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度业绩反见起色,睿远基金旗下两大基金调仓换股路线曝光,赵枫减持小米集团,傅鹏博看好半导体

四季度业绩反见起色,睿远基金旗下两大基金调仓换股路线曝光,赵枫减持小米集团,傅鹏博看好半导体
2022年01月20日 14:20 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记者 韩理)讯,1月20日,睿远基金旗下两只重磅产品披露了2021年四季报。这两只基金全年的收益表现平平,但在四季度略有表现。由傅鹏博和朱璘共同管理的睿远成长价值四季度的收益为6.93%,由赵枫管理的睿远均衡价值同期收益率为3.68%。

在季报中,这两只基金的基金经理也透露了他们在四季度的操作路线,财联社也对此进行了梳理。

傅鹏博看好半导体

截至2021年四季度末,睿远成长价值的规模达到330.76亿元,相较于去年三季度末的341.37亿元再次小幅下滑。截至去年四季度末,该基金股票仓位为93.51%,与上个季度相比并无太大变化。

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依次为:三安光电立讯精密中国移动东方雨虹卫宁健康大族激光万华化学先导智能、吉利汽车和国瓷材料。与前一季度相比,在大幅增持了738.9万股后,三安光电升至第一大重仓股,国瓷材料新进成为前十大重仓股,新宙邦退出。

此外,立讯精密、东方雨虹、卫宁健康、大族激光、先导智能等个股被减持,其中立讯精密被减持了896.97万股。万华化学和吉利汽车被增持。

傅鹏博在季报中也表示,组合中前十大个股变化不大,除化合物半导体对应公司的持仓有所增加,其余增减幅度有限。

回顾去年四季度的操作,傅鹏博表示,重点配置了建筑建材、化工、TMT和新能源等子板块,核心股票比例相对稳定。上市公司所处行业的景气度,中长期发展空间和确定性,以及成长过程中可利用资源等都是筛选的重要指标。

展望后市,他们将结合一月份上市公司业绩的预披露,动态调整持仓结构,而新能源、军工、新材料、高端制造依旧是重点关注的行业。

睿远赵枫:减持小米集团

睿远旗下的另一只重磅基金——睿远均衡价值的规模反而增加了。截至2021年四季度末,睿远均衡价值的规模为168.75亿元。相较于前一季度末的159.35亿元,增长了9.4亿元。该基金的股票仓位91.94%,而2021年三季度末该基金的股票仓位为89.1%,也有所增加。

具体到配置的资产,截至去年四季度末,该基金第一大重仓股仍旧为中国移动,同时增加了对中国移动港股的配置。不过此前被重仓的小米集团已经不在前十大重仓股之列,取而代之的是伟明环保

记者注意到,从睿远均衡价值首次披露季报开始,小米集团就一直是该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之一,这是首次在季报中未见小米集团的身影。

此外,东方雨虹、生物股份思源电气均被减持,万华化学、舜宇光学科技、三诺生物被增持。 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依次为中国移动、万华化学、舜宇光学科技、东方雨虹、吉利汽车、三诺生物、华润啤酒、伟明环保、生物股份和思源电气。

在季报中,赵枫回顾了去年四季度的市场表现。他称,新冠疫情在全球和国内都有所反弹,给经济复苏带来一些不确定性。总体上看,消费、出口和投资三驾马车均面临放缓的压力,叠加2020年四季度和2021年一季度的高基数,经济增长承压明显。不过伴随经济放缓,政策层面对稳定经济增长的关注逐步提高,预计未来会有相关政策稳定经济增长预期、防止经济大幅波动。

而在操作层面,伴随新能源相关领域个股的大幅上涨,相关个股的性价比有所下降,适度兑现了一定收益。他同时表示,长期来看,仍然将目光锁定在被市场低估的优秀企业身上,密切关注在诸多宏观因素扰动背景下依然能够表现出强大经营韧性的企业。

在他看来,这类企业在逆势中不断提升自己的经营能力,获取市场份额,优化行业格局,一旦行业出现复苏企业盈利弹性巨大,届时市场将对这类公司进行重新定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
  • 01-27 粤海集团 001313 --
  • 01-24 三元生物 301206 --
  • 01-24 东微半导 688261 --
  • 01-24 亚信安全 688225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