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姆斯称美国劳动力市场非常强劲 正接近于决定开始逐步提高利率

威廉姆斯称美国劳动力市场非常强劲 正接近于决定开始逐步提高利率
2022年01月17日 14:11 金融界

原标题:威廉姆斯称美国劳动力市场非常强劲 正接近于决定开始逐步提高利率

周五,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表示,鉴于目前有迹象表明劳动力市场非常强劲,美联储正接近于决定开始逐步提高利率。

他在一个在线活动上称:“减少宽松货币的下一步将是逐步将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范围从目前非常低的水平恢复到更正常的水平,鉴于劳动力市场非常强劲的明显迹象,我们正在接近一个决定,让这一过程开始。”

在周五的另一场在线活动中,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称官员们将不得不调整政策,因为没有很多迹象表明通货膨胀能够自我修复。

威廉姆斯拒绝透露美联储需要加息多少次才能实现其2%的通胀目标,也没有给出美联储何时开始加息的具体时间安排。他只是称:“这种决定的时机将基于对广泛的数据和信息的仔细考虑,并明确着眼于我们的最大就业和价格稳定目标。”

但他表示相信在美联储逐步退出宽松政策后,经济仍能表现的很好。“就我们现在所处的位置而言,经济处于一个很好的位置,而且货币政策随着经济的发展而发展是有意义的,我们实际上处于一个很好的位置,可以以一种不具破坏性的方式做到这一点。”

威廉姆斯还指出,新冠变异毒株奥密克戎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减缓经济增长,加剧劳动力供应的挑战和供应链的瓶颈。但是,一旦奥密克戎浪潮消退,经济应该回到一个坚实的增长轨道,这些对经济的供应限制应该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消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8 臻镭科技 688270 61.88
  • 01-18 铜冠铜箔 301217 17.27
  • 01-18 纬德信息 688171 28.68
  • 01-17 晶科能源 688223 5
  • 01-17 采纳股份 301122 50.3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