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小幅收红 汽车、CXO板块遭遇下挫 房地产板块强势上涨

恒指小幅收红 汽车、CXO板块遭遇下挫 房地产板块强势上涨
2022年01月19日 17:16 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编辑 胡家荣)讯,周三,恒指小幅收红,CXO板块、汽车股成为明显下杀的板块,房地产板块强势上涨,其中旭辉控股(00884.HK)和世茂集团(00813.HK)涨幅超8%。

港股今日整体走势是高开低走,与美债收益率飙升有关。隔夜美国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大涨8.94个基点至1.88%,且盘中一度达到近10个基点,再创逾两年来的最高水平,这加剧投资者对美联储加息预期的忧虑,令港股走势不稳定,预计香港市场短期维持底部盘整的态势。

中信证券今日发布研报称,目前港股已充分反映或可能过多反映负面情绪,同时随着地产债务违约风险及互联网监管风险逐步落地,这将有助于估值修复,特别对政策强监管行业及产业链。

注:恒生指数注:恒生指数

截止收盘,恒生指数涨0.06%,报收24127.85点;恒生科技指数跌0.98%,报收5642.91点;国企指数跌0.09%,报收8441.69点;红筹指数涨1.33%,报收4153.37点。

在概念股和板块方面,受益于政策利好影响的房地产相关板块大幅上涨,其中内地物管股及房地商板块分别上涨5.97%和4.56%。CXO板块和新能源车板块则遭遇市场抛售,分别下跌4.2%和3.37%。

在房地产板块中,内地物管股涨幅尤为明显,其中旭辉永升服务(01995.HK)、新城悦服务(01755.HK)领涨,分别上涨10.36%和10.05%。

对于房地产板块上涨,与央行18日举行的金融统计数据新闻发布会有关,在会上央行官员提及整体货币政策将继续维持宽松,并暗示再降息降准的空间比较有限,但仍有可能性。

值得关注的是,会上还提到房地产调控将强化因城施策、强化稳预期,有进一步放松可能性。在各方共同努力下,近期房地产销售、购地、融资等行为已逐步回归常态,市场预期稳步改善。

而房地板块的上涨,亦带动相关联的建材、家电等板块上涨,截止收盘,这两个板块分别上涨4.3%、1.39%。

CXO板块今日开盘之后,该板块直线下挫,其中药明康德(02359.HK)和昭衍新药(06127.HK)跌幅居前,分别下跌7.35%和3.59%。

作为CXO龙头之一的药明康德大幅领跌,在一定程度上,引发投资者对医药股前景的担忧。即便药明康德在周二盘后公布2021年业绩预增超市场预期,该公司预计实现净利润49.73亿元-50.32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68.00%-70.00%,投资者对此并不买账,其主要原因是此前多家券商多次指出创新药研发投入景气度下滑的风险。

南向资金

今日南向资金小幅流入,其净买入金额为18.40亿港元。

香港市场个股新闻与异动

【欧冠升:中国金融大发展是巨大机遇 香港需持续提升竞争力】

港交所总裁欧冠升周三表示,香港需要把握中国金融大发展的巨大机遇。中国经济的高速增长和金融领域的重大改革是中国金融大发展的主要推动力,同时香港须持续提升自己的竞争力,他们还预计到中国内地股票和债券市场的规模在十年后将超过100万亿美元。截止收盘,港交所(01672.HK)涨0.84%,报收456.4港元。

【歌礼制药涨22.20% 老挝医药公司签署利托那韦片采购协议】

歌礼制药-B(01672.HK)涨22.20%,报收6.82港元。根据公司公告,老挝Phokam Pharmaceutical Import-Export Co Ltd 与歌礼药业签署采购利托那韦片协议。据悉,利托那韦口服片剂是其已经获批的新冠口服药物Paxlovid的组成之一。西南证券指出,新冠药物市场规模可能达到百亿级。

【中国有赞完成8.1亿股配售 筹集金额为3.09亿港元】

中国有赞(08083.HK)涨17.19%,报收0.375港元。根据公司,公司已完成合计8.1亿股配售,并按照售价每股配售股份0.385港元出售予不少于六名承配人,所筹金额达3.09亿港元。

【中国联塑涨8.02% 券商首次予以公司“买入”评级】

中国联塑(02128.HK)涨8.02%,报收15.08港元。天风证券近期予以中国联塑予“买入”评级,目标价21.08港元。其表示,公司在塑料管道行业的龙头地位稳固,市占率提升有较好延续性,支撑公司成长前景。

【汽车板块集体收跌 小鹏、理想跌幅超4%】

周三,汽车板块下跌3.39%,其中小鹏汽车(09868.HK)和理想汽车(02015.HK)领跌,分别下跌5.85%和4.18%。对于汽车板块回调,相关人士指出,近年来新能源汽车板块的急速扩张令相关股票出现获利回吐的情况,且市场对补贴退坡造成的需求下降有所担忧,导致新能源车板块存在分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CXO 汽车 恒指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4 东微半导 688261 --
  • 01-24 亚信安全 688225 --
  • 01-24 三元生物 301206 --
  • 01-19 华康医疗 301235 39.3
  • 01-19 实朴检测 301228 20.0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