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合同未及时披露 上海易连及3名原高管收警示函

重大合同未及时披露 上海易连及3名原高管收警示函
2022年01月19日 11:10 中国网

原标题:重大合同未及时披露 上海易连及3名原高管收警示函 来源: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1月19日讯(记者 王嘉浩)日前,上海易连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0836.SH)发布公告称,公司及相关人员于近日收到上海证监局下发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因签订重大合同信息披露不及时、未披露公司治理的实际状况与规范性文件要求的差异情况,上海易连及时任董事长、时任总经理、时任董事会秘书均被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

  据《警示函》内容显示,2020年9月26日,上海易连全资子公司扬州界龙名都置业有限公司与扬州福临商贸有限公司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界龙名都将其开发的扬州市御龙湾商业广场第A3幢商铺出售给福临商贸,合同总金额为6,529.73万元,当月确认营业利润为1,696.95万元,占上海易连最近一个会计年度(2019年度)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绝对值)的18.30%。2020年11月25日,界龙名都与扬州杰博商贸有限公司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界龙名都将其开发的扬州市御龙湾商业广场第A4幢商铺出售给杰博商贸,合同总金额为2,689万元,当月确认营业利润为956.59万元,占最近一个会计年度(2019年度)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绝对值)的10.32%。关于上述事项上海易连均未通过临时公告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直至2021年4月29日在2020年年度报告中才披露了相关信息。该行为违反《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三十条第一款、第二款第三项和第三十三条第一款的规定。

  此外,2020年9月9日,上海易连召开第九届第一次临时董事会选举实际控制人王爱红任董事长,董事会聘任赵宏光等为高级管理人员。同日,王爱红在上海易连经理办公会上表示“由于工作繁忙精力有限,委托王正郁先生负责全面管理公司日常经营管理工作事务”。2021年5月20日,上海易连召开第十届第一次董事会,选举赵宏光为董事长,王爱红为副董事长,董事会聘任赵宏光为总经理。王正郁不再负责上海易连日常经营管理工作。2020年9月9日至2021年5月20日,受上海易连董事长王爱红委托,王正郁全面负责上市公司日常经营管理事务。

  但王爱红以“工作繁忙精力有限”为由,将其应当履行的职责委托给王正郁,不符合《上市公司治理准则》第二十二条第一款的规定。在未履行相关程序的情况下,王爱红仅通过召开经理办公会通知其委托王正郁负责全面管理公司日常经营管理工作,由王正郁实际履行上海易连高级管理人员的职责,不符合《上市公司治理准则》第五十一条第一款的规定。上海易连未在2020年年度报告中披露上海易连上述公司治理的实际状况与中国证监会发布的有关上市公司治理的规范性文件的重大差异,不符合《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2号--年度报告的内容与格式(2017年修订)》第五十七条第一款的规定,违反《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二条第一款的规定。

  根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五十九条第三项的规定,上海证监局决定对上海易连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

  王爱红作为时任董事长,赵宏光作为时任董事、总经理,在履职过程中均未勤勉尽责,对上海易连上述行为负有主要责任,许轼作为时任董事会秘书,负有责任。根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五十八条第一款、第二款和第五十九条第三项的规定,上海证监局决定对其三人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

  对此,上海易连表示,公司及相关人员高度重视《警示函》所反映的问题,将以此为戒、吸取教训,严格遵守《公司法》、《证券法》、《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法律法规规定,严格按照企业会计准则和信息披露制度的有关规定执行,提高合规意识,加强内部管理,提高公司信息披露质量和规范运作水平,推动公司持续规范、健康发展,维护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促进公司健康、稳定和持续发展。

  资料显示,上海易连主营业务为印刷业务及房地产业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上海市 王爱红 警示函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4 三元生物 301206 --
  • 01-24 东微半导 688261 --
  • 01-24 亚信安全 688225 --
  • 01-19 华康医疗 301235 39.3
  • 01-19 实朴检测 301228 20.0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