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技术收关注函 被问定增构成MBO事项进展

国民技术收关注函 被问定增构成MBO事项进展
2022年01月18日 17:31 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国民技术收关注函 被问定增构成MBO事项进展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8日讯 近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发布关于对国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创业板关注函〔2022〕第28号)。2021年7月19日,国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国民技术”,300077.SZ)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方案的议案》《关于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构成管理层收购的议案》等事项,公司拟向第一大股东、董事长、总经理孙迎彤定向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不低于9亿元且不超过12亿元,发行价格为12.97元/股,预计发行完成后孙迎彤持股比例为13.84%至16.75%,将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

  2021年8月26日,国民技术取消原定审议上述议案的股东大会。创业板公司管理部关注到,截至目前国民技术未披露前述事项的进展。请国民技术补充披露相关情况及后续安排,以及是否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请国民技术就上述事项做出书面说明,在1月24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创业板公司管理部并对外披露,同时抄送深圳证监局上市公司监管处。特此函告。

  国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专注于信息安全、SoC、无线射频等核心技术研发,拥有集成电路前端至后端全过程设计与工程量产技术。截至2021年9月30日,孙迎彤为第一大股东,持股3.75%。

  孙迎彤2009年5月15日至今担任国民技术总经理,2012年5月15日至2018年5月10日担任副董事长,2018年5月11日至今担任董事长。

  2021年7月19日,国民技术发布关于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涉及关联交易的公告。公司拟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不低于6939.09万股(含本数)且不超过9252.12万股(含本数),募集资金总额不低于9亿元(含本数)且不超过12亿元(含本数),全部由孙迎彤认购。本次发行对象孙迎彤担任公司董事长及总经理。公司已于2021年7月19日就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事宜与发行对象签署了附生效条件的股份认购协议。

  同日发布的关于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拟变更的提示性公告显示,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无实际控制人,公司第一大股东为孙迎彤,共持有公司2224.44万股股份,占公司股本总额比例为3.75%;其中,孙迎彤在公司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中被授予公司限制性股票550万股,该等股份已完成授予,目前正在证券登记机构办理相关手续。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的股票数量不低于6939.09万股(含本数)且不超过9252.12万股(含本数)。按本次发行数量计算,本次发行完成后,孙迎彤持股比例为不低于13.84%(含本数)且不超过16.75%(含本数)。本次发行完成后,孙迎彤将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

  2021年8月26日,国民技术发布公告称,国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于2021年8月26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取消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决定取消原定于2021年8月30日召开的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

  以下为原文:

  关于对国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

  创业板关注函〔2022〕第28号

  国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7月19日,你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方案的议案》《关于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构成管理层收购的议案》等事项,公司拟向第一大股东、董事长、总经理孙迎彤定向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不低于9亿元且不超过12亿元,发行价格为12.97元/股,预计发行完成后孙迎彤持股比例为13.84%至16.75%,将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2021年8月26日,你公司取消原定审议上述议案的股东大会。我部关注到,截至目前你公司未披露前述事项的进展。请你公司补充披露相关情况及后续安排,以及是否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

  请你公司就上述事项做出书面说明,在1月24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我部并对外披露,同时抄送深圳证监局上市公司监管处。特此函告。

  创业板公司管理部

  2022年1月17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国民技术 发行股票 创业板 MBO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9 华康医疗 301235 39.3
  • 01-18 铜冠铜箔 301217 17.27
  • 01-18 纬德信息 688171 28.68
  • 01-18 骏成科技 301106 37.75
  • 01-18 臻镭科技 688270 61.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