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科创中心启动IPO辅导签约

大湾区科创中心启动IPO辅导签约
2022年01月19日 21:50 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林洁)1月18日,“资本赋能,创新启航”——注册制改革与多层次资本市场论坛在广东股权交易中心举行。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简称“大湾区科创中心”)与兴业证券、华兴会计师事务所、国浩律师事务所进行IPO上市辅导签约,与招商银行广州分行进行1亿元授信签约。此次签约,标志着广州国企混改创新实践取得了新的进展。

广州市科学技术局局长王桂林表示,大湾区科创中心成立近3年来,围绕“创、服、投、贷、融”等方面开展业务,以要素市场化的方式完善科技创新资源配置,推动大湾区科技金融深度融合。希望大湾区科创中心及各服务机构能紧抓多层次资本市场注册制改革“红利”,发挥专业服务优势,推动更多广州企业IPO,为科技创新强市和大湾区建设贡献力量。

近年来,广州为打通科技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由广州市科学技术局指导,大湾区科创中心推出“资金池”“工作站”“特派员”联动机制,联动开展科技金融工作站、科技金融特派员双向匹配工作,通过“双向路演、自主选择”,探索科技金融赋能孵化育成体系的“1+1”模式。截至目前,广州市科技型中小企业信贷风险损失补偿资金池为该市6000余家企业放贷金额超500亿元。

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郭小军表示,此次签约是服务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积极支持科创企业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广州力华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粤表示,现在的趋势是科创类项目的估值在不断提升,科研院所的科技创新角色更加凸显,这也要求他们加强与科研院所的合作来部署项目。

“我们背靠粤港澳大湾区,获得了政府、机构、企业等各方支持。”大湾区科创中心党支部书记、董事长秦海鸥表示,将把大湾区科创中心作为一个案例,在投资、贷款、上市过程中发现更多的痛点,找到更好的解决方案,有利于更好地服务科技企业。

论坛上还举行了“科创企业的上市之路”主题分享等环节。期间,邀请了全国股转公司(新三板)华南基地、深圳证券交易所相关负责人分别进行了北交所和深交所政策解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科创企业 IPO 广州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4 亚信安全 688225 --
  • 01-24 三元生物 301206 --
  • 01-24 东微半导 688261 --
  • 01-19 实朴检测 301228 20.08
  • 01-19 华康医疗 301235 39.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