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市恒润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减持股份进展公告

江阴市恒润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减持股份进展公告
2022年01月18日 05:54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原标题:江阴市恒润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减持股份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603985        证券简称:恒润股份  公告编号:2022-005

  江阴市恒润重工股份有限公司

  股东减持股份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全体董事及相关股东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股东持股的基本情况

  截至减持计划披露日(2021年9月18日),佳润国际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佳润国际”)持有江阴市恒润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股份9,331,01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52%;智拓集团(香港)网路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拓集团”)持有公司股份7,287,28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75%。上述股份来源于首次公开发行前取得的股份以及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取得的股份。

  ●减持计划的主要内容

  佳润国际拟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或大宗交易减持持有的公司股份数量不超过9,331,01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52%。其中:通过集中竞价减持不超过5,299,840 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00%);通过大宗交易减持不超过9,331,01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52%)。

  智拓集团拟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或大宗交易减持持有的公司股份数量不超过7,287,28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75%。其中:通过集中竞价减持不超过5,299,840 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00%);通过大宗交易减持不超过7,287,28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75%)。

  佳润国际、智拓集团若采取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的,在任意连续九十日内,减持股份的总数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1%;若采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的,在任意连续九十日内,减持股份的总数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2%。若减持期间公司发生派发股利、送红股、转增股本或配股等除息、除权行为的,则前述减持股数以经除息、除权等因素调整后的股数计算。

  ●减持计划的进展情况

  截至2022年1月17日,佳润国际、智拓集团未通过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减持。佳润国际、智拓集团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减持时间已经过半,减持计划尚未实施完毕。

  一、减持主体减持前基本情况

  ■

  注:上述持股数量包括公司IPO前取得的股份及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方式取得的股份。

  上述减持主体无一致行动人。

  二、减持计划的实施进展

  (一)股东以下原因披露减持计划实施进展:

  减持时间过半

  ■

  (二)本次减持事项与股东此前已披露的计划、承诺是否一致

  √是 □否

  (三)在减持时间区间内,上市公司是否披露高送转或筹划并购重组等重大事项

  □是 √否

  (四)本次减持对公司的影响

  佳润国际、智拓集团不属于公司控股股东,减持计划的实施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股权结构及持续性经营产生影响。

  (五)本所要求的其他事项

  公司将继续关注佳润国际、智拓集团减持股份计划的后续实施情况,相关股东将严格遵守有关法律法规与规范性文件及公司制度的相关规定,并及时履行信息告知及披露义务。

  三、相关风险提示

  (一)截至2022年1月17日,佳润国际、智拓集团的减持股份计划尚未实施完毕。佳润国际、智拓集团将根据市场情况、公司股价情况等情形选择是否继续实施及如何实施减持计划,减持的数量和价格存在不确定性。请各位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二)减持计划实施是否会导致上市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的风险□是 √否

  (三)其他风险

  无。

  特此公告。

  江阴市恒润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月18日

  证券代码:603985    证券简称:恒润股份    公告编号:2022-004

  江阴市恒润重工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委托理财受托方: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江阴周庄支行(以下简称“交通银行”)

  ●本次委托理财金额:10,000.00万元

  ●委托理财产品名称:交通银行蕴通财富定期型结构性存款34天(汇率挂钩看跌)

  ●委托理财期限:34天

  ●履行的审议程序:2021年11月4日,江阴市恒润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和第四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2021年11月22日,公司召开2021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和公司正常经营的情况下,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不超过10亿元人民币进行现金管理,以上资金额度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可以滚动使用,并授权总经理在上述投资额度内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公司财务总监负责组织实施,授权期限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及保荐机构发表了同意的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11月5日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江阴市恒润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118)及相关公告。

  一、本次委托理财概况

  (一)委托理财目的

  为提高公司暂时闲置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合理利用闲置募集资金,将部分闲置募集资金用于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短期(不超过12个月)的保本型理财产品或保本型结构性存款,以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增加公司投资收益。

