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跌40%之后 比特币“死多头”仍不死心

大跌40%之后 比特币“死多头”仍不死心
2022年01月21日 01:41 金十数据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Microstrategy比特币储备的市场价值已经超过了其公司本身的市场价值。

  尽管比特币自去年的高位跌近40%,但Microstrategy的创始人霍德勒·塞勒(Hodler Saylor)仍未放弃其在比特币上的数十亿押注。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即使比特币将持续走低,也对比特币的未来保持乐观:“我们不会出售比特币,我们收购比特币并持有它,这是我们的战略。”

  一直以来,该公司不断增加自身比特币储备,甚至使得比特币成为了其公司股票的代名词。

  2020年夏天,Microstrategy在首次宣布将购买比特币作为现金管理计划的核心时,该公司股票一度上涨了900%,但在最近,其价值约50亿美元的比特币储备带来的回报却在不断缩水。

  随着市场风险偏好的减弱,Microstrategy的股价表现逊色于比特币。更重要的是,Microstrategy自去年2月底以来购买比特币的交易价格都高于当前的交易价格。不过,由于其早期的收购,该公司持有比特币的价值仍处于盈利状态,截止至12月底,该公司约持有124391枚比特币。

  塞勒透露,虽然比特币从去年11月的近6.9万美元跌至本月的4万美元以下,但这并没有让其对持有比特币感到紧张。考虑到不断加剧的通胀,比特币依然是他们的“定心丸”。他说道:“对抗通胀的最佳方法就是购买比特币,在通胀的环境中,我真的想不到除了将资产转为比特币之外还有什么更好的方法。”

  塞勒将比特币作为股票回购和公司收购的替代选择,这让他成为了加密领域的名人,包括埃隆·马斯克在内等人也纷纷跟进,并将比特币纳入其各自公司的资产中。然而,由于缺乏历史数据支撑,基金经理们仍在争论比特币作为对冲通胀风险的价值。

  塞勒表示:“我知道什么都不做会产生什么后果,因为我已经看到了99%的竞争对手走向灭亡。如果我们继续保持现状,我至少可以看到公司会走向何方。在延续比特币策略和出售公司之间,我们选择了比特币。”

  目前,Microstrategy比特币储备的市场价值已经超过了其公司本身的市场价值,但是塞勒仍致力于将其公司的盈利用于购买比特币,他预计,将有更多华尔街的大人物加入进来。他说:“我觉得比特币目前只是在盘整筑底,对于机构投资者来说,比特币1.1万美元到5.9万美元之间的价格是一个很好的进场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唐婧

比特币 美元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
  • 01-27 粤海集团 001313 --
  • 01-24 亚信安全 688225 30.51
  • 01-24 三元生物 301206 109.3
  • 01-24 东微半导 688261 13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