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接C6版)广东粤海饲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意向书摘要(下转C8版)

(上接C6版)广东粤海饲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意向书摘要(下转C8版)
2022年01月19日 01:03 证券日报

原标题:(上接C6版)广东粤海饲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意向书摘要(下转C8版)

  (上接C6版)

  四、对外担保情况

  截至本招股意向书摘要签署日,发行人及其子公司存在已签署的对外担保合同,具体情况如下:

  1、江苏粤海与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东台市支行签订《农业银行-粤海产业链合作协议》,以保证金形式为与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东台市支行签订具体业务合同的全部客户提供担保,被担保的最高债权额为10,000.00万元,担保责任以保证金的100%为上限。截至报告期末,江苏粤海实际存放的保证金为100.30万元(含利息)。

  2、发行人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分行签订《邮储银行广东省分行-粤海集团农业产业链贷款业务合作协议》供应链担保合同;为与发行人建立稳定合作关系的经销商或养殖户的借款提供担保,贷款总授信额度为3亿元,担保责任以发行人存放于保证金账户的金额为上限。截至报告期末,发行人实际存放的保证金为500.00万元。

  3、中山泰山与建设银行签订《核心企业龙商通个人供应链快贷业务合作协议书》及《个人供应链快贷最高额保证金质押合同》,为中山泰山下游经销商的借款提供贷款,贷款总额度为3,000.00万元,担保责任以中山泰山存放于保证金专户的金额为上限。截至报告期末,中山泰山实际存放的保证金为300.00万元。

  4、江苏粤海与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高邮市支行签订《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高邮市支行粤海产业链合作协议》,为下游经销商客户借款提供担保,贷款额度1,000.00万元,担保责任以保证金专户的金额为上限。截至报告期末,江苏粤海未实际存放保证金。

  5、天门粤海与湖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仙桃分中心签订《湖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仙桃分中心-粤海产业链合作协议》,为下游客户借款提供担保,首批合作额度暂定2,000.00万元,后期视合作情况调整,担保责任以保证金专户的金额为上限。截至报告期末,天门粤海未实际存放保证金。

  6、广西粤海分别于2020年12月24日和2021年6月21日与桂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海分行签订《桂林银行微链贷合作协议》,为下游客户借款提供担保,贷款总额度合计为4,000.00万元,担保责任以保证金专户的金额为上限。截至报告期末,广西粤海实际存放的保证金为79.40万元,其中23.60万元为公司存入,55.80万元为公司代客户存入。

  7、发行人于2021年1月12日与湛江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赤坎支行签订《合作协议》及《保证金质押担保协议》,为发行人下游合作商户的经营性贷款提供担保。授信额度为1亿元,担保责任以发行人存放于保证金账户的金额为上限,保证金为发放贷款金额的10%。截至报告期末,发行人实际存放的保证金为50.04万元(含利息)。

  8、发行人于2021年3月22日与广东华兴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华兴银行“粤海饲料经销商/养殖户经营贷款”业务合作协议》,为下游客户借款提供担保。授信总额度为30,000万元,初始授信额度为10,000万元,担保责任以保证金专户的金额为上限。截至报告期末,发行人实际存放的保证金为100.00万元。

  9、江门粤海于2021年4月23日与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珠海斗门支行签订《江门粤海饲料有限公司产业链金融服务方案(助业快e贷)合作协议》,为下游客户借款提供担保,授信借款总额度为10,000万元,担保责任以江门粤海存放保证金账户余额为限。截至报告期末,江门粤海尚未存放保证金。

  10、福建粤海于2021年1月19日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漳州市分行签订《邮储银行漳州市分行“粤海养殖贷”合作协议》,为下游客户借款提供担保,首批合作额度1,000万,福建粤海最高赔付上限为保证金的100%。截至报告期末,福建粤海存放保证金200.00万元。

  11、广西粤海2021年5月21日与广西农业信贷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签署《担保业务合作及保证金质押协议》,合作贷款余额不超过人民币5,000万元,广西农业信贷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为下游客户银行贷款提供担保,广西粤海向广西农业信贷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提供反担保,反担保责任以广西粤海存放在保证金账户余额为限。截至报告期末,广西粤海存放保证金100.00万元。

  12、发行人于2021年5月28日与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行签署《小微企业贷款业务合作协议》,为下游经销商和养殖户贷款提供担保,担保责任以发行人存放于风险缓释金账户余额为限,风险缓释金余额为不低于贷款总余额的10%。截至报告期末,发行人存放风险缓释金500.04万元(含利息)。

