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股东换人半年后才披露 国义招标:才收到收购文件

大股东换人半年后才披露 国义招标:才收到收购文件
2022年01月17日 21:27 每日经济新闻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1月17日,国义招标(831039,BJ)连续披露多份公告,均涉及其股东变更一事。事情并不复杂,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为广东省机械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机股份),划转前,广机股份的股东为广东省机械五矿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机集团),广机集团也是上市公司的股东(持股10.76%)。

  去年7月,广东省粤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粤新资产)受让了广机股份93.94%的股权,广机集团所持国义招标10.76%的股份也将划转至粤新资产。划转情况如下图:

图片来源:公告截图图片来源:公告截图

  对国义招标来说,公司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化,控股股东仍为广机股份,实际控制人仍为广东省广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新集团)。此事也不会对上市公司的独立性产生影响。

  但是,此事在2021年7月即发生,当月19日,粤新资产收到广新集团出具的《关于由粤新资产吸收合并机械五矿工作方案的批复》,之后的7月21日,粤新资产、广机集团等签署了《吸收合并协议》。

  对于为何去年的事情到今日才披露,上市公司解释称:粤新资产未能按《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有关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上市公司迟至2022年1月17日才收到粤新资产发来的《收购报告书》等文件,因此披露晚了半年多。国义招标不得不发公告就此进行特别说明。

瓜分6666元现金红包!领取8%+理财券,每日限额3000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书瑗

国义招标 资产 五矿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8 纬德信息 688171 28.68
  • 01-18 臻镭科技 688270 61.88
  • 01-18 铜冠铜箔 301217 17.27
  • 01-17 采纳股份 301122 50.31
  • 01-17 晶科能源 688223 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