  (二)资金来源

  本次委托理财的资金来源系公司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

  (三)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江阴市恒润重工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21]2739号)的核准,公司已向济宁城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74,129,541股,每股发行价格为人民币19.88元,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1,473,695,275.08元,扣除发行费用人民币19,299,515.14元(不含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1,454,395,759.94元。2021年10月8日,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本次募集资金到账情况进了审验,并出具了信会师报字[2021]第ZH10278号验资报告。

  公司及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主体,即公司全资江阴市恒润环锻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润环锻”)、江阴市恒润传动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润传动”)均已开设了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对募集资金采取了专户存储,并与专户开户银行、保荐机构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四方监管协议。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具体情况如下:

  ■

  注:上表拟使用募集资金额与可用募集资金净额存在差异,主要原因是可用募集资金净额为募集资金总额扣减掉发行费用后的金额。公司已在股东大会的授权下,根据实际募集资金净额调整了募集资金项目具体投资情况。

  (四)委托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

  (续前表)

  ■

  (五)公司对委托理财相关风险的内部控制

  公司投资标的为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保本型理财产品或保本型结构性存款,尽管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满足保本要求的理财产品或结构性存款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的介入,但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风险。

  公司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或结构性存款投向进展情况,一旦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公司审计部门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二、本次委托理财的具体情况

  (一)委托理财合同主要条款

  1、2022年1月17日,恒润环锻将部分募集资金5,000.00万元向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江阴周庄支行购买了“交通银行蕴通财富定期型结构性存款34天(汇率挂钩看跌)”,收益率为1.69%-3.55%,期限为34天。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

  2、2022年1月17日,公司将部分募集资金5,000.00万元向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江阴周庄支行购买了“交通银行蕴通财富定期型结构性存款34天(汇率挂钩看跌)”,收益率为1.69%-3.55%,期限为34天。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

  (二)委托理财的资金投向

  本产品募集资金由交通银行统一运作,按照基础存款与衍生交易相分离的原则进行业务管理。募集的本金部分纳入交通银行内部资金统一运作管理,纳入存款准备金和存款保险费的缴纳范围, 产品内嵌衍生品部分与汇率、利率、商品、指数等标的挂钩。

  本产品协议项下挂钩标的为欧元兑美元汇率中间价,产品收益的最终表现与欧元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挂钩。

  (三)公司使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委托理财符合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使用条件要求,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运行,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三、委托理财受托方的情况

  公司本次委托理财的受托方为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601328),为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与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联关系。

  四、对公司的影响

  (一)公司最近一年又一期的财务指标

  单位:万元

  ■

  截至2021年9月30日,公司的货币资金余额为18.06亿元,本次购买结构性存款支付的金额占最近一期期末货币资金的5.54%,不存在有大额负债的同时购买大额理财产品的情形。

  (二)委托理财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购买银行结构性存款产品不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运行,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且获得一定投资收益,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对公司未来主营业务、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等不会造成重大影响。

  (三)会计处理

  根据财政部发布的新金融工具准则的规定,公司将通过资产负债表“交易性金融资产”科目对购买的理财产品进行核算,通过利润表“投资收益”科目对理财收益进行核算(具体以年度审计报告为准)。

  五、风险提示

  公司本次购买的结构性存款属于保本型的低风险型产品,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影响较大,产品可能面临政策风险、市场风险、延期兑付风险、流动性风险等风险,从而影响收益。

  六、决策程序的履行及监事会、独立董事、保荐机构意见

  2021年11月4日,公司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和第四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2021年11月22日,公司召开2021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和公司正常经营的情况下,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不超过10亿元人民币进行现金管理,以上资金额度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可以滚动使用,并授权总经理在上述投资额度内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公司财务总监负责组织实施,授权期限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及保荐机构发表了同意的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11月5日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江阴市恒润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118)及相关公告。

  七、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募集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

  金额:万元

  ■

  特此公告。

  江阴市恒润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月18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9 华康医疗 301235 --
  • 01-18 铜冠铜箔 301217 17.27
  • 01-18 纬德信息 688171 28.68
  • 01-18 骏成科技 301106 37.75
  • 01-18 臻镭科技 688270 61.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