资租赁合同及担保协议,具体内容经协商后确定,以实际签署的协议为准。

  四、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日,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实际对外担保累计余额人民币27.6亿元,均是为子公司提供担保,占公司2020年经审计净资产的35.99%。

  公司及子公司不存在对子公司以外的单位提供担保的情形,无逾期担保及涉及诉讼担保的情形。

  特此公告。

  陕西黑猫焦化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1月21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
  • 01-27 粤海集团 001313 --
  • 01-24 亚信安全 688225 30.51
  • 01-24 三元生物 301206 109.3
  • 01-24 东微半导 688261 13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