  13、中山粤海于2021年6月23日与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山城区支行签订《产业链e贷金融服务合作协议》,为与中山粤海建立稳定合作关系的经销商或养殖户的借款提供担保,贷款总额度为10,000万元,中山粤海提供贷款金额10%的保证金担保,担保责任以中山粤海存放于保证金账户的金额为上限。截至报告期末,中山粤海尚未存放保证金。

  14、中山泰山于2021年6月23日与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山城区支行签订《产业链e贷金融服务合作协议》,为与中山泰山建立稳定合作关系的经销商或养殖户的借款提供担保,贷款总额度为10,000万元,中山泰山提供贷款金额10%的保证金担保,担保责任以中山泰山存放于保证金账户的金额为上限。截至报告期末,中山泰山尚未存放保证金。

  15、浙江粤海于2021年7月15日与浙江嘉善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丁栅支行签订《“链贷通”业务合作协议书》,为浙江粤海下游客户的借款提供担保,合作贷款授信总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000万元,浙江粤海提供贷款金额20%的保证金担保,担保责任以保证金余额为限。

  16、发行人于2021年9月10日与广州白云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签订《最高额质押反担保合同》,广州白云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为发行人下游客户向银行贷款提供担保,发行人按担保贷款余额10%提供保证金,向广州白云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提供反担保,发行人承担的反担保责任以保证金余额为限。

  17、广西粤海于2021年9月23日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海分行签订《裕农快贷业务合作协议》,为广西粤海下游客户借款提供担保,合作额度为5,000万元,广西粤海按贷款余额的20%提供保证金担保,担保责任以保证金余额为限。

  五、重大诉讼和仲裁事项

  截至本招股意向书摘要签署日,发行人及其子公司存在的标的200万元以上的诉讼案件共8项,发行人及其子公司均为原告,案由均为买卖合同纠纷;发行人及其子公司不存在标的200万元以上的仲裁案件。具体情况如下:

  单位:元

  上述诉讼均为生产经营中的正常纠纷,对发行人及子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活动不会造成实质严重影响。

  截至本招股意向书摘要签署日,本公司不存在对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声誉、业务活动、未来前景等可能产生较大影响的诉讼或仲裁事项。

  截至本招股意向书摘要签署日,不存在控股股东对虾公司、实际控制人郑石轩先生及徐雪梅女士、发行人的子公司以及发行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和核心技术人员作为一方当事人的重大诉讼或仲裁事项。

  截至本招股意向书摘要签署日,发行人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和核心技术人员不存在涉及刑事诉讼的情形。

  第六章  本次发行各方当事人和发行时间安排

  一、本次发行有关机构

  二、发行人与中介机构关系的说明

  本公司与本次发行有关的中介机构及其负责人、高级管理人员、经办人员之间不存在影响中介机构公正履行职责的直接或间接的股权关系或其他权益关系。

  三、本次发行的重要日期

  第七章 备查文件

  投资者可以查阅与本次公开发行有关的所有正式法律文书,该等文书也在指定网站上披露,具体如下:

  一、备查文件

  (一)发行保荐书及保荐工作报告;

  (二)财务报表及审计报告;

  (三)内部控制鉴证报告;

  (四)经注册会计师核验的非经常性损益明细表;

  (五)法律意见书及律师工作报告;

  (六)公司章程(草案);

  (七)中国证监会核准本次发行的文件;

  (八)其他与本次发行有关的重要文件。

  二、查阅时间及地点

  (一)查阅时间

  本次股票发行期间工作日: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00。

  (二)查阅地点

  1、发行人:广东粤海饲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住所:广东省湛江市霞山区机场路22号

  联系人:冯明珍

  电话号码:0759-2323386

  传真号码:0759-2323338

  2、保荐机构(主承销商):第一创业证券承销保荐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武定侯街6号卓著中心10层

  联系人:李兴刚、付林

  电话号码:010-63212001

  传真号码:010-66030102

  (三)查阅网址

  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zse.cn/

  广东粤海饲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1月19日

  附件1:发行人及子公司拥有的主要生产设备情况

  附件2:发行人及子公司拥有的自有房产情况

  (下转C8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4 亚信安全 688225 --
  • 01-24 三元生物 301206 --
  • 01-24 东微半导 688261 --
  • 01-19 实朴检测 301228 20.08
  • 01-19 华康医疗 301235 39.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