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未来2022财年上半年巨亏9.3亿美元:市值缩水95% 大规模裁员转型

好未来2022财年上半年巨亏9.3亿美元:市值缩水95% 大规模裁员转型
2022年01月19日 10:01 中国网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好未来2022财年上半年巨亏9.3亿美元:市值缩水95% 大规模裁员转型 

  中国网科技1月19日讯(记者 李婷)近日,好未来(NYSE:TAL)公布了“双减”政策落地后的首份财报。截至2021年8月31日的2022财年上半年财报显示,好未来实现营收28.3亿美元,同比增长40%,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为-9.3亿美元,同比暴跌1061%。行业巨变,好未来经历了大规模裁员和业务调整,仍在摸索转型之路。

  2021年7月,《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简称“双减”政策)正式发布,禁止K9学科培训机构以营利性质经营,引发行业巨震,裁员、转型成为行业关键词。

  政策的影响直接反映在财报中,费用支出激增。2022财年上半年,好未来的收入成本14.9亿美元,同比增长56%;销售和营销费用7.4亿美元,同比增长24%;一般和行政费用6.9亿美元,同比增长42%。报告期内,好未来的无形资产和商誉减值损失创下史上最高值,达到4.3亿美元。

  好未来在财报中称,公司已在2021年12月底前停止了K9业务,并预计将对截至2022年2月28日的财年及后续的财报收入产生重大不利影响。主营业务受到冲击后,好未来表示将继续经营和发展与K9无关的业务,探索其他提供教育服务的机会。

  在好未来举办的线上告别会上,CEO张邦鑫表示:“学而思K9学科,终究成为了一个回忆,一段往事,一个传说。”

  事实上,变革已经在进行,自2021年6月起,好未来先后拓展了素质教育、托管、To B业务,以及考研、语培、留学等成人教育业务。

  同时,好未来尝试开启新的K9业务,据了解,其申请了两个民办非企业,分别为上海长宁区世纪学小思线上教育培训学校和北京希望在线线上学科培训学校。

  伴随业务调整,好未来经历了人事动荡。据媒体报道,“双减”政策前好未来有近10万名员工,到年底只剩下 1万人左右,好未来裁撤了近9万人。高管离职的消息不断被曝出。好未来旗下的学而思培优CTO李京峰已于2021年10月离职;几乎同期,好未来CFO罗戎卸任;一个月后,好未来集团开放平台事业部总裁、前CTO黄琰离职;2021年12月31日,白云峰辞去集团总裁职务,继续担任董事长。

  截至目前,好未来股价报收3.37美元/股,市值为21.73亿美元,较2021年巅峰时期超500亿美元市值缩水逾95%。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翔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4 三元生物 301206 --
  • 01-24 东微半导 688261 --
  • 01-24 亚信安全 688225 --
  • 01-19 华康医疗 301235 39.3
  • 01-19 实朴检测 301228 20.0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