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安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公告

三安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公告
2022年01月19日 03:06 证券时报

原标题:三安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公告

  证券代码:600703 股票简称:三安光电 编号:临2022-005

  三安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安徽三安光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徽三安”)

  ●本次担保金额:公司全资子公司安徽三安向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支行申请综合授信人民币2.00亿元

  ●若本次担保全部实施后,公司为安徽三安累计担保人民币4.00亿元

  ●本次担保不存在反担保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金额:无逾期担保

  一、担保情况概述

  公司于2022年1月18日召开第十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会议以8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公司为全资子公司申请综合授信提供担保的议案。为保证公司全资子公司的资金需求,经公司董事会研究,决定为安徽三安向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支行申请综合授信人民币2.00亿元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担保范围包括但不限于全部本金、利息(包括复利和罚息)、违约金、赔偿金等,期限1年。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本次担保事项在公司董事会权限范围之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公司全资子公司安徽三安光电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1月7日,注册地址为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芜湖片区东梁山路8号,注册资金298,000万元,法定代表人林科闯,经营范围:光电科技研究、咨询、服务;电子产品生产、销售;超高亮度发光二极管(LED)应用产品系统工程的安装、调试、维修;腐蚀品(氨水)批发;自营和代理各类产品和技术进出口业务,但国家限定或禁止企业经营的商品和技术除外。(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截止2020年12月31日(经审计),其总资产636,300.55万元,总负债117,495.45万元(其中银行贷款25,216.24万元,流动负债116,863.79万元),净资产518,805.10万元,2020年实现销售收入210,415.25万元,净利润27,584.96万元。

  截止2021年9月30日(未经审计),其总资产613,081.69万元,总负债78,122.97万元(其中银行贷款35,000.00万元,流动负债78,111.30万元),净资产534,958.72万元,2021年前三季度实现销售收入166,218.73万元,净利润16,199.38万元。

  目前没有影响被担保人偿债能力的重大或有事项。

  三、担保合同的主要内容

  公司为全资子公司安徽三安向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支行申请综合授信人民币2.00亿元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担保范围包括但不限于全部本金、利息(包括复利和罚息)、违约金、赔偿金等,期限1年。

  四、董事会意见

  安徽三安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其根据资金需求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有利于生产经营开展。公司本次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符合《公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同意本次担保。

  五、累计对外担保总额及逾期担保的总额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对外担保额累计为116.04亿元(含本次担保),占公司2020年12月31日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39.11%。其中,公司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累计99.10亿元,占公司2020年12月31日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33.40%;公司为福建三安集团有限公司到期支付国家开发基金有限公司投资收益和厦门三安电子有限公司分期受让国家开发基金有限公司增资款18.54亿元提供担保,截至本公告日,担保余额为16.94亿元,占公司2020年12月31日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5.71%。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

  六、备查文件

  1、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

  2、被担保人财务报表。

  特此公告。

  三安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1月18日

  证券代码:600703 股票简称:三安光电 编号:临2022-006

  三安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项目审查

  一次反馈意见通知书》之回复修订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公司于2021年12月14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项目审查一次反馈意见通知书》(213195号)(以下简称“反馈意见”)。

  公司与相关中介机构针对反馈意见进行了逐条核查和落实,并根据相关要求对反馈意见回复予以公开披露,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2年1月7日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的《三安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与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1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申请文件反馈意见的回复》。

  现公司根据中国证监会的进一步审核意见,对反馈意见的回复进行了相应的补充和修订,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的《三安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与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1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申请文件反馈意见的回复(修订稿)》。

  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尚需中国证监会的核准,能否获得核准尚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根据中国证监会对该事项的审核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三安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月18日

  证券代码:600703 股票简称:三安光电 编号:临2022-004

  三安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第十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三安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于2022年1月18日上午9点以现场会议结合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到董事8人,实到董事8人,会议由董事长林志强先生主持,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审议事项及表决情况如下:

  一、 审议通过公司为全资子公司申请综合授信提供担保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的《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公告》。

  表决结果:8票赞成 0票反对 0票弃权

  二、 审议通过关于调整公司组织架构的议案;

  根据公司战略发展规划,为适应公司发展需要,保障公司战略规划的有效落地和战略目标达成,拟对公司现有部分职能中心进行调整,设立行政中心、战略运营中心、风控中心、基建中心;另新增LED事业群和集成电路事业群,事业群主要负责公司内各业务领域资源的整合,充分发挥优势,统一公司内各项业务研发、生产、销售的协同。

  本次组织架构调整是对公司内部管理机构的调整,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活动产生重大影响,调整后的公司组织架构图详见附件。

  表决结果:8票赞成 0票反对 0票弃权

  特此公告。

  三安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月18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三安光电 安徽省 授信 股票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4 东微半导 688261 --
  • 01-24 亚信安全 688225 --
  • 01-24 三元生物 301206 --
  • 01-19 华康医疗 301235 39.3
  • 01-19 实朴检测 301228 20.